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快過一半了,各隊春訓也如火如荼的展開,包括ESPN和民視在內的國內MLB轉播單位,也陸續恢復了MLB的轉播工作,先前的文章有提過,不管是轉隊的還是新加入的,今年MLB飄散著更勝以往濃厚的亞洲味啊!本篇將就今年加入MLB的幾個受矚目亞洲新兵討論,看看他們在台灣時間3月14日以前春訓熱身賽的成績表現如何。

先來說說今年最受矚目的MLB話題「新人」達比修好了。還沒在MLB投過一顆球,就海噱了含給母隊日本火腿鬥士入札金的1億1千萬美元,平均年薪拿了MLB巨投等級的1千萬美元,這等身家,如果沒能拿出超越C.J. Wilson的實力水平的話,毫無疑問將超越井川慶,成為MLB史上最大詐騙集團!也許是受到同區對頭天使隊的積極補強刺激,遊騎兵下了重注來豪賭達比修這一把,是龍是蛇就等開季了。

也是因為如此的具話題性,從春訓開始各家媒體就擠在遊騎兵的春訓基地,想看看這位來自日本的投手到底有何能耐,終於在美國時間的3月7日,達比修在對聖地亞哥教士隊的熱身賽登板先發兩局。在兩局的投球中,達比修共用了36球,面對到8名打者,被敲出兩支安打,並有3次三振,4-seam約落在94 mph,搭配差不多比例的滑球、卡特、曲球,從MLB官網GameDay的資料中,也有使用少量2-seam和快速指叉的紀錄,等同是複製其在NPB的投球風格在MLB場上,以兩局投球內容來看還算跟媒體以及教練團交代的過去,不過春訓這種事情有趣就有趣在,表現好是應該,表現不好就悲哀,嘴巴說看投球內容不看成績是很容易,但達比修的狀況不太能容許這種事情發生,別忘了,他沒有實績卻拿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錢啊!

達比修下次春訓先發將是台灣時間的週三凌晨4點,對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將有機會看到達比修對上當今韓國棒球選手在MLB的代表人物秋信守。秋信守在春訓的狀況調整的相當好,出賽6場14個打數中敲出5支安打其中包含2支全壘打,兩人的對決精采可期。

另一位同樣是大聯盟新兵的日本投手,則是去年入札失敗,今年以完全FA身分加入西雅圖水手隊的岩隈久志。雖然在NPB也是Ace等級的巨投,但水平還是不同於達比修,在春訓熱身賽的成績也只能用普普來形容,目前出賽2場共5局的投球中被敲出了7支安打,失掉3分有2分自責,其中還包含了一發全壘打,並有一次觸身球,3.6的ERA算是尚可接受,但3成18被打擊率以及1.6被上壘率都明顯偏高,球速上則從3月5日的87mph提升到3月10日的91 mph,變化球明顯以伸卡和滑球為主。整體而言隨著春訓進度,狀況是有著顯著提升,做為第二屆WBC日本的主戰投手之一,岩隈雖然沒有驚人高身價,但我們依然可以期待他有著穩定的吃局數能力,日本先發投手要能夠穩定在MLB生存,如果你不是松坂大輔或達比修有,那黑田博樹會是很好的樣板。只是水手死屍般的打擊相不相挺呢?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投手部份最後要說的就是從中日龍FA到巴爾的摩金鶯的前中日龍左護法陳偉殷。雖然曾經一度擔心2011年開季時的傷勢以及較為單調的球路是否能在MLB生存,但以目前春訓兩場出賽來看,算是還能收到一點效果,甚至相較於達比修又更為出色(當然現階段樣本數是不足啦,自High一下在公堂上無罪吧)。在美國時間3月7日對上雙城隊的2局先發中,陳偉殷僅用了14個球就吃下來,並投出3次三振。而在3月12號的第二次先發,3局投球用了21球被敲2支安打失1分自責,雖然有丟分,但展現了在解決打者方面的高效率,無怪乎被視為金鶯隊想在美東殺出重圍的重要中心戰力。從過往在日本投球的策略上來看,陳偉殷的主戰球種就是可達94 mph的4-seam、滑球以及變速球三種,其直球品質在日本可和達比修相提並論,因此,對陳偉殷而言,在春訓階段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保持健康,只要是完全健康的陳偉殷,縱然球種單調,但具威力的話,也是不容易攻擊的武器。但是身在美東火藥庫,還是相當令人擔心啊……,看看那精美的洋基Cano、藍鳥包老爺、紅襪老爹、光芒龍哥等人,前路維艱,陳偉殷你可要撐著點啊!同樣加入金鶯的還有前NPB軟體銀行鷹的主戰左投和田毅,不過傳出手肘不適,至今還未有出賽紀錄,因此先不列入討論。

野手部分,在西武中島裕之被洋基「裝孝」之後,最受矚目的就是打擊王青木宣親。在Fielder投效虎軍之後,Ryan Braun又因疑似用藥禁賽,釀酒人的超級打線在開季將面臨崩壞的境界,因此,本來釀酒人的如意算盤是希望入札來青木宣親可以頂上因用藥禁賽的Braun的缺,但該死的是,去年26轟的外野手Corey Hart也掛彩,幸好Ryan Braun上訴成功,青木宣親改要去頂Corey Hart的缺了。如此受期待的青木宣親表現又是如何呢?從數據上來看,青木宣親8場出賽21個打數,敲出了5支安打並有2分打點,打擊率是相當不理想的2成38。野手想要在MLB生存本來就不太容易,縱然被稱為「最接近Ichiro的男人」,但別忘了Ichiro是神不是人,而青木依然是個人,我想青木宣親需要更多一點時間去證明自己,釀酒人去年兵敗國聯冠軍賽,縱然少了小王子,但捲土重來的決心勢必強烈,能否頂起釀酒人的打擊缺,將是站穩先發的重要關鍵。

最後要提到的則是簽小聯盟約但是被邀請春訓的「愛戰士」川崎宗則!川崎宗則完全落實了何謂為愛不顧一切的新好男人典型,明知自己打擊能力在MLB可能會難以生存,卻毅然放棄日本的超級高薪與國家隊游擊手尊榮,只因為夢想著「跟Ichiro一起打棒球」,而「逆指名」加入西雅圖水手隊,甚至甘願簽下小聯盟約,這到底是……?絕對是「愛」啊!最驚人的是,本來以為在打擊上會遭遇挫折的川崎宗則,在春訓的打擊表現竟然比前NPB打擊王青木宣親還要好?川崎宗則在熱身賽的8場出賽22個打數中,敲出了8支安打並有8分打點,被三振3次並選到2個保送,有兩次盜壘成功紀錄,打擊率是相當出色的3成64。日本出身的內野守備水平本來就不是川崎宗則會被顧忌的點,能夠兼任2B和SS的他,最大的問題在於不是很理想的打擊,尤其對現今的水手隊而言,打擊又是最需補強的地方,因此川崎宗則能夠端出這樣的表現實在教人意外,唯一合理的解釋,大概是因為他愛著Ichiro吧!總之呢,川崎宗則如果能夠維持這樣的高檔演出,開季列24人名單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繼續奮鬥吧!「愛戰士」川崎宗則!你跟Ichiro的美好明天就看你了。

最後我想問,都沒有人懷疑水手隊的最終野心是想要把亞洲人湊一隊嗎?任天堂的野望?

圖/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