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經進行到一半了,大家是不是都快被熱的半死了呢?八月的電影台可是沒有鬆懈,依舊推出更強的電影還緊抓觀眾的遙控器。首先,去年口碑票房都相當亮眼的《猩球崛起》,看猩猩如何變種成為人類的最大威脅。感人激昂,動作滿分的科幻鉅片《鋼鐵擂台》,堪稱去年最精采的商業電影之一。去年勇奪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等三項大獎的《桃姐》,看葉德嫻、劉德華示範什麼叫做爐火純青的演技。今年最賣座的華語電影是哪部?答案就是《陣頭》,這部充滿草根熱血的電影絕對值得一看再看。那麼多精采電影將陪你度過暑假的下半場!

《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導演:魯柏華爾特(Rupert Wyatt)
演員: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 )、芙瑞達蘋托(Freida Pinto)、安迪席克斯(Andy Serkis)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08-12(日) 21:00

   為治療父親的病,威爾(詹姆斯法蘭科)瞞著女友(芙瑞達蘋托)對人猿凱撒進行活體實驗,竟因此意外增長了牠的智力與體能,甚至有了自己的想法。但在一次誤傷人類後,凱撒被迫與威爾分離,而在看護所內遭到殘酷對待的牠,因此開始憎恨人類…

所謂「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在科幻電影裡,"災難"始終來自於"自私"的人性。如果稱本片為《浩劫餘生》的前傳電影,其實也可以(雖然它是一個全新的系列)。《猩球崛起》裡的猩猩凱撒就像是《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Braveheart)的威廉華勒士,所以這部不僅是英雄的崛起,更是族群的奮起。一幕市儈冷血的黑人老闆在大廳中,被猿猴群居高臨下的包圍,成為待宰羔羊的鏡位構圖,就非常強烈的表達出這種主從易位的改變。透過動作捕捉技術的幫忙,讓以往只能靠化妝達到的視覺效果,更加靈活逼真的呈現於觀眾眼前,除了片尾舊金山大橋上,猩猩和人類的一場精彩大決戰之外,影片文戲的部分其實多過於動作場面,但編導的節奏掌握明快有致,並不會讓人覺得沉悶。配樂家派屈克道伊(Patrick Doyle)今年繼《雷神索爾》(Thor )之後又交出緊扣氛圍的出色動作樂章。

《鋼鐵擂台》(Real Steel)

導演:尚恩李維(Shawn Levy)
演員:休傑克曼(Huge Jackman)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08-12(日) 21:00

  在拳擊賽全面改由機器人取代人類的不遠未來,查理(休傑克曼)為籌措訓練拳手的資金,而與兒子麥斯的阿姨協議,以金錢交換監護權。此時麥斯撿到一個被遺棄的機器人亞當,並說服查理訓練亞當參賽,一路過關斬將,父子倆也在此過程中建立了親情…

  本片算是替已經拍到枯竭的機器人題材找到了新出路,尤其「拳擊運動」更是美國人最愛的題材之一。而電影本身則充滿了精密算計,雖然劇本略微簡單老套,但該有的商業元素一應俱全。導演尚恩李維先前的《博物館驚魂夜》等作品,都是以喜劇見長,這次的《鋼鐵擂台》改以熱血勵志取向,但強調父子親情依舊沒變。片中多場機器人擂台賽,透過最新視覺特效的輔助,精彩逼真的程度自然不在話下,尤其最後亞當大戰世界機械拳王-宙斯之役,可說拳拳到肉(鐵?),"機油"四溢,慘烈激昂的程度,絕對讓人看的熱血沸騰。而查理重拾拳擊與機器人亞當並肩作戰的安排,不只是機器人間的對決戰役,更是主人翁查理在自己人生擂台上的最後一擊,所以片尾的那場台上台下奮力揮拳的戲才會如此令人感動。


《超級8》(Super 8 )

導演:J.J.亞伯拉罕(J.J. Abrams)
演員:凱爾錢德勒(Kyle Chandler)、艾兒芬妮(Elle Fanning)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8/26(日) 22:00

  七○年代末一處俄亥俄小鎮,警長之子喬(喬爾柯特尼)與幾個朋友用超8攝影機拍一部殭屍片,好參加影展競賽,但在拍攝時,卻意外目睹一場火車出軌事件。不久後,軍方開始大規模強制鎮民撤離,鎮上更接連發生多起離奇人與物品失蹤案件…

  《超級8》堪稱2011年版的《E.T.》,隨著現代人對於外星生物概念的逐漸演變,人們早已不認為它們還是過去電影裡那可愛良善的寵物娃娃,所以本片加入了懸疑驚悚的新元素,讓未知的恐懼一直瀰漫至外星生物現身。不過這部片骨子裡還是強調「家的概念這個中心主旨,借由外星人急欲返家渴望,對照出家庭核心價值與友情的重要,更藉由兩小無猜的情竇初開,讓人懷念初戀時的單純美好。它刻意復古懷舊的氛圍營造,讓它不僅僅似一般通俗的科幻電影,其實更有向過去那些七十、八十年代經典科幻片(甚至是B級恐怖片)致敬的意味。

《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Johnny English Reborn)

導演:奧利佛帕克(liver Parker)
演員: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多明尼克魏斯特(Dominic West)、姬蓮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8/12 22:00(首)、8/13 12:00、8/18 22:00、8/19 14:55、8/30 19:45、8/31 15:40

  因五年前一場失敗的任務,超級特務強尼英格力(羅溫艾金森)決定退隱江湖,在西藏潛心修行功夫。但當英國情報局發現有一神秘暗殺組織,欲趁中方高層訪英進行高峰會談時暗殺中國總理,因而請英格力重出江湖,要他阻止這次的暗殺行動,以免造成國際危機…

  一看到羅溫艾金森的名字,觀眾就可以期待這會是一部讓人笑破肚皮的喜劇,而這一集可是要比上一集要更加無厘頭,其實光是看羅溫艾金森獨樹一格的肢體語言以及豐富又古怪的各種面部表情,就讓小編忍不住發笑,更遑論他那不按牌理出牌、謬誤百出、荒誕至極的辦案推理能力,卻又每每能屢破奇案,應該就是這位凸搥特務成為「頂尖」間諜的原因吧!雖然嚴格說來,本片劇情既不合情理、也不合邏輯,但我想這應該不是這部動作喜劇片的重點。沒錯!殺手是誰不重要、軍情六處內是否有叛徒不重要、男主角認不認得英國女王也不重要,觀賞本片時唯一重要的,是看羅溫艾金森如何搞笑,至於劇情合不合理就只能當成枝微末節的小事啦!


《藍色小精靈》(The Smurfs)

導演:雷賈高斯奈(Raja Gosnell)
演員:漢克阿薩利亞(Hank Azaria)、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潔瑪梅絲(Jayma Mays)
配音:亞倫康明(Alan Cumming)、凱蒂佩芮(Katy Perry)、喬治羅培茲(George Lopez)、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8/19 20:00(首)、8/20 12:00、8/25 14:15、8/26 10:40、8/31 20:15

  比利時經典卡通搬上大螢幕!為躲避邪惡巫師賈不妙的追捕,老爹、小美人、小聰明、小畫家…等六個藍色小精靈,竟一個不小心從魔法世界逃到了紐約的中央公園!如今他們不但得趕緊找到藏身之處、在藍月出現時找到回家的路、還得設法擺脫緊追而來的賈不妙(漢克阿薩利亞)和大笨貓…

  對小編而言,經典卡通《藍色小精靈》是兒時的美好記憶,以前播出時,每天時間一到,就會和兄弟姐妹一起坐在客廳,看藍色小精靈如何和壞巫師賈不妙大鬥法。因此當得知這部卡通將改編成電影時,讓小編感到很是懷念,因此本片上映時,小編便與家人和家中小朋友一起進戲院觀賞。拜現代科技之賜,讓小編的童年回憶化為3D影像,交織成這部新舊融合的真人版電影,不但讓小編欣賞到一部能讓人感動又帶來歡笑的影片,就連聽不懂英語的幼稚園外甥女也看得津津有味。本片的3D特效做得很精緻,影片一開始出現的藍色小精靈村落,讓101個小精靈(老爹+他的99個兒子 & 1個女兒)一次現身,小聰明、小囉唆、小畫家、小美人、小搗蛋、小牢騷、小旁白(不過小編不記得以前有這一位ㄟ,不知道是不是新的人物)…等,而且這些小精靈不但動作很靈活,眼睛也都水汪汪的,不會看起來假假的。而由漢克阿薩利亞飾演的賈不妙,簡直就像是從卡通中走出來的,而編劇刻意利用他2D人物的思維,讓他與真實世界的紐約客產生互動,製造了不少有趣的笑料。不管你以前是否看過這部卡通,小編都很推薦大家一起來欣賞這部精采的喜劇。
P.S. 東森YOYO台從7/22起,每週日下午2:00~3:00會播出1小時的《藍色小精靈》卡通,歡迎舊雨新知準時收看哦!

《波普先生的企鵝》(Mr. Popper's Penguins)

導演:馬克華特斯(Mark Waters)
演員:金凱瑞(Jim Carrey)、卡拉古吉諾(Carla Gugino)、安琪拉蘭絲貝瑞(Angela Lansbury)、克拉克葛瑞格(Clark Gregg)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8/19 21:00(首)、8/22 21:00、8/23 13:35、8/25 19:00、8/26 17:00

  房地產商人波普(金凱瑞)平時整天忙於工作,導致他婚姻失敗,也和自己的兒女疏遠。某日,波普的探險家父親在臨終前從南極寄給他一份意外的禮物:六隻活生生的企鵝!這些遠來嬌客讓他的生活和工作天翻地覆,為企鵝們疲於奔命的波普原本只想把牠們送走,但當他發現兩個孩子因這六隻頑皮鬼而更親近自己後,令他轉而決定留下企鵝,而牠們更意外讓波普修復了與前妻與小孩的感情。不料就在這時候,動物園管理員瓊斯(克拉克葛瑞格)卻認定波普家的環境不適合飼養企鵝,因此逼他將企鵝交給動物園…

  改編自榮獲紐柏瑞大獎的同名暢銷童書(夫妻檔作家理察與佛蘿倫絲艾特瓦特合著),不過雖然說是「改編」,但跟原作相比,改編的幅度至少有90%,大概除了主角是波普先生和企鵝之外,其他人物、架構、情節…等全都改了,所以如果你剛好是讀過原作的人,小編建議乾脆把本片當成是另一個故事會比較好。本片是金凱瑞繼《鬼靈精》、《波特萊爾的冒險》後,第三次主演以兒童為收視群的闔家共賞喜劇(《荷頓奇遇記》、《聖誕夜怪譚》只配音,因此不算在內),這位"好萊塢橡皮臉"近年來有往好爸爸的形象前進的趨勢,不但收起了賴以成名的誇張演技,也常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感動,片中他和企鵝們"日久生情",還為了孵蛋而丟了工作,對照一開始的唯利是圖嘴臉,更能讓人感受到波普先生的改變。雖然片中情節有不少不太合理之處(將企鵝裝箱快遞、企鵝「隊長」背上風箏就能飛起來…等),不過因為是改編嘛,所以也就不用太計較了。推薦給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觀賞!

《陣頭》

導演:馮凱
演員:柯有綸、小鬼、林雨宣、劉品言、廖峻、陳博正(阿西)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8/19(日) 21:00

  阿泰(柯有倫)出生自台中知名陣頭世家,小時調皮的他,是爸爸(阿西)眼中不成才的兒子。而父子關係也因為他的叛逆持續緊張,但一次意外,阿泰竟陰錯陽差接下團長位置。而另一個陣頭世家(小鬼)也等著看他好戲!

  2012年春節賀歲檔的台灣電影不約而同出現了關於傳統技藝/文化題材的作品,而《陣頭》無疑是最拔尖的一部,全片以濃烈的草根情感詮釋在地的陣頭文化,將青少年的躁進莽撞化為熱血動力,導演馮凱首次執導大銀幕成績亮眼,資深演員與年輕演員飆戲火花四射。片中兩組對立陣頭「九天」與「震天」,從老團長那代開始的敵對,到新一代接班人從較量衝突到最後的攜手合作,象徵著如果傳統文化本身如果不能放下門派之見,只靠單打獨鬥是無法有更上一層樓的發展。最感人的還是因為片尾那場演出所呈現的對立和解,無論是傳統/現代、嚴父/逆子、師傅/徒弟、團長/團員間的盡釋前嫌,那種對於情感的堆砌刻畫,其實早就勝過漫天飛舞、搖滾歌唱所帶來的感動,此時「家」所表現的深遠意義已經超越了傳統技藝。

《桃姐》

導演:許鞍華
演員:葉德嫻、劉德華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台
播出時間:8/4(六) 21:00

  講述桃姐(葉德嫻 飾)為Roger(劉德華 飾)的家族工作了整整六十年,伺候過老少五代人,如今年事已高還中風,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將她送到養老院。Roger面對這位一直陪在他身邊的人漸漸衰老的同時,心中也產生不同的感觸,兩人間的溫暖從這時才開始真正展開。

  《桃姐》(A Simple Life)明明可以很狗血地煽情催淚,它卻一反常態的以看似單調平凡的生活細節,來刻畫香港低下階層的社會百態與本土電影工業的遷移轉變,且毫不矯飾虛假。我認為《桃姐》可能是導演許鞍華創作生涯最圓熟的作品,影片延續著她過去《天水圍的日與夜》的寫實描寫低下階層的紀錄片質樸風格,以及《女人四十》關於老年照養、社福議題還有淡淡的幽默喜趣。許鞍華將其最擅長的人文關懷題材發揮到極致,不刻意強化戲劇性,卻自然流露細膩真情。電影的成功,有很大的部份是靠兩位主角的洗練扎實的表演功力。尤其是橫掃所有獎項的葉德嫻,她將戲中角色從身體健朗逐漸到衰老中風的轉變,刻劃的層次分明,尤其是百般心緒藏心底的那種眼波流轉,實在是爐火純青。

P.S.本片播的可是粵語版

《逆戰》

導演:林超賢
演員:謝霆鋒、周杰倫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8/18(六) 21:00

  國際安全局探員萬飛(周杰倫)一次與同事兼未婚妻到中東進行任務,未婚妻意外身亡,萬飛也受重傷。此時母親透露隱藏多年的秘密,原來他並非獨生子,還有一個哥哥。萬飛為完成母親心願,前往東南亞尋親,意外發現犯罪組織的驚人陰謀,萬飛挺身救援,更發現敵人之一就是親生哥哥萬陽(謝霆鋒)!

  片中多場藝高膽大、節奏明快的豪華動作場面,都是近年罕見的驚人規模,從頭打到尾,緊湊的幾乎沒有空檔。也讓導演林超賢的前作《証人》、《線人》樸素的像言情文藝片。謝霆鋒收放自如的精采演技,堪為當代新生代男星的標竿,許久不見的資深影后金燕玲兩場哭戲,非常動人催淚,實在寶刀未老。

《大魔術師》

導演:爾冬陞
演員:梁朝偉、周迅、劉青雲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台
播出時間:8/19(日) 21:00

  東方魔術師張賢憑著精湛的手法一夕爆紅,權貴段士章百般寵愛的小妾柳蔭喜歡看魔術,張賢因此得到段的青睞,聲勢如日中天。但張賢也陷入段士章設好的陷阱中。原來張賢和柳蔭是青梅竹馬,一個意外導致兩人分開,柳蔭的父親也被段軟禁。張賢花了十年練就魔術,為愛一心復仇!

  本片乍看之下很像《魔幻至尊》(The Illusionist),但其實這部玩的還是中國古典幻術的東西,這也是爾冬陞少見的古裝奇幻題材,喜愛寫實現代戲的他,這部片可說是難得的嘗試。邵氏電影年代喜愛的軍閥題材,反清抗日如今看來是有些老梗過時。不過我倒是蠻欣賞片中那種看似胡鬧的誇張胡搞,爾冬陞除了有向李翰祥致敬之外,我懷疑他還故意嘲弄王家衛、姜文等人的作品。但這部電影還是玩的不夠有趣,有點綁手綁腳的尷尬。片中最精采的其實不是梁朝偉、周迅,飾演大軍閥的劉青雲,張狂喜感的演技幾乎搶走所有人的目光。

《鬼壓床了沒》

導演:三谷幸喜
演員:深津繪里、西田敏行、竹內結子、阿部寬、中井貴一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台
播出時間:8/19(日) 21:00

  故事描寫身為名律師第二代的惠美(深津繪里 飾)是位屢戰屢敗的超衰女律師,為了證明自己的才能,接下一樁極度棘手的謀殺案件。被懷疑殺妻的嫌疑犯宣稱當晚住在旅館有不在場證明,女律師於是前往搜索找尋證據,赫然發現一名武士的亡魂(西田敏行 飾)。更出人意料之外的是,這場案件唯一的證人竟然是四百年前冤死武士的鬼魂!她是否能夠說服頑固的檢察官(中井貴一 飾),成功打贏這場不可能的人鬼審判官司?

  《鬼壓床了沒》依然有他擅長的多線敘事手法,並嘗試推理懸疑路線,本片反倒是接近他在偵探電視劇《古畑任三郎》時玩過的手法,一開始就讓觀眾知道兇手是誰,但兇手是誰並不是重點,反而是破案的過程中發現什麼天大的秘密,或是峰迴路轉的情節,才是重點。本片其實光是看菜鳥律師(深津繪里)與經驗老道的檢察官(中井貴一)在法庭如何激烈攻防就是精彩好戲了。但電影的最大賣點竟然是以一個武士亡魂來當證人,這荒唐到像是類戲劇《戲說台灣》或是《藍色蜘蛛網》才會出現的誇張情節,但在三谷幸喜的妙筆生花下,反而成為獨特的喜感來源。就像電影中講的的「法庭中每個人都是演員,而陪審團就是觀眾」當辯護律師與檢察官在各自為案件奮鬥時,有時候被告或是受害者的是非對錯是不是就會被淹沒在這刻意的作戲喧嘩當中呢?他們到底是為他人權益還是為了自我名望,電影本身的刻意誇大,其實就別具用意了。

其它新片播出日期:

HBO 08/5 22:00 阿舍正傳
緯來電影台 8/12(日) 21:00 龍飛鳳舞
緯來電影台 8/26(日) 21:00 失戀33天
衛視電影台 8/4(六) 21:00愛的麵包魂
衛視電影台 8/5(日) 21:00 新天生一對

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