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本週(8/17)台美同步上映電影《浴血任務2》(The Expendables 2)再度由席維斯史特龍領軍影史傳奇的動作明星們共同演出,片中不僅繼續來給它惡搞顛覆、幽默自嘲,動作場面也是火爆激烈誠意十足,絕對是本週首選娛樂爽片!



劇情描傭兵團長巴尼羅斯再次接獲教堂先生的委託,率領幾名老夥伴,加上兩位新成員聯手出擊。然而,看似簡單的任務竟出 現了致命錯誤,令他們慘敗後痛失夥伴。在悲傷與怒火之下,這群敢死英雄將以終極手段,找出幕後黑手,替死去的弟兄復仇…



這集依舊有個極刺激震撼的開場動作大戲,如同上一集,這樣不僅可以讓每個角色露個臉來暖暖身,更重要的是喚起觀眾對於此一系列類型的回憶感受。開場的動作的確精采例如:他們開著像《天龍特攻隊》似的改裝悍馬車,衝破重重障礙解救被綁架的中國富翁,還把重型機車當成飛彈似的,朝敵人的直昇機衝過去

而李連杰也在一場廚房的戲展露了無人匹敵的拳腳功夫。這段戲可能跟之後的情節沒有多大關係,但有個吸引人的熱鬧開場對於一部動作片是很重要的。有趣的是這集還找了華人女星余男來當作這部陽剛味十足電影中的調劑,而且角色安排與身手表現都不差,算是替開場後就退場的李連杰,接續華人影星在這一系列的曝光度。



而戲中找來的幾乎都是八十~九十年代的動作巨星,像是飾演大反派的尚克勞德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是主演過《魔鬼命令》(Universal Soldier)、《唯我獨尊》(Kickboxer)的武打巨星,片中當然也少不了他那招牌的迴旋踢。而曾和李小龍在《猛龍過江》對打過的查克羅禮士(Chuck Norris)則是更"資深"的傳奇人物,他本身曾是多屆世界空手道大賽冠軍,尤其曾與李小龍對打的經歷,讓他有著「地表上最厲害的男人」的稱號他可說是我父執輩那代的超級巨星看他出現真是驚喜。

而片中的「眼鏡蛇」玩笑也影射他曾被誤傳遭蛇吻身亡的謠言。片中杜夫朗格(Dolph Lundgren)飾演的Gunner Jensen的想要運用化學知識來炸開受困的坑洞,事實上戲外的他,本身就是擁有化學碩士學歷的動作明星。片中多少都有這種真實與角色本身相互對照的樂趣。



在上集只有短暫出現一下的阿諾與布魯斯威利,到了這集不再只是「騙通告費」般露個臉而已(終於可以名正言順掛上主演了),每人至少都有給他來個一、兩場動作戲,而且除了打戲,最精采的還是看他們幾個天王巨星們彼此嘲諷對方,真的是非常好笑

例如:當阿諾在戲中說出《魔鬼終結者》中的名言「I'll be back」時,布魯斯威利就吐槽他說「你一天都晚都在回來」;或是在打的極為激烈,一個個神祕人物不斷出現救援時,他們就冷不防說「等下還會有誰?藍波?」影射席維斯史特龍的經典角色,或是史特龍看到一架老飛機時說出這架有些舊了,阿諾就回他我們也是阿!當然布魯斯威利《終極警探》中約翰麥克連的台詞也拿來被調侃一番,這三個人湊在一起還真是喜感十足。



上集是由席維斯史特龍自導自演,這集則找了《空中監獄》的導演賽門衛斯特(Simon West)接手操刀,老實說比第一集好多了,至少劇情與動作的安排上不會那樣尷尬無味,賽門衛斯特對於動作設計的場面調度也比席維斯史特龍要來的嫺熟扎實,雖然依舊沒把劇情邏輯當重點。

整部電影基本上就是懷舊型的動作爽片類型,除了找來過去的傳奇巨星來跨刀主演,電影中出現的配樂也用六十年代西部片音樂和七十、八十年代的流行搖滾曲調,打鬥場面依舊火爆刺激(而且片中不斷強調還是懷舊的好),全片就是流露出濃濃的老式動作風格其實這一切還是希望能喚起過去那些老影迷們的美好回憶,也希望能吸引更多新生代影迷的加入,尤其看到許多老而彌堅(?!)的動作巨星賣老命似的水裡來火裡去的拼搏,身為影迷的我們怎能不感動(傷?!)呢

電影資料

導演:賽門衛斯特(Simon West)
演員: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李連杰(Jet Li)、尚 克勞德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杜夫朗格(Dolph Lundgren)、查克羅禮士(Chuck Norris)、連恩漢斯沃(Liam)
上映日期:2012-08-17
發行公司:威望國際

電影預告


撰文:Alan Chu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