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五月賞桐花、採海芋的順風車,觀光景點人潮擁擠,車陣走走停停,加上天氣又炎熱,走到哪裡太陽公公就跟到哪,心情煩躁又鬱悶
而在綠意盎然的山谷中,四季交替初夏時節,蟬鳴唧唧,蛙聲脆亮悅耳,隨著雷雨的落幕,雨落天晴使大地瞬間萬象復甦,空氣新鮮舒暢。夜晚輕盈小巧的螢火蟲更踏著飛快的步伐,漫天飛舞跳躍著,景色浪漫詩意。


太平山莊。悠閒山林之美


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著名的避暑聖地,夏天山上的溫度差不多只有18度左右,低冷氣溫仍然讓人忍不住發抖。參觀園區有鳩之澤溫泉、白嶺巨木、太平山、蹦蹦車、雲海咖啡館、鐵杉林步道、原始森林步道、翠峰湖等自然景觀。在太平山莊蜿蜒的路途中,慢慢向前行,儘管為炎熱的夏天,楓紅仍五顏六色地映入眼簾,更添加了山莊悠閒清新、怡然自得的景緻。而翠峰湖,海拔高,周圍遍佈草地、燈心草,進入環山步道後,步行在以矮短的木柵欄製作出的簡單木棧道上,別有一番情調。

在遊樂區內,還可乘坐蹦蹦車環景,遠眺太平山,穿越在綠色的叢林裡,在古木氣息的包圍下,享受著芬多精的喜悅。除此之外,走到深處還能戲水、欣賞瀑布。而離土場收費站最近的鳩之澤溫泉,分為露天裸湯跟家庭野湯區,但由於此區不提供住宿,而翠峰湖的山屋與太平山莊房數有限,因此要住房必須提早預約,免得到時白跑一趟囉~假日開放一個月前訂房、非假日則是兩個月前。

宜蘭市至太平山車程約110分鐘,宜蘭至翠峰湖車程約150分鐘。從台北走國道5號下宜蘭交流道轉台 7 線至家源橋後左轉至土場售票處購票入園往前24公里至太平山莊。
太平山入園門票:假日全票200元、半票100元;非假日全票150元、半票100元。
入園開放時間:每週六、日04:00~21:00;寒暑假03:30~21:00;非假日06:00~21:00
停車費:大、小型車各100元,機車20元。
蹦蹦車車票:假日全票150元、半票80元;非假日全票100元、半票60元。
太平山莊房價:假日2500~6300元;非假日2000~5040元(截止目前)。
翠峰湖山屋:假日2500~7000元;非假日2000~5600元(截止目前)。
山莊營業時間:08:0022:00(下午兩點前確認抵達時間)。
訂房專線:02-0301176。語音訂房開放時間08:00~20:00



雲洞山莊。雲霧飄渺之美


五月的螢火蟲,伴隨雲霧飄渺的夢幻景緻,像個小仙子提著燈籠下凡來探鮮,猶如人間仙境,忘卻煩惱。雲洞山莊,是三義的最高的山頂,視野相當遼闊,經常雲霧瀰漫於雲海之中。而這也是許多觀光慕名而來的主因,雲絲繾綣環繞在此山中,白雲參雜著綠色,延綿而上的雲海,籠罩天空,景色美不勝收。


而隨著商機的起步,除了搭配旅遊方案,全新改造的雲洞山莊實體簡單、顏色仿古的氣息,相當吸引人。而住宿的房間,經過巧思的點綴,以明亮素雅的顏色,點亮整間屋裡的氣氛,充滿溫暖、可愛、沾上一點歐式的風格,讓人值得在此停留一晚。吸引觀光客的還有特別設計過的浴室,前衛性的設計概念,強烈的色彩配襯,充滿不一樣的感覺,望出窗外,強烈的對比感,猶如置身立體畫派中,奇異美妙又美麗的世界。


而雲洞山莊著名的自製山產,高麗菜、福菜、梅乾菜、酸菜或菜脯,延續傳統手工製作,完全不用防腐劑、增味、增色劑,強調新鮮自然的口感。餐廳裡著名的客家菜餚食材來源就是這些自製的山產,因此口味相當清新鮮甜。


雲洞山莊自三義交流道至雲洞山莊約15分鐘車程。自公館交流道至雲洞山莊約40分鐘車程。
雲洞山莊房價:假日2800~5800元;非假日2000~5000元(截止目前)。

平日忙碌身影,是否該排個休假讓自己的身體好好充電呢?白天,恣意在山莊悠閒的氣息中,欣賞雲霧飄渺之美;夜晚,俯看夜景,在螢火蟲與星光的交迭下,喝茶閒談,或許一下子就會愛上了這簡單寧靜的氣氛~

 
圖:網路
文:Un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