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摯希望陳偉殷之後的先發場次不要再是不前不後的凌晨3點鐘了,對睡眠品質傷害很巨大啊!(顯示為睡眼惺忪)總之呢,台灣時間4月23日的凌晨3點半,陳偉殷在MLB第3度登板先發對上美聯西區勁旅洛杉磯天使隊,這也是陳偉殷在MLB首次以中四日(投一休四)的輪值方式先發登板,主要幾個觀察重點大抵是:A.陳偉殷在面對第三輪打者的投球策略;B.中四日的體力負擔;C.用球數來到85~100球時的控球狀況。接下來讓我們看看陳偉殷的登板狀況到底如何吧!

陳偉殷今天在客場先發對上美聯西區勁旅洛杉磯天使隊。天使和遊騎兵為最近兩年美聯西區強權,去年球季結束後和遊騎兵的一波軍備競賽,也讓美西儼然成了另一個火藥庫,尤其補進了MLB當代最強打者Albert Pujols之後,天使無疑在西區帶給游騎兵極大壓力。但球總是要打了才知道。天使的開季狀況並不如預期理想,Pujols的打擊狀況更尚未復甦,即便如此,靠著絲毫不輸國民和費城人的投手輪值,依然將天使維持在一個有競爭力的位置,而在這與金鶯的系列戰中,天使率先拿下2場,儼然有準備大逆襲的味道,第3場開賽前Torii Hunter更是揚言他或Pujols即將於本場開砲,事情真如他所說的發生了嗎?

事實是,陳偉殷本場先發投了6.1局丟1分,用了96個球其中有58個好球,好壞比約是1.5比1,被敲出5支安打和送出3次保送,其中2支集中在第四局2出局後被接連敲出因而失分。另外也送出5次三振,其中Pujols和Trumbo都很賞臉地吞下2 K,K9值來到了約7.78。本場過後滾飛比修正到了0.61。陳偉殷本場用球依然是以4-seam搭配滑球以及變速球使用,輔以少量的曲球,這應該就是未來陳偉殷固定在MLB的幾個主戰球種了,4-seam在本場最快有來到了94 mph,其他多跑在90~91 mph,位置上還是有幾球好壞球太過明顯,幾個攻擊好球帶的球角度都相當刁鑽,可惜主審今天不但不賞臉,標準還不一致,這讓人相當遺憾。

配球上在面對第一輪打者,球種有7成使用4-seam,到了第2輪變化球比例開始增加,第3輪開始又更多,我想金鶯隊還在尋找陳偉殷在一場比賽中面對至少3輪打擊者最佳的球路搭配方式,今天算是得到一個不差的結果,體力上,距離上一場先發只休息4天的情形下,繳出了比上一場先發出色的投球內容,暫時可以認為在適應中四日的節奏上是撐得住的,不過MLB比賽強度大,比賽時程也長,長期中四日是否會造成整體能量下滑,依然是必須觀察的重點。另外,陳偉殷今天雖然度過了6局,但從用球數來看,當球數約莫來到85~100球之後,球路上的控制依然有問題,今天3次保送,有2次就是集中在7局下半1出局之後的連續2個保送,撇開主審因素不論的話,還是必須要回頭檢討陳偉殷在用球來到85~100球之後的續航力,雖然現代棒球對先發用球數的標準認定大概是在100球,但還是希望陳偉殷能夠養成120球的投球能量,對於吃局數以及減少球隊牛棚消耗都會是利多。

陳偉殷經過本場先發結束後,ERA下修到了非常理想的2.6,當然這只是3場先發的數據,在局數上陳偉殷也吃的不算多,各項數字上都還會做出調整,包括之後陳偉殷面對到曾經面對過的球隊時,對戰的狀況也會產生許多變數,對陳偉殷來說,他已經不需要去證明自己能不能夠站穩他現在所處的戰場了,而是盡力克服他自己現階段不足之處,然後穩定的替球隊製造每一個能夠贏球的機會。陳偉殷下場先發將是台灣時間週日早上面對到美聯西區開季狀況不錯的奧克蘭運動家隊,希望目前未嘗一敗的陳偉殷能夠持續好手感,並奪下第2勝吧!

圖/sports.yahoo.com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