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八婦女節即將來臨,為慶祝這專屬於女性的節日,小編本週決定為大家介紹幾個擁有「天使的臉孔、魔鬼般的身材」特質的影集女主角,看這些螢幕女打仔如何在通常以男性為主導的動作影集中打出一片天,讓你見識到什麼叫做「Drop Dead Gorgeous」!(Drop Dead Gorgeous:直譯為「美的要命」、「美的不得了」,小編在此引用句中"Dead"一字,專指美麗又致命的女性角色)

★《雙面女間諜》(Alias) 的雪梨碧絲朵/Sydney Bristow
◇ 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飾演 ◇

雪梨從大學一年級時就被招募進入SD6組織,訓練成頂尖探員,後來卻發現SD6其實是以政府情報單位最為包裝,事實上是個包藏禍心的邪惡組織,於是前往真正的CIA要求成為在SD6內部臥底的反間諜,捲入一場又一場的諜報陰謀中…。這部影集小編雖然並未從頭看到尾,但從斷斷續續看到的部份來看,雪梨碧絲朵堪稱是各熱門影集中面貌最多變的女主角,常常為了各種任務扮裝。而她除了擁有致命的身手、擅長臨機應變的靈活頭腦之外,面對愛情時,她又成了個純情而專一的小女人(先是被SD6滅口的未婚夫丹尼,後來則是同事馮恩),這種致命又多情的組合,可說是男人心目中的理想情人哦!

★《尋骨線索》(Bones) 的「小骨」貝倫/Temperance Brennan
◇ 艾蜜莉黛絲錢妮(Emily Deschanel)飾演◇

身為史密森尼協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的人類法醫學權威,貝倫博士擁有令人瞠目的淵博學識,但因過於理性、專注於科學面,反而缺乏應付現實生活感情層面的能力,一言以蔽之,就是個不會跟人溝通的天才。身為人類法醫學博士,她能從任何一段骨頭判斷此人生前可能從事的職業、愛好的運動,卻常因說話太直接而不自覺地得罪人,幸而每到這時候處事圓滑的搭檔兼調查局探員布斯就會出面幫她緩頰,兩人完美的搭檔,讓他們總是能成功破案,為面目全非的受害者討回公道!而除了天才級IQ之外,貝倫博士也是個身手高強的擒拿術高手,加上她對人體骨骼的瞭解,每次出手都能一擊成功,有出奇致勝的效果。在上一季大結局時,博士最後跟布斯說自己懷了他的小孩,讓忠實觀眾得償所願,知道兩人終於在一起了!因此在新一季中兩人除了是工作搭檔,也變成了同居人,一起準備迎接即將來到的小生命。不過由於女主角本人也懷孕了,所以第七季為配合她的預產期,從一般的22集左右縮減為17集,如果依照去年Star Movies播出的時間,大概在接近暑假時,就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最新一季了。

★《靈書妙探》(Castle)的凱特貝琪/Kate Beckett
◇ 史丹娜凱提克(Stana Katic)飾演◇

凱特是紐約警局的專案小組組長,除了擁有清晰冷靜的頭腦外,追根究底的辦案精神也是她能屢屢破案的要素之一。但她強悍俐落的外表卻總是在遇上痞子推理作家理查(納森菲利安)時就破功,兩人之間的唇槍舌劍和曖昧情愫,都是這部影集吸引人的地方。這部影集目前正在Star World頻道播出,對於這種輕喜劇風格影集有興趣的觀眾,小編推薦你看這部影集就對了!

★《宅男特務》(Chuck) 的莎拉沃克/Sarah Walker
◇ 伊鳳史特拉霍夫斯基(Yvonne Strahovski)飾演

莎拉是中情局的頂尖特務,不但擁有穠纖合度的曼妙身材,還有可愛又不失性感的天使臉孔,不管是身穿性感宴會服還是可愛風格的優格店制服,相信都會引起很多男性觀眾的無限遐想。此外她還有俐落又敏捷的情報員身手,懂得各種致命的殺人手法(這是政府有訓練過的,小朋友別亂學),說她擁有致命的美麗可說絕不為過!

★《CSI犯罪現場》(C.S.I.)系列(因為有三個系列影集,所以小編就各自其中推派一位代表):

☆ 拉斯維加斯(C.S.I.)的凱薩琳韋羅斯/Catherine Willows
◇ 瑪格海根柏格(Marg Helgenberger)飾演◇

凱薩琳是賭城夜班CSI的小組長,頭腦冷靜、處事圓融,是CSI與上級之間的最佳潤滑劑,總是能在看似輕鬆的節奏下完成交付的任務,也是這部開鑑識影集先河的熱門美劇從不缺席的第一女主角。

☆ 邁阿密(CSI: Miami)的卡莉杜肯/Calleigh Duquesne
◇ 艾蜜莉普克特(Emily Procter)飾演◇

這位擁有完美臉部比例的CSI探員,是西方人眼中典型的金髮尤物代表,她在劇中頭腦靈活、行事冷靜從容,是精通彈道分析的武器專家,任何與槍械有關的問題,交給卡莉就對了!

☆ 紐約(C.S.I.: NY)的史黛拉波納席拉/Stella Bonasera
◇ 梅琳娜卡娜卡瑞迪斯(Melina Kanakaredes)飾演◇

雖然從第七季以後史黛拉就調離紐約小組(事實上是她辭職不演了),但因為小編認為整體而言,她還是本系列最具代表性的指標人物,所以還是選她來介紹。在劇中史黛拉是僅次於泰勒組長的CSI資深探員,也是該小組的小隊長,擁有幽默感、責任感、與執法人員不可或缺的正義感,是個很會照顧手下的好上司,也是個讓能泰勒組長信任的好副手。

★《檀島警騎2.0》(Hawaii Five-0)的科諾卡拉瓦/Kono Kalakaua
◇ 朴敏慶(Grace Park)飾演◇

因為需要一個不會被夏威夷的犯罪組織認出來的新面孔,所以菜鳥警探科諾就被表哥推薦給上司,成為Five-0專案小組的一員。身為夏威夷原住民的她,是個衝浪高手,雖然身材嬌小,但你如果因此而欺負她,可是會被她一拳撂倒的哦!除了影集女打仔必備的火辣身材跟矯捷的身手外,她還是個能夠明辨是非、全心守護家人的好女孩,這點可從她一直堅信表哥的清白就可看出來。順便一提,這位常在劇中以比基尼現身的韓裔美籍女演員可是1974年出生的哦,令人很難想像吧!

★《重返犯罪現場》(NCIS)的姬瓦大衛/Ziva David
◇ 科蒂迪帕布羅(Cote de Pablo)飾演◇

姬瓦是從第三季才開始加入NCIS的,父親是以色列情報局Mossad的局長,接受過嚴格的武術、武器、反間諜等技巧的各種訓練,原本擔任Mossad與NCIS之間的連絡官,後來因為對父親失望,從第七季起切斷與Mossad的關係,成為NCIS的實習探員,現在已經取得美國綠卡,成為NCIS的正式探員。接受過各種殺人訓練的她,可說是名符其實的"人間凶器",應該是NCIS小組中身手最厲害一個。雖然通常她的穿著都偏中性,不過必要時她也可以穿上禮服,扮演夜總會歌手或是混入宴會收集情報。而編劇安排她總是用錯俚語的這一點,不但製造笑點,也讓姬瓦變得比較人性化,增加她的親和力。

★《魔鬼終結者:莎拉康納戰記》(Terminator: 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的卡麥蓉/Cameron Phillips
◇ 桑瑪哥勞(Summer Glau)飾演◇

如果說電影版的《魔鬼終結者》是充滿陽剛味的科幻動作經典,那麼這部電視版的《魔鬼終結者:莎拉康納戰記》就是能讓宅男浮想連篇的終極科幻影集。劇中飾演頭號女終結者的桑瑪哥勞,曾主演過《4400》、《暗俠》、與《螢火蟲》影集,以及《螢火蟲》的延伸電影《衝出寧靜號》,可說是美國宅男界的螢幕女神,她在這部又名為《終結者外傳》的影集中,飾演從未來被送來保護人類救世主約翰康納的女終結者卡麥蓉,所以身手高強當然是不消說的,面癱當然也是終結者的必備條件,不過因為她身材可是比阿諾好看得多了,如果要宅男們做選擇,哪個終結者會勝出,應該是不用花腦筋想也知道的結果。

補充:片中飾演"莎拉康納"的蓮娜海蒂(Lena Headey)雖然也有符合女打仔的資格,但因為桑瑪有「青春的肉體」,所以小編當然是選她而沒選那位辣媽了。

★《霹靂煞》(Nikita)的妮基塔/Nikita
◇ Maggie Q 飾演◇

這部影集是改編自法國大導演盧貝松的同名電影,不過因為變成了影集,所以只是延用原版電影的角色設定,將編制加以擴大,由從香港打入好萊塢的混血美女 Maggie Q主演,飾演一位被政府的秘密組織訓練成殺手的女性死囚,不過因為男友被組織殺死,所以決心揭發他們的黑幕,好為心愛的人報仇。因為這部是動作影集,所以有不少近身搏鬥的動作場面,聽說都是女主角親身上陣,不過我想男性觀眾看本劇的重點應該與此無關,只要Maggie Q經常穿著性感、展露曼妙身材,只要劇情合理、沒有太過離譜的情節,本片收視率應該都會很不錯咩!

圖/StarWorld、網路

文/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