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收視依舊亮眼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目前在台灣也播出了近四周,爾虞我詐的心計謀略以及複雜詭謀的人性糾葛,依舊持續牽絆著每一位影迷的心啊!但是此篇的重點並不是要向大家介紹影集有多精采(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次的主角就是影集裡頭最人小志氣高的演員-Peter Dinklage。

別懷疑!你沒有看錯,這不是合成也不是動畫效果,他就是Peter Dinklage本尊,雖然自小患有某種先天性的軟骨發育不全症(侏儒的一種),但卻是一個擁有精湛演技以及迷人魅力的優秀演員!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一季初登場時,並不特別覺得這是一個有魅力的演員,一般來說侏儒在戲劇中所呈現的效果,就是較為戲謔的搞笑色彩,但是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他卻擁有絕妙的頭腦,並對於任何世事都秉持著一種輕蔑態度的小惡魔-提利昂‧蘭尼斯特!

玩世不恭、浪漫多情的提利昂‧蘭尼斯特可說是女人心中的英雄,但相較於世人的眼光來說他就是一個讓自己母親難產身亡,然後哥哥姐姐都是絕世俊男美女,而他卻是一個侏儒的小惡魔或是半人!因此他自卑也自負,有時卑劣卻仍有正義,迷人卻也令人傷感,在這樣的角色性格塑造下,提利昂‧蘭尼斯特這個角色就顯得層次感十分強烈,並且令人印象深刻!冰與火的原著作者自己也說過這是他最喜歡的一個角色,也像是作者本身的縮影!

這角色之所以令人印象深刻,一方面是角色設定上本來就吃香(有作者的喜愛以及精心打造),但這也得憑藉著演員精湛的實力才能將它發揮的淋漓盡致!小編自己覺得Peter Dinklage在詮釋提利昂‧蘭尼斯特時情感上是精簡的,毫無多餘的演出,剛剛好恰到好處,每一個眼神或是表情亦同,而且最神奇的是你會在不知不覺就關注起這一個男人出現的每一場戲!不過這可不是小編自吹自擂的個人偏好哦,人家Peter Dinklage就以提利昂‧蘭尼斯特的角色提報金球獎、艾美獎最佳男配角,當然真金不怕火煉,全都光榮獲獎啦!

而Peter Dinklage在參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演出前,本身就是一個電影、電視、劇場演員,曾參與了許多的演出,但幾乎是以配角的角色為主,不過從Peter Dinklage身上可以充分的證實一件事,就是有天分卻又肯下功夫讓自己的實力更加精湛的人總是不會被埋沒的!雖然上天所賦予他的是一個不怎麼健全的軀體,套一句Peter Dinklag自己的話:「飾演提利昂‧蘭尼斯特這個角色,把所有人類的特質,還給了侏儒,也提醒了每一個人,當我們在幫自己或是他人下定義的時候,請別忘記,今天,我們大家都是人! 」想必很多人在他身上看到的並不只是那短小的軀體的陰暗面而是更多他為自己打造出來的榮耀光環吧!

最後奉上小編個人最喜歡他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一季中最正義的一場戲,那就是把劇中最不怎麼討人喜歡的喬佛里王子痛毆兩巴掌的精采橋段,只能說提利昂‧蘭尼斯特此舉真是令人大快人心,爽快啊爽快!然而第二季中提利昂與皇后瑟曦、珊莎以及喬佛里在君臨城中的爭鋒相對將會是本季的一大精采,這可令小編特別期待阿!提醒有看上一季或是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HBO每周六晚間九點首播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哦!

圖/網路

文/Mon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