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暑假夾雜在酷熱的暑氣中來臨,豐富夏日活動從七月就要展開,玩樂的、知性的、台灣的、世界的、天空飛的、水裡滾的,各式活動不勝枚舉,瘋狂的玩樂季節,正式啟動!快來看看七月有什麼好玩有什麼好看的吧

戶外休閒 泡水‧喝啤酒‧搭熱氣球 親近夏日陽光


2012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活動日期:7/7~8/19

地點:冬山河親水公園

官網:http://www.yicfff.tw/


為期44天的2012宜蘭國際童玩節,將於7/7正式開幕,今年以「童心大樂」為主題,結合音樂為創意發想,融於四大活動中。像是最受歡迎的水上遊戲,今年推出有「倒轉水迷宮」,在巨型水床上,閃躲五線譜造型花灑的攻擊,驚喜刺激;「交響水舞台」則是配合音樂旋律,人與水在燈光變化的襯托下,共同演出一場炫麗水舞;「經典華爾滋」是夏日戲水不可少的滑水道,彎彎曲曲,宛如華爾滋般的旋轉;「水漾三重奏」是三層的流水瀑布,讓人暑氣全消;還有特別為六歲以下小小孩準備的「親子同樂區」,旋轉木馬和盪鞦韆,最適合全家同樂!至於展覽館,則推出「鋼彈機動戰士展」,不但能進入鋼彈基地親身體驗,還有台灣鋼彈模型達人成真老師的作品展。而今年的演出活動,邀請了肯亞、哈薩克及尼加拉瓜等多國民俗音樂舞蹈團隊;其他的交流包括,童玩工坊的有聲童玩,邀請國內外音樂童玩手工藝達人大展技藝,宛如進入一場音樂派對。這個夏天就在童玩節的音樂與歡樂聲中,過一個清涼夏日吧!


2012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活動日期:7/11~7/15

地點:福隆海水浴場

官網:http://2012hohaiyan.events.pixnet.net/


今年邁入第十三年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本屆以海中霸主「鯊魚」結合俐落的「無所畏懼」主題,呈現出搖滾精神最深刻傳神的核心意象!並邀請來自台灣與世界各地的重量級搖滾團體,分別在「碧海藍天大舞台」和「熱浪搖滾小舞台」盡情奔放開唱!Matzka、Suming、張震嶽、楊乃文、陳珊妮、魏如萱、五月天及多組來自中國、香港、新加坡等樂團及多位歌手参與演唱;當還有重頭戲的音樂競賽「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將於7/14進行最後決選,10團入圍者將競逐海洋獨立音樂大賞、評審團大獎以及海洋之星觀眾票選等獎項。夏日的搖滾音樂趴,等著你一起來High翻!


2012 水里玩水節
活動日期:7/7~8/5

地點:水里鄉親水公園

官網:http://swc.go2tw.com.tw/index.php

南投像來是許多人夏日的避暑之地,而南投縣水里鄉則是集集支線鐵道上,座落於大山包圍的一個聚落,寬闊的濁水溪蜿蜒而過,構築了這裡的山明水秀,而今年的水里玩水嘉年華會,就在水里親水公園舉行,7/7起的每週六日,不但有精彩的表演活動與音樂響宴,還有大大小小的戲水設施,以及各種消暑解渴的好吃美食。活動期間在集集與水里火車站有免費接駁公車可搭車,建議可以配合「南投火車好多節」(展期:7/15~8/12)的活動,一同規畫集集、水里、車埕的旅遊,有湯瑪士小火車帶隊的童玩節,加上能盡情玩水的夏日,還有小鎮的人文故事,這絕對是個會讓大人小孩都玩到瘋、玩到盡興、並充滿收獲的滿足行程。



     2012 伐木啤酒節
活動日期:6/30~8/31

地點:溪頭妖怪村

官網:http://www.facebook.com/SitouMingshan

溪頭妖怪村,是最近這幾年來南投新興的旅遊景點,每到暑假總是擠爆了人潮,今年夏天妖怪村最重要的節慶活動來囉,從6/30起為期兩個月的「伐木啤酒節」正式開幕,整個妖怪村內將重現早期伐木業全盛時期的工作氛圍,而伐木工作在西方向來被認為是最危險的工作之一,因此伐木工人則有「在危險中工作的真男人(real-men-in-danger)」之稱,所以這回你可以親身挑戰伐木工作,體驗什麼樣才是真男人。捲起袖子、撩起褲管,使盡力氣在限時內鋸開木頭;踩在泥巴地上接過同伴丟來的啤酒罐,通過層層關卡,就能得到伐木工認證,最強的伐木工還將獲得妖怪村所提供的kuso大獎!辛苦工作後,想要來杯啤酒痛快暢飲,村內松林町商圈的店家,將隨時提供清涼啤酒販售,同時還與台啤合作推出限量版的「台灣枯麻啤酒-黑熊米露」,想上山避暑、盡情暢飲的朋友們趕快準備上山,為夏天留下美好的回憶吧!



     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活動日期:6/29~9/2
地點:鹿野高台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42145
官網:http://tsn.taitung.gov.tw/balloontaiwan/

今年來到第二屆的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從6/29起在台東鹿野高台舉行,將有來自加拿大、瑞士、英國、法國、美國、澳洲、立陶宛、泰國、西班牙、印度等國家的熱氣球飛行員,在活動期間的每日清晨5:30~6:00、下午4:00~4:30,進行自由飛行表演,到時鹿野的天空,將能看到各式不同趣味造型與色彩繽紛的熱氣球,在天空飛行,就好像身處國外的美麗景緻。如果你想親身體驗,乘著熱氣球遨遊天空,會場也提供5顆熱氣球繫留體驗服務,熱氣球將載著民眾升至60公尺的天空上,鳥瞰鹿野美麗風光,每次體驗價為NT$500元,體驗時間為57分鐘,從7/1起日共有6:00-8:3016:00-18:30個時段。此外還有熱氣球展示館,讓你了解熱氣球的歷史;更不能錯過的是6/29在台東縣立體育場與7/268/88/30在鹿野高台,18:30~20:30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利用熱氣球的火光結合音樂,展現一場五彩炫麗,充滿感動的表演盛會。


﹡﹡所有飛行活動的時間,將視當天天氣候調整。



室內展覽 瘋狂‧著迷‧機器人堆疊夏日夢想
◆瘋狂達利‧超現實
活動日期:6/16~9/30

地點:中正紀念堂

官網:http://www.mediasphere.com.tw/dali/

與畢卡索及米羅齊名的西班牙三大藝術家-薩爾瓦多‧達利,是個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物,看過他蒙娜麗莎自畫像的人,都能感受他的自信、狂大與瘋狂,但他在現代藝術史上留下的超現實主義代表,的確能讓他擁有這樣的絕對。偏執狂臨界狀態的創作,將潛意識裡誘發的心靈意象,幻化在畫布上,利用了大量的幻覺意象與魔幻現實作對比,與人類眼中所見的寫實景像大相逕庭,這不但讓他在超現實主義作品中獨豎一格,也更能與人們內心與夢境中所體會到的內在情感呼應共鳴,進而讓許多人對他深深著迷。想要一窺這位大師的天才光芒,所帶給人類的無限想象,這回的展覽是不能錯過的經典。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
活動日期:714~10/14,週一至週日9:30~18:3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
官網:http://www.brickart.tw/


你玩過樂高嗎?相信不少人都曾經從樂高積木的堆疊中,讓想像力飛翔,而這項被CNN評選為「2011年十大必看展覽」的樂高積木展,將來到台北展出了。由樂高認證積木大師–Nathan Sawaya,以樂高積木為創作媒材,利用繽紛多彩的方塊,創造無限驚奇,堆疊出各種不可思議的藝術作品。Nathan大師每天花12-18個小時在樂高積木上創造無限可能,舉凡生活中的電腦、人臉及家中的小狗,甚至是許多極富藝術內涵的創作,他都能用積木堆疊出來,樂高的小方塊是Nathan的畫筆,他用積木實現自己的奇幻夢工廠,看過這個展覽,絕對會顛覆你對樂高的無限想像!



機器人總動員-從瑪麗亞到羅伯莎士比亞
活動日期:6/23~9/23,週一至週日10:00~18:00

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

官網:http://www.robotstory.com.tw/


想親身接觸機器人嗎?大螢幕上最早出現的機器人長得又是什麼模樣?現代的機器人又有哪些運用?人類又是如何發揮想像力,誕生這些機器人?所有的答案都在這回的「機器人總動員」特展裡,這次展覽共有八大主題,從第一代女機器人瑪麗亞的介紹,到曾經擔任NASA導覽員的最新人型機器人羅伯莎士比亞(RoboThespian)親自與你互動!同時58公分的可愛機器人NAO,也會在不同時段呈獻多樣精彩的演出,NAO具有高度人工智慧,還有多種情緒反應,可愛、生動,充滿感情!這可是今天夏天最適合大人小孩闔家觀賞的展覽喔!


2012台北兒童藝術節
活動日期:7/2~8/5,週一至週日9:00~21:30

地點:大安森林公園、海山戲館、社教館、中山堂、水源劇場等台北市內多個場地

官網:http://www.taipeicaf.org/

今年台北兒童藝術節將從 7/2~8/5登場,以「換上新鮮的眼睛,在生活裡探險」為主題,帶領小朋友在城市裡探險,生活就像一張冒險地圖,看似不起眼的角落,可能正藏著無限精彩。整個藝術節將在台北市內多個表演場地演出,有大安森林公園音樂舞台的免費表演,也有許多場精彩的國內外兒童表演團體的售票演出。而今年的特別企畫「兔子洞。開開門」夢遊寶藏巖新童話創作裝置展覽,以及「遙遠的記憶……」國際原住民暨兒童創作動畫影展,結合臺北市首座歷史聚落「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充滿故事魅力的空間地形,呈現原創性濃厚的藝術創作,與大朋友小朋友對話互動。從生活裡發現創作與藝術,台北兒童藝術節等你來體驗豐富的夏日活動。


文:Yushu
圖片來源:活動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