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什麼時候賞最美?有人認為八分開的櫻花最美、最讓人為之動容,甜美綻放著堅忍的精神。不過,身處飄零的花海,不是更有浪漫情境的氛圍?
在日本櫻花處處可見,遊走在街頭、公園、學校附近,都能看見粉櫻顏染大地的景象,但對於台灣的氣候來說,櫻花屬性脆弱花期短,照顧成本較高,因此最常見的只能是黃葉堆落,果仁泥濘黏地。
通常櫻花會在氣溫10度左右開花,但由於近年來氣候暖化,時而陰雨時而晴朗,影響了開花時間,有的盛開期已過,有的卻含苞待放。
為了賞櫻,不論是開車,還是坐車,都得苦苦等候,糾結於車陣當中,加上新聞媒體的推波助瀾,造成全台賞櫻熱潮,路到櫻花之處,湧進上萬民眾,只為看櫻花娘娘翩翩飛舞。

陽明山、武陵農場

陽明山的花好美景,隨著天氣的好轉,太陽逐漸露臉,連著幾天下來都有20度以上的好天氣,加上櫻花們盛開形成的一幅美圖,真是讓人流連忘返呀!交通方便,賞花路線任你挑選,可以在台北車站北門搭乘260公車至第一停車場,往上走到前山公園;或者是126賞花專車,到第二停車場,順著坡向下走。2012陽明山花季以「草山飄香」為主題,以花鐘、噴水池、主題園區、櫻花林區等主題景點。而接下來,在花鐘廣場一連串的精采活動,有民歌演唱、熱舞和氣球表演,讓你邊賞花邊享受遊意趣。而粉櫻降臨的武陵農場,花開盛名,連在新竹的武陵路旁的櫻花樹都被拿來笑稱「我也在武陵賞櫻花!」。這趟百花饗宴,花種特多,有琉球山櫻、日本白色大島櫻、八重寒緋櫻、霧社櫻、牡丹櫻等,平時勞累的雙眼,一下子就被美豔給治癒了呢~武陵農場位在山區公路,開車族可以選擇走台7線往武陵走,非開車族只能搭乘客運或火車囉!

阿里山、九族文化村、拉拉山

緋紅色的山櫻花點綴整座山頭,沿著阿里山公路向上行,朦朧霧中之美,花瓣翩翩落地,搭乘阿里山小火車,穿梭粉色花林隧道,隨風搖曳地櫻花雨,號稱是全台灣最美麗賞櫻聖地。阿里山櫻花季一到,滿山滿谷的八重櫻、吉野櫻等,瞬間把阿里山繽紛美麗的花海世界。而山坡中,放眼望去自然的綠意花香,由賓館進入梅園,或者搭乘火車進入賓館,沿路都有櫻花綻放。由九族文化村年年舉辦的「九族櫻花祭」,在日月潭裡的山櫻花和區內的重瓣緋寒櫻,歐式的水沙連宮廷花園巧妙與櫻花的結合混合美感,映入眼簾,美不勝收。夜晚,古典樂交織下的群花起舞,五彩燈光使得櫻花美豔地多彩多姿,光影交錯於湖影之中。

除了八重櫻、山櫻與吉野櫻之外,在拉拉山的恩愛農場還有富士櫻與千島櫻可以觀賞。恩愛農場原本是水蜜桃休閒果區,但去年開始決定轉型,積極培養櫻花林,遊客們可以搭乘公車或開車至上巴陵,過派出所右轉之後,往上行就可看見恩愛農場。

三芝、淡水

連假不想人擠人錯失機會,連個花影都沒看見?沒關係,新北市櫻花季活動3/11到3/17,由三芝為首站,將邀請50對異國情侶進行「百人植愛苗」的活動,並邀請來自新北市各區的創意料理達人,創造獨特的櫻花料理,進行「櫻花創意料理大賽」。除了賞賞櫻花,還能逛逛藝術市集,藝術與櫻花相互碰撞,展現了三芝的部落特色。而淡水,由於持續陰雨濕冷的天氣,櫻花尚未盛開完全。元天宮的吉野櫻是1970年代,開始種植,粉紅櫻的花海備受期待,交通方便,搭乘捷運到淡水,就有公車可以轉搭。

各個觀光景點已經去膩了嗎?那就上山賞花,去農莊感受春天的氣氛吧!而大湖草莓季與陽明山海芋季預計3月底就要開始囉!順路還可以去採個草苺,看看海芋與牡丹花,留下一張張美麗倩影~

文:Una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