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有很多球迷跟我一樣,看到7局上那顆刁鑽到不行的內角大曲球讓Ichiro揮空時,興奮得振臂,卻又看到接著被Casper Wells轟出solo,失望的想把遙控器砸向電視機。6.1局的美夢,你醒了嗎?

陳偉殷經歷2連敗之後,今天首度先發對上西雅圖水手隊,也背負著要替金鶯止住最近的3連敗的任務。金鶯隊目前在美聯東區排名第2,只領先後面的光芒及紅襪半場勝差,稍有閃失排名很快就會易位。記得前兩天才有新聞出來,金鶯投手教練Rick Adair表示,陳偉殷在練投時展現出了旅美後最好的一面,本來以為只是一貫美式的客套話,但陳偉殷的宰制力在今天完全展現。

水手雖然在美聯西區墊底,而且也是出了名的貧打,但水手派出的先發投手,是綽號「King」的2010年美聯賽揚投手Felix Hernandez,意味著金鶯想要打下分數也是不太容易的事情,這對陳偉殷而言也會是一個不小的壓力,必須比過往更有效的把對手得分壓低,才能確保球隊的勝利機會。

但誰都沒想到的事情是,陳偉殷就這樣投出了6.1局的完全比賽,力壓賽揚投手King,並一度登上MLB官網頭條,寫著「Chen carries perfection through five」。全台灣的球迷都做著一個美夢:完全比賽。

當比賽進行到7局上半,陳偉殷和Ichiro纏鬥了5球之後,以1顆走內角剛好掉在K Zone底線上緣的70 mph曲球,硬是讓Ichiro揮了個大空棒,吞下水手對整場的第9個三振,沒想到卻在下一棒對上Casper Wells,投到滿球數之後,一顆硬拼的直球投到紅中,被Wells毫不客氣的轟出大牆,不但PG沒了,無安打也沒了,完封也消失了……。

不幸的事情總是接二連三,陳偉殷投了7.1局之後下場,由Pedro Strop接手,他老兄雖然球速飛快,球球來到97 mph,但控球狀況奇差,將陳偉殷留在壘上的跑者送回來之下,自己又丟了2分自責,於是陳偉殷的勝投也飛了……。

最後金鶯在9局上靠著Andino的solo將比分再度超前,並且在9局下壓上守護神Jim Johnson收尾,止住金鶯的三連敗。

陳偉殷在球賽後半段的直球狀況明顯逐漸下滑,這當然跟體能有關,這也是過去文章常常強調的,陳偉殷必須要加強體能,當然這不是短期可以達到的,但從日本到美國,從投1休5到投1休4,乃至於應付一年162場比賽,陳偉殷一定要在身材上也成為一個美式投手,才能更好的發揮出其威力,陳偉殷的優勢就是他還很年輕,現在也投出成績,只要假以時日並且不受傷的話,一定可以有更好的展現。

總計陳偉殷今日主投7.1局,用了97顆球,其中高達73顆是好球,好壞球比到了非常驚人的比值。整場被敲出2之安打,包括Casper Wells的solo,失掉2分都是自責分,另外送出9次三振為旅美個人新高,4-seam最快來到95 mph,也是陳偉殷旅美以來實戰最快球速,曲球最慢70 mph,也就是三振Ichiro那顆。另外本場賽事之後,陳偉殷的ERA也從賽前的3.73下修到了3.64。

陳偉殷下場先發預計會是台灣時間7月9號先發對上洛杉磯天使隊,這也會是陳偉殷在明星賽前的最後一場先發,緊接著球季就剩下一半的賽事,也會開始體能和精神上最大的煎熬了。讓我們繼續為陳偉殷加油吧!

 

圖/sports.yahoo.com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