標題是月初美國”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的一則文字新聞開頭,有看台灣時間9月25日藍鳥對金鶯雙重賽第2場比賽的人,應該都很能同意這句話,相較於月初的情況,今年首度對戰藍鳥的陳偉殷,的確是一副快睡著的模樣……。

包含台灣時間9月25日藍鳥對金鶯雙重賽的第1場比賽在內,今年金鶯和藍鳥已戰的15場比賽中,相當巧合的陳偉殷沒有再任何一場出賽過,因此在今年球季尾聲,陳偉殷才第1次遭遇到同為美聯東區的多倫多藍鳥隊。藍鳥隊在Bautista 8月底決定開刀之後,攻擊重心就落在了今年大爆發的Edwin Encarnacion身上,今年球季已轟出40發全壘打的Encarnacion在美聯全壘打排行榜排名第3,僅落後給老虎的Miguel Cabrera以及遊騎兵的Josh Hamilton 2支,相當有機會可以從Bautista手上接過全壘打王寶座,而他也是陳偉殷必須格外注意的對象。

今年第31場先發出賽的陳偉殷,縱使他在對外發言時不斷強調他已經習慣了投1休4的先發輪值,但投出來的球不會騙人,今天的陳偉殷不僅球速催不出來、控球沒準頭之外,連其最重要的本錢-直球進壘後的stuff跟movement都非常明顯的出不來,這讓投手丘上的陳偉殷宛如待宰的羔羊一般,在賽前轉播單位的球探報告也強調了,陳偉殷投球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先確認其直球的品質、節奏、以及抓住主審的好球帶,掌握這幾點之後,搭配其優異的控球,才是他能在大聯盟投到現在的利基,不過今天的陳偉殷在狀況絕差之下,完全做不到這些事情,僅能靠著變化球跌跌撞撞的投滿5局,並在第6局接連被敲出安打之後黯然下場。總結今天陳偉殷先發剛好滿5局,用了82個球,其中54顆好球,3次三振和第1局的保送,被敲9支安打,其中分別被Encarnacion(41)和Sierra(6)敲出全壘打,總共失掉了5分自責,6局下場時1、3壘還分別有跑者並且無人出局,幸好接替上場的Arrieta威猛的連3K,替陳偉殷檔下了可能還會有的第6或第7分責失。不過Arrieta自己卻在第7局被扛了一砲滿貫,這也奠定了雙重賽第2場金鶯隊最徹底的敗因。比賽結束後陳偉殷戰績來到了12勝10敗,自責分率再度上升到4.11,這數據也相當接近於球季初ESPN對陳偉殷整季ERA的預測數字。

金鶯在雙重賽獲得1勝1敗的戰績,而洋基又擊敗雙城之下,兩隊勝差拉到了1.5場,金鶯之後還有最後7場賽事要進行,除了要自助之外,還必須靠藍鳥以及紅襪把洋基拖住,才有機會搶下美東首位,從先發輪值序來看,陳偉殷本季應該只剩下最後1場先發機會,預計會對上紅襪,之後如果沒有搶下美東首位的話,外卡生死戰的對手預期將會是運動家隊,而在Jason Hammel還無法上場之下,金鶯隊推出的先發不二人選自然是陳偉殷了,陳偉殷今年對運動家的先發表現也相當優異,但如果無法擺脫現在的體能撞牆,那先發狀況依然會讓人十分擔心。

圖/sports.yahoo.com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