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電上癮」電影台推薦可說部部強打。首先,由布萊德利古柏主演。榮登台美當週票房冠軍的動作驚悚片《藥命效應》看一顆神奇藥丸如何激發人類的無窮潛力,卻也帶來更大的麻煩。由麥特戴蒙、愛蜜莉布朗主演的奇幻動作電影《命運規劃局》探討命運到底是掌握在自己手上還是一切天注定。改編經典老片並入圍十項奧斯卡大獎的《真實的勇氣》,將帶您重回西部片的輝煌時代。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黑天鵝》,堪稱去年最驚人的詭異傑作。而口碑賣座均創下紀錄的台灣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即將於三月正式登上小銀幕了。每月電影台推薦,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導演:九把刀
演員:柯震東,陳妍希,郝劭文,敖犬,蔡昌憲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03-24(Sat)21:00
      柯騰(柯震東)的一群好友,愛耍帥卻老是情場失意的老曹(敖犬),停止不了勃起的勃起(鄢勝宇),想用搞笑致勝卻總是失敗的該邊(蔡昌憲),胖界的奪愛高手 阿和(赦劭文);為了共同喜歡的女孩-沈佳宜(陳妍希),不約而同從精誠中學國中部直升到高中部,一路都在進行他們從未完成的戀愛大作戰。

      去年台灣華語電影賣座亞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確創下許多傲人的奇蹟,本片改編自作家九把刀的同名小說,透過主角柯騰(柯震東 飾)與一群好友,共同追求一個女孩沈佳宜(陳妍希 飾)的精彩過程,書寫了創作者自身荒唐搞怪、恣意羞怯的輕狂年少,也拾遺起早已失落在你我記憶深處的共同回憶。堪稱台灣電影近年來最突出的青春成長電影, 尤其高中生活無疑拍的最為神采飛揚、既抒情又怪誕。

創作者九把刀藉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悠然回憶著過去,那悲喜交雜的青春時光,拍攝手法俐落且充滿巧思。女主角陳妍希以28歲的年紀詮釋高中女生,竟然完全沒有一點違和感,尤其逆光下襯托出的唯美氣質,叫人看了不陶醉都難。最搶眼的還是男主角柯震東,他以新人之姿獨挑大樑,詮釋九把刀自負無畏又狂妄無懼的性格,精準深刻且爆發力十足的演技,極為搶眼,金馬最佳新人的頭銜絕非僥倖。

《真實的勇氣》(True Grit)
導演:伊森柯恩(Ethan Coen),喬柯恩(Joel Coen)
演員: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麥特戴蒙(Matt Damon),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3-11(Sun)22:00
      瑪蒂(海莉史坦菲德)的父親遭人殺害後,她一心想將兇手就地正法,於是找上傳說中殺人最多、最心狠手辣的獨眼警長柯本(傑夫布里吉)幫忙。兩人後來與追捕同一兇手的德州騎警(麥特戴蒙)結為伙伴,三人結伴展開一場擒兇之旅…
      本片入圍當年奧斯卡十項大獎,並以一億六千萬美元的票房成為柯恩兄弟有史以來最賣座的電影。全片以女主角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為主述,從一個女性觀點來看這個由男性主導的荒蠻西部世界。而本片其實是重新改編小說而非只是舊作《大地驚雷》的重拍版,比起舊版,柯恩兄弟的版本更加貼近原著,並依舊保有他們一貫的灰暗荒謬、以及不時流露出的黑色幽默風格,而且刻意低調迂迴的戲劇安排,更耐人尋味。

男主角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以重新詮釋約翰韋恩的經典角色六度入圍奧斯卡。不像韋恩是屬於本色演出的性格型演員,傑夫布里吉則是標準的演技派,比起韋恩,他的酗酒警官(巧的是他獲獎的《瘋狂的心》也是個酒鬼)拿捏更精準,眼神更犀利滄桑。另外,本片攝影是大師級的羅傑狄金斯(Roger Deakins),這次依舊以圓熟的運鏡,拍出令人激賞的畫面,絕對值得一看。

同場加映:《大地驚雷》MAX 03-12 16:00

《黑天鵝》(Black Swan)
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
演員: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文森卡索(Vincent Cassel),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芭芭拉荷西(Barbara Hershey),薇諾娜瑞德(Winona Ryder)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03-25(Sun)21:00
       紐約一個芭蕾舞團正要演出經典舞蹈劇“天鵝湖”,眾多傑出舞者激烈角逐中,總監湯瑪斯黎洛(文森卡索)決定讓妮娜(娜塔莉波曼)取代首席女舞者貝絲(薇諾納瑞德)的位置。而妮娜隨後發現自己還有一個強勁的競爭對手莉莉(蜜拉庫妮絲)。妮娜始終無法達成總監的要求,她壓力越來越大,也無法分辨現實和夢境中的不同…

      曾以《力挽狂瀾》(The Wrestler)獲得金獅獎的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以《黑天鵝》(Black Swan)再度重現導演過去舊作《噩夢輓歌》(Requiem For A Dream)那種迷幻灰暗的風格。電影用舞台上同一演員演出雙角的原型,呈現女主角因為對於藝術的過分執著,以及面對競爭對手的壓力,而導致精神分裂,變成台上台下虛實難分的狀態。影像瘋狂綺麗,充滿優雅的驚悚感。超現實的手法,大量的手持背後跟拍,營造出不安鬼祟的氣氛。尤其,影片後段逐漸進入高潮時,隨著主角魔化的過程,幾乎讓人快喘不過氣來。

女主角娜塔莉波曼扮演一名追求藝術極致到瘋狂,而精神分裂的芭蕾舞后,多層次地刻畫出舞台上魅惑邪惡的黑天鵝與純潔善良白天鵝,以及舞台下被母親支配的芭蕾舞者與人格分裂後解放慾望的另一個自己。 她精確優雅地游移在真實與幻覺的複雜感受間,將角色的魔化之路演繹的絲絲入扣,堪稱從影以來最佳演出,奧斯卡封后實至名歸。

《藥命效應》(Limitless)
導演:尼爾柏格(Neil Burger)
演員: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艾比柯妮許(Abbie Cornish)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3/4 21:00(首)、3/5 11:40
  落魄作家艾迪(布萊德利古柏)偶然從一位舊友手中,得到一種可完全激發人腦未開發區域的實驗性藥物,沒想到竟因而成為任何事都能立刻精通的萬能天才。喜出望外的艾迪利用這天外飛來的禮物一夕間名利雙收,卻也因此引來各方覬覦,大家都想得到這神奇靈藥。不料此時藥物卻逐漸產生致命副作用…

  本片改編自愛爾蘭作家艾倫葛林(Alan Glynn)的小說<The Dark Fields>,是《魔幻至尊》導演尼爾柏格去年推出的新作,並找來《醉後大丈夫》的帥哥演員布萊德利古柏,搭配影帝勞勃狄尼洛共同主演。流暢的運鏡、緊湊又有創意的劇情,讓這部片不論是在美國或台灣,都是上映當週就衝上票房冠軍。整體而言,本片劇情的邏輯性雖然欠佳,但不失為一部讓人不用花大腦欣賞的娛樂片。

劇中的神奇小藥丸讓男主角從落魄作家,搖身一變為腦力完全開發的天才,而且任何事都一點就靈、一學就上手,甚至只要看看電影,就能變成像李小龍一樣的功夫高手(小編雖然覺得這段很瞎,但還是很有戲劇效果)。然而俗話說得好,「有一好就沒有兩好」,男主角後來發現這種"仙藥"帶來的副作用,除了劇烈頭痛、噁心、和強烈的藥物依賴性,更慘的是如果一旦停止服藥,就很可能得向閻王爺報到了,然而到了這時候,已經對藥物帶來的好處上癮的人,又能否當機立斷戒除這神奇小藥丸呢?至於這點,小編在這邊就不破梗了,想知道結局的觀眾還請準時收看本月首播吧。


《瑜珈熊》(Yogi Bear)
導演:艾瑞克布列維格(Eric Brevig)
配音:丹艾克洛德(Dan Aykroyd)、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
演員:湯瑪斯卡瓦納(Thomas Cavanagh)、安娜法瑞斯(Anna Faris)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3/4 20:00(首)、3/5 12:00、3/7 20:35、3/8 13:35、3/18 11:40、3/24 17:10、3/25 06:30
  住在傑利史東國家公園裡的瑜珈(丹艾克洛德配音)和波波(賈斯汀配音),是兩隻愛偷遊客野餐盒的棕熊,總是為此和公園巡守員史密斯(湯瑪斯卡瓦納)展開你追我跑的野餐爭奪戰,卻也在這過程中培養出亦敵亦友的情誼。然而當貪婪又自私的布朗市長為了籌措競選州長的經費,竟決定關閉公園,好藉機開發公園的土地以中飽私囊,此事令瑜珈波波破天荒決定和史密斯合作,好設法拯救家園…

  這部結合3D動畫與真人演出的家庭片,是改編自風靡美國數十年的經典卡通《瑜珈熊》,也是片中兩隻愛偷人類食物的可愛熊熊首度變成電影主角的銀幕處女作,不過因為是改編自卡通,因此也可以想見本片內容絕對是適合全家觀賞的普遍級,所以有許多兩隻貪吃熊如何偷野餐、和公園巡守員鬥智,還有許多雙方在這追逐打鬧過程中發生的趣事,而除了上述這些喜劇的元素包裝外,瑜珈熊也和維護公園環境的巡守員共同保衛家園,阻止黑心政客胡亂開發土地以圖私利的陰謀,在無形中也帶出了環保的議題,可說是一部寓教於樂的喜劇,在此推薦給家長陪同小朋友一起觀賞。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Little Fockers)
導演:保羅懷茲(Paul Weitz)
演員: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班史提勒(Ben Stiller)、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3/18 22:00(首)、3/19 12:00、3/21 22:00、3/22 10:15、3/31 20:15、4/1 06:00
  貴格發克(班史提勒)和潘的雙胞胎已經五歲了,他與岳父傑克柏恩(勞勃狄尼洛)的關係在多年磨合後終於漸漸好轉,達成表面的和諧。但當傑克得知小女兒因老公外遇而離婚後,健康也開始亮警報,為怕自己發生三長兩短,於是指派貴格為繼任族長。為了向岳父證明自己能照顧好家庭,貴格決定讓雙胞胎轉學到貴族幼稚園、趕在雙胞胎生日前將新家裝潢完工、還得設法解決財務吃緊的困境,因而忙得一個頭兩個大。而在另一方面,二女婿的外遇也讓傑克的偏執狂再次發作,又開始對貴格疑神疑鬼,甚至開始懷疑他和美女業務員(潔西卡艾芭)有染…

  從2000年的《門當父不對》、2004年的《親家路窄》,到2010年的本片,貴格發克和傑克柏恩這一對翁婿,已陪伴影迷度過十年歡笑時光,這部系列第三集雖然焦點還是放在這對岳父女婿的大鬥法上,不過整體而言並未有超越前作的地方,反而因為加入不少影射勞勃狄尼洛的經典名作《教父》的橋段(例:傑克要貴格當「Godfocker」、貴格對來訪的傑克行親吻見面禮…),而顯得有些缺乏創意,而沒看過《教父》的觀眾更難以理解這些情節有什麼好笑。

不過雖然劇情稍弱,但客串的配角潔西卡艾芭(藥廠業務員)、蘿拉鄧(心理醫生)、和哈維凱托(sorry,小編忘了他演誰),可都是鼎鼎大名的好萊塢重量級演員,而上集戲份不少的達斯汀霍夫曼、芭芭拉史翠珊,以及第一集男配角歐文威爾森也都回來客串了一小段,如果只是想看大明星同台演出的影迷,倒是可以把這部片當作打發時間的喜劇片姑且看之。


《命運規劃局》(The Adjustment Bureau)
導演:喬治諾菲(George Nolfi)
演員:麥特戴蒙(Matt Damon)、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泰倫斯史坦普(Terence Stamp)、約翰史萊特利(John Slattery)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3/25 22:00(首)、3/26 12:00、3/28 22:00、3/29 08:00
  年輕眾議員大衛(麥特戴蒙)在選舉前夕,偶然遇見芭蕾舞者伊莉絲(愛蜜莉布朗),與她之間的短暫會面,令他受到啟發而發表了一篇成功的演說,也讓選情向自己靠攏。因此當大衛不久後再次偶遇伊莉絲時,決定放膽追求,但沒想到此時卻出現一群神秘的命運規劃局探員,運用神祕的強大力量阻止他們兩人在一起,要大衛接受「大局」為他規劃的光明前途。然而不願接受擺佈的大衛決定勇敢追求真愛,但他能否成功對抗「命運」?還是最後終將失去一切?

  這部以探討人類自由意志(free will)為主題的電影,是《瞞天過海2》、《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編劇喬治諾菲的導演處女作,改編自科幻大師菲利普狄克(Philip K. Dick)的短篇小說<Adjustment Team>,也是大師繼《銀翼殺手》、《魔鬼總動員》、《關鍵報告》、《記憶裂痕》、《關鍵下一秒》後,又一部被改編成電影的作品。劇情大綱是在描述一群活在人間、卻能夠左右人類命運的使者,是如何阻止一名前途一片光明的政治人物試圖和他此生最愛的女人在一起。

整體來說,這部蘊含哲理的電影(人定勝天、自由意志),不但是一部驚悚片、動作片,也是一部感人的愛情片,如果你是跟小編一樣喜歡菲利普狄克作品改編電影的粉絲,可別錯過這部帶有政治驚悚意味的愛情科幻片!

《我們撞到外星人》(Paul)
導演:葛瑞格摩托拉(Greg Mottola)
配音:賽斯羅根(Seth Rogen)
演員:賽門佩格(Simon Pegg)、尼克佛洛斯特(Nick Frost)、珍林區(Jane Lynch)、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
播出頻道:MAX
播出時間:3/31 22:00(首)
  兩個英國來的漫畫宅男葛瑞姆(賽門佩格)和克萊夫(尼克佛洛斯特)前往美國聖地牙哥參加漫畫博覽會,順道展開一場橫跨美國的公路之旅,想造訪外星人目擊事件的各大景點,沒想到竟半路遇到正港的外星人保羅(賽斯羅根配音)…

  賽門佩格是近年來漸漸在影壇打開知名度的英國諧星,最為人熟知的應該是在《不可能的任務》3、4中擔任配角,他至今已在多部主流電影中,稱職演出有點搞笑的綠葉角色。但賽門佩格其實還是個能演、能導、能編劇、也能製作的全才型藝人,他與死黨兼工作夥伴尼克佛洛斯特共同主演的《活人甡吃》和《終棘警探》,可算是他們兩人最有名的代表作,如果你喜歡充滿尖酸刻薄諷刺台詞的英式喜劇,小編還頗建議大家到出租店找找這兩部能讓人笑到流眼淚的上乘喜劇。

本片和前述兩部電影是走一樣的喜劇路線,只是這回的嘲諷對象從活屍片、動作片換成了科幻片,大綱是兩個跑來美國"朝聖"外星人出沒景點的英國宅男,巧遇一個喜歡長篇大論的友善外星人保羅,答應送他一程的兩人卻因此被捲入聯邦調查局追捕外星人的行動。這是一部融合喜劇、冒險、科幻等元素的公路電影,片中還有不少向經典科幻片致敬的橋段,如果你是個正宗的科幻片迷,應該會比一般觀眾更能享受本片帶來的樂趣。但如果你跟科幻片不熟的話也沒關係,還是可以單純欣賞這部頗具娛樂價值的搞怪風格英式喜劇。

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