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無7限》(Seven Something)是為了紀念泰國電影公司GTH七週年的紀念之作,邀請3位泰國導演拍攝三段跟「7」有關的愛情電影。這三組故事有年少學生戀、 明星怨偶戀,還有運動姐弟戀,並在愛情之外焠鍊出各自不同的社會或是人生意涵。有意思的是本片在九月七日上映,連上映日期都符合「7」這個數字,足見片商的用心了。

本片共有三段,每段大約50分鐘,所以基本上每段篇幅都是蠻紮實的。首先,第一段〈14:純愛ONLINE〉裡描繪原本是人人稱羨(或是閃到讓人眼紅忌妒)的校花校草情侶檔,因為男主角普安(賈拉宇拉歐蒙尼Jirayu La-ongmanee)沉迷於社群網路的世界,竟直接將小女友小妙(蘇塔妲梧冬晴Sutatta Udomsilp) 的影片上傳來賺取人氣,原本好東西想要分享的初衷,因為點閱人氣的暴衝,而逐漸迷失自我,甚至失去原本純真愛戀。

導演以繽紛炫目的視覺特效呈現兩小無猜在愛情滋味中的沉溺陶醉,更以視覺營造出網路世界的天馬行空。擅拍鬼片的巴域潘哲斑也在本段也做出跟以往迥然不同的風格。這段的男主角賈拉宇拉歐蒙尼就是2009年《鬼4虐》當中《以牙還牙》那段,投石殺人身帶罪孽的小沙彌,本片也是他跟導演巴域潘哲斑也(Paween Purijitpanya)的再度合作。他在片中以陽光俏皮的形象盡展魅力。女主角小妙(Milk)最讓台灣觀眾熟悉的就是去年在恐怖片《陰地》中誤闖鬼屋的女兒,甜美依舊。是三段中最為賞心悅目的一段(前提是你不覺得兩小無猜耍甜蜜很肉麻的話)。

第二段〈21/28:與愛再遇〉描寫多年前的一部賣座愛情電影《sea you》,捧紅了男女主角強(桑尼蘇莞門坦諾Sunny Suwanmethanon)與蠻(克麗絲霍旺Cris Horwang),甚至讓她們假戲真做墜入愛河。但一連串事件使兩人終告分手。多年後女主角蠻早已過氣早下坡,她必須找到前男友就是當年的男主角強跟他一起合作續集《sea you 2》,來挽回自己搖搖欲墜的演藝事業。


這段是這部電影裡我最喜愛的一段,它以戲外早已分手多年的情侶,面對戲裡同樣分別多年而後重逢的劇情,彷彿真實人生與故事情節相互呼應連結,有點像是周迅與金城武那部《如果愛》。導演亞狄桑卓士韋卡沁(Adisorn Tresirikasem)曾以《下一站,說愛你》(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悲喜交織的愛情經典打動無數人的心,本片依舊有他擅長的悲喜劇功力。

片中一幕男女主角排練戲中台詞,一字一句彷彿都是彼此真實人生的對答,那種戲假情真最是微妙感人,非常精采。「泰版林憶蓮」女主角克麗絲霍旺繼《下一站,說愛你》再度發揮讓人笑中帶淚的出色演繹,她外型不算美豔,但演起戲來就有一種喜感與細膩投入。



第三段〈42.195:為愛長跑〉因為一場擦撞意外而認識的男女,碰巧因為42歲的女主角想要練馬拉松而近一步相處並且日久生情。女主角想借由參加馬拉松比賽來忘卻驟失摯愛的傷痛,而在過程中年齡的差距與道德良知一直提醒她必須克制自我的情感。這段的賣點不用講就是韓國偶像團體「2PM」中的泰國人尼坤了,而女主角蘇昆普敦(Suquan Bulakul)長的也像年輕版的惠英紅(誤)。

本段很明顯就是鎖定給女影迷的,尼坤(Nichkhun Horvejkul)很自然的就愛上大姐姐,並無怨無悔的付出,小迷妹不太會吃這種大姊姊(阿姨?)的醋,熟女們更是可以將自我投射其中,本段導演捷拉馬里固(Jira Maligool)比起其他人算是比較資深了,所以這段剛看會覺得有些平鋪直述,節奏有些緩慢,不像其他人愛玩影像與剪輯節奏的東西。但卻也是三段中最為傳統穩練且具人生意義的作品,它表面講的是姐弟戀,其實最重要還是刻畫一個人在喪失所愛或是信念後,如何從困頓中再度爬起。



這段導演藉由馬拉松不斷向前的步伐來譬喻人生其實是不會停止的行進,雖會遭遇瓶頸與挫折,但必須要堅持下去才能蛻變成全新的自己這段充滿勵志振奮的色彩當作壓軸放在片尾自有其意義。女主角蘇昆普敦本身即為泰國著名主持人,所以雖然本片是她首度演出的電影作品,但片中女主播一角跟她的氣質是契合的。一幕在電視新聞中播報自己摯愛意外喪生的新聞,那種錯愕悲痛放人印象深刻。至於韓國偶像尼坤基本只要上賣帥裝可愛應該就能拉到一半以上的票房了。



電影資料
導演:巴域潘哲斑也(Paween Purijitpanya)、亞狄桑卓士韋卡沁(Adisorn Tresirikasem)、 捷拉馬里固(Jira Maligool)
演員:賈拉宇拉歐蒙尼(Jirayu La-ongmanee)、蘇塔妲梧冬晴(Sutatta Udomsilp)、 克麗絲霍旺(Cris Horwang)、 桑尼蘇莞門坦諾(Sunny Suwanmethanon)、 蘇昆普敦(Suquan Bulakul)、 尼坤(Nichkhun Horvejkul)
上映日期:2012-09-07
片長:150分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電影預告


撰文:Alan Chu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