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2012真是世界末日,那這個七夕情人節,將是人類最後一個情人節,你打算怎麼過?這段期間全台有不少歡祝七夕情人節的活動,不論你是如膠似漆的熱戀情侶;還是手拉手的老夫老妻;或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想趁勝追擊的曖昧關係,都歡迎光臨這些燈光美氣氛佳的浪漫活動,絕對會為你的愛情熱度加溫。如果單身一人也無妨,來人多多的活動場合繞一圈,說不巧有機會在此邂逅你的Mr(s).Right,有段奇妙姻緣正在等待。誰知道呢?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不然關於愛情這回事,又豈會被歌頌千年

2012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
時間:
8/11()~8/26()
地點:台南市全區。

http://love.tncity.tw/


有著濃濃古意氛圍的府城台南,是全國供奉月老廟最多的城市,使得台南成為一個獨特的愛情城市,延續去年「Hello愛情城市」的主題,今年台南市政府再推出「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結合了城市、文化、旅行、文學與創意設計,希望大家來台南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不僅愛自己、愛情人,也愛上台南這座城市。

特色活動
月老廟散步之旅

活動時間:
8/18(六)、8/19(日)、8/23(四)
月老導覽時段:
9:00~12:0014:00~17:0015:00~18:00

擁有悠久城市歷史的台南,供奉月老的廟宇高達十餘間,每間廟宇奉祀的月老形象、神情各異其趣:有手持拐杖,專打小三的武廟月老、或是大觀音亭裡說媒一級棒的月老、還有七位美麗仙女守護的開隆宮七娘媽等。逐一巡訪台南大街小巷裡的月老廟,聽述著人間各式的愛情故事,相信只要誠心祈求,必能招來美滿愛情和好桃花。在活動期間你可以選擇報名參加月老散步之旅導覽行程,或是選個風和日麗的好時程,共同安排一趟月老廟朝聖之旅,都是個內外充實的愛情加溫小旅行。

台南市月老廟巡禮

 

臺灣首廟天壇

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16

祀典台南大天后宮

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18

祀典武廟

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

重慶寺

中西區中正路52

開隆宮

中西區中山路7956

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

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16

鹿耳門天后宮

安南區媽祖宮一街136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安南區城安路160

山西宮

關廟區正義街37

 

愛之船-德陽艦主題之夜
時間:
8/11~8/26的每週六、日 18:30~20:00
地點:安平德陽艦(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
121號)
表演團體:
8/18 () 融合薩克斯樂團。 8/19 () 府城愛樂室內樂團 8/25 () 金典樂團 8/26 () 吉他彈唱~十一郎

從億載金城登高遠眺,能望見位在安平港航道內有艘雄偉軍艦,這是1978年加入海軍陽字號艦隊的德陽艦,2005年除役後,經過維修整理,以軍艦博物館之姿,在去年4月正式對外開放,現已成為府城旅遊的新景點。博物館目前每週六、日免費開放艦長室、文書室、信號台、士官兵住艙、戰情室等船艙處所,給民眾參觀。星期一、二休館,其他時間採電話預約。而「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活動期間的每週六、日,將在德陽艦規畫各式的小型主題音樂會,相信在夕陽、海風與樂音相伴的悠閒氣氛下,會勾起不少男士們的當兵回憶,或許當年你曾經一起與他經歷那個人生階段,也或許你來不及參與他的黃金歲月,在這個浪漫主題之夜的加熱下,將心心相印更了解對方,愛情溫度在回憶裡,繼續往上升一度。

Live DJ情歌點播
時間:
8/26() 18:30~21:00
地點:中西區海安路(自和平街至忠明街路段)

你可能無法想像,這裡曾經是台灣全島最興盛的交通物流中心,五條如手指狀的運河,所促成的繁榮水道,串起這名為五條港地區曾經的風華絕代。但在滄海桑田的時間演化與歷史的變動下,現在五條港的樞紐中心,只剩下一條名為海安路的路名。


然而不論是古往或今來,有人聚集的地方,就有悲歡離合的故事,而愛情往往是故事裡的主角,而當年五條港中繁忙往來的船隻,不知載走了多少情人的相思,也不知傳遞了多少愛情的話語。因此這次的活動特別邀請知名電台
DJ林煜堯,在曾為愛情傳遞的港口海安路上,帶來現場情歌點播活動,說不出去的話,傳遞不了的愛,透過歌聲一切盡在不言中,感動會催化著情人間熱度。

另外在海安路,府前路至正興街路段,也有「海安‧愛情大道」的主題展,展示不同年代的經典愛情電影海報,並請經年累月手繪電影看板的顏振發畫師繪製電影看板,陳設於海安路南向通氣口。北向通氣口則以浪漫愛情詩句為主,營造海安路多樣貌的藝術視覺

月老姻緣文化祭「緣定七夕幸福中壢」增緣祈福盛會
時間:8/22()~8/26() 09:00~21:00
參拜地點:中壢月老宮中壢市普忠路
332 參拜時間:上午800~下午1700
活動地點:內壢興仁夜市廣場(桃園縣中壢市興仁一段)

http://www.yuelu.idv.tw


中國杭州,山水秀麗,歷史或傳奇故事裡,不少才子佳人的愛情故事,都發生在這個地方,因此杭州月老祠向來有全中國最古老也最靈驗的月老廟之稱。於是93年八月,中壢月老廟特別前往杭州迎接月老星君的香火回台分靈,並建立一尊高108公分的月老神像,成為擁有全台最大尊月下老人的道觀廟宇,九年多來中壢月老廟促成了無數的佳偶。此外,廟中還有點桃花燈的服務,不但保佑在愛情裡事事順遂,也能守護事業等各方面的好人緣。而在七夕時節,廟方舉辦了一系列的祈福盛會,邀請知名藝人與各方團體進行表演,並在七夕當天,免費提供100斤的桂花湯圓,讓民眾免費享用,讓你增好緣,得人緣、招貴人、防小人。

「夏戀
七夕」情人節電影在高雄
時間:8/11()~8/31()播出場次
地點:高雄電影資料館

http://kfa.kcg.gov.tw/

望穿秋水的牛郎織女重逢在美麗的七夕情人節,人間的有情人也趁此節日互相依偎,濃情蜜意的過個浪漫佳節。高雄電影館推出「夏戀七夕」主題影展,推薦8部來自法國、阿根廷、美國、日本、台灣等不同地區的電影,以距離為本,刻畫出愛情的酸甜苦辣與箇中的美好,有時近在身邊的情人,心卻放在最遠的天邊。




台北情人節
Show your love in Taipei
時間:
8/23() ~8/24()
地點:台北市市民廣場


2012台北情人節,台北市政府特別扮演了愛神邱比特的角色,徵選最浪漫、最具創意的告白影片,提供市政大樓外牆讓得獎民眾告白外,並8/23~8/24晚間,將市民廣場化身為台北市最浪漫的約會地點,輕柔的情歌、精彩的3D投影、創意的互動投影、閃爍的燈海,伴著點點星光,陪你度過難忘情人夜。

家有囍事:婚俗文物展
時間:
7/18() ~8/31()
地點:林本源園邸
定靜堂
http://www.folk.org.tw/love101/love.html


板橋林本源園邸,建於1874年,是目前台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屬園林類二級古蹟,分成「園」和「邸」兩部分,而園就是我們所熟知的「板橋林家花園」。花園內亭、臺、樓、閣,精巧雅致,迴廊環繞,清幽曲折,有著「園林之勝冠臺北」之美譽。而林園中共有十大約會景點,「情道、訴情、鑑心、情關、花緣、月戀、步香、醉心、成雙、秘境」各有其對愛情永恆期待的意涵,適合與戀人一同來體驗古典愛情的含蓄,許下對愛的永恆盼望。同時到8月底前在定靜堂,將展示傳統婚俗文物展,透過這些物品,了解婚嫁的各階段皆有其須遵循的儀式與使用物品,並蘊含深重之意義,感受台灣婚俗文化之美!。

圖片來源:活動官方網站
文:Yush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