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記憶裡總有一本無法忘懷的書,當你長大了,有能力去擁有它時,這本書卻不在了,更悲慘的是它絕版了。這種心痛的感覺,好比失去愛人般痛苦。但某天,你走進一間毫不起眼的書店,深色的書櫃,上頭的書一本本有著時光留下的泛黃痕跡,或許還有空白處的幾句留言,每一本書名你都似曾相識,其中一本卻狠狠的吸引你的目光,當你彎下腰拿起來,再緩緩的翻開,心中的雀躍就像是剛剛得到糖果的孩子般滿足喜悅。

你找不到你心中思思念念的那本書嗎?來吧,走一趟二手書店,你會發現原來它一直在這裡等你。



《舊香居》

位於人文薈萃的師大附近,也正是最近鬧得沸沸揚揚,面臨存廢與否的師大商圈。收藏的書籍多為中外文學、哲學、史學,也時常舉辦活動,無論是新書發表會、或是作者、評論家的對談,讓讀者或是喜好同類型書籍的朋友們,可以在此尋寶。因為藏書眾多,進入到店內時,會有一種突如其來的擁擠感,不過對於愛書人而言這可是寶庫呢,多麼想要看到開心為止。而且店內的書籍每一本都會被工作人員整理得乾乾淨淨,所以不用擔心書中夾著什麼奇怪的東西。想要暢談文學、哲學、史學,就來這看看吧!說不定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喔。

網址:http://blog.yam.com/jxjbooks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81號1樓
電話︰(02)2368-0576
營業時間:13:00-22:00 (星期一公休)



《胡思》

原本位於天母的《胡思》2010年11月13日就搬遷到公館,士林店則是維持原樣並未更動。收購的藏書也以文、史、哲為大宗,不過也收藝術、兒童繪本、科普,及出版時間較近的企管財經、生活休閒類等書。同時也舉辦各類藝文演講活動,另外也開闢咖啡區,販售咖啡進行多角化經營,不僅如此也能夠代客尋書,如果你有找不到的書,只要事先將書籍的基本資料、書名EMAIL給店家,店家也能特別為你留意尋找喔!另外為了方便讀者能更快速的得知各種活動消息,店家也有Facebook,無論舊雨新知都能隨時了解最新動態喔!

網址:http://whosebooks.myweb.hinet.net/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hosebook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whose-books/


◎士林店

電話:
8861-582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35巷44號(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每日 12:00-22:00

公館店
電話:
2363-2168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08-1號2樓(公館捷運站4號出口)

(公館店出入口位於羅斯福路三段308-1號本棟正後方,請由兩側巷子繞進,開車請由286巷進入, 詳細地圖請看來去胡思)
營業時間:每日 12:00-22:00



《竹軒》

位於泰順街的竹軒,藏書以文史哲、藝術及早期文獻書籍為主,除了實體店面的經營,也有網路拍賣。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店面空間有限,所以不見得網路拍賣上有的,實體店面就一定有,想要親自取書的讀者們,得要事先和店家確認,才不會撲了空喔!和前兩家最大的不同是,竹軒完全以書籍買賣交流為主,並未提供場地供藝文發表使用。同樣也有代客尋書的服務,所以許多的學生們非常喜愛光顧此店,你有什麼書找不到嗎?你想要挖寶嗎?那麼來竹軒肯定能夠滿載而歸。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AB%B9%E8%BB%92%E4%BA%8C%E6%89%8B%E6%9B%B8%E5%BA%97/209401042427974?sk=info
奇摩拍賣: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5383305889
露天拍賣: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lin2364239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8之3號
電話:    02-22364-2396 手機:0911-224-674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14:00-22:00

因為文字的存在,使得知識和歷史能夠永久保存;雋永的故事和前人的精神才得以流傳。在講求統一、迅速的時代,大型連鎖書店的強勢攻佔之下,許多的小書店不得不轉型,而二手書店更是需要努力的變形,才不會被時代的洪流吞沒滅絕,下次當你看見一間樸實沉穩的書店時,請別客氣的盡情去欣賞它吧!

圖/網路
文/Ell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