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電上癮」繼續給您每月電影台推薦。首先,有奇幻經典《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本集是第七集完結篇的上集,一場正邪對決即將展開,特效場面炫目驚人。浪漫愛情電影《愛情藥不藥》看金童玉女傑克葛倫霍、安海瑟威演繹一對備受考驗的愛侶,劇情幽默感人。《愛,讓悲傷終結》(Rabbit Hole)則是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再度入圍奧斯卡的感人劇情佳作,她賣力詮釋喪子母親的悲苦令人動容。《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則是另一部奧斯卡入圍的強片,看影帝影后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與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如何深刻扮演將一對貌合神離的破碎夫妻。春節過後的首個每月電影台推薦,依舊部部精采!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Harry potter &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

導演:大衛葉慈(David Yates)
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魯柏葛林特(Rupert Grint)、愛瑪華森(Emma Watson)、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2/26 20:00(首)、2/27 12:00、2/29 22:00

  哈利的母親為他設下的保護咒在他年滿十七歲之時即將失去保護作用,鳳凰會為幫助哈利三人逃脫,好讓他們去搜尋佛地魔尚未被摧毀的分靈體,打算利用「七個波特戰術」來分散食死人追捕的人馬。但在一番激烈鬥法後,真正的哈利卻還是被佛地魔發現了!哈利該如何逃過這邪惡巫師的魔掌?

  因為哈利波特系列早已暢銷全球,所以小編在此對劇情應該也不用多所著墨,基本上這部「系列最終曲(上)」除了由原班人馬繼續主演之外,導演也沒換人,仍是由前兩集的大衛葉慈執導,本集值得一提的新面孔則為《決戰異世界》的吸血鬼長老比爾奈伊,以及在《新娘百分百》中飾演修葛蘭邋遢室友的萊斯伊凡斯。已經看過前面六集哈利波特的觀眾,當然更不能錯過這精采絕倫的本月首播強片!

《臨門湊一腳》(Due Date)

導演:陶德菲利普(Todd Phillips)
演員: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查克葛里芬納奇(Zach Galifianakis)、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2/5 22:00(首)、2/06 12:00、2/09 08:00、2/09 20:15、2/11 22:00、2/15 20:20、2/16 10:20

  準爸爸彼得(小勞勃道尼)在妻子即將臨盆之際,急著搭機趕回去陪妻子待產,但自他在機上偶遇古怪的伊森(查克葛里芬納奇)後,便開始衰神上身。兩人在一場混亂後,不但被趕下飛機,還被列入禁飛乘客名單。更慘的是彼得的皮夾、證件又都留在飛機上,為及時趕上寶寶的誕生,彼得不得不搭上伊森這討厭鬼的便車。就這樣,當神經男遇上怪咖男,一趟妙趣橫生的公路之旅,自此展開…

  這部瘋狂的另類公路電影,是以《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入圍奧斯卡的編劇陶德菲利普執導,找來金球影帝小勞勃道尼與《醉後大丈夫》的查克葛里芬納奇,飾演一對個性南轅北轍的不可能搭檔,讓他們踏上一段狀況百出的公路之旅。喜愛兩位主角的觀眾,必然也會喜歡這部笑料十足的公路喜劇。片中更有許多突發狀況,是導演故意要查克激怒小勞勃道尼,好捕捉更真實的戲劇張力,因此觀眾可看到他在劇中用肥肚皮頂小勞勃道尼的臉,還用無聊的問題疲勞轟炸小勞勃道尼令他心浮氣躁。劇組還串通好故意NG粉多次,以挑戰小勞勃道尼的極限。於是當兩位主角拍互毆戲時,憋了一肚子鳥氣的詠春高手小勞勃道尼,不但趁機對查克拳打腳踢,還自己喊了好幾次NG,假拍片之名藉機行報復之實!或許觀眾到時可以猜猜哪幾拳是真打?又有哪幾腳是真踢?

《格列佛遊記》(Gulliver's Travels)

導演:羅伯萊特曼(Rob Letterman)
演員: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傑森席格(Jason Segel)、比利康納利(Billy Connolly)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2/5 21:00(首)、、2/7 23:50、2/9 19:05、2/11 17:15、2/12 14:50、2/20 21:00、2/26 19:10、2/27 13:15

  格列佛(傑克布萊克)是個胸懷大志的平凡人,想成為作家的他接下到百慕達調查神秘事件的採訪工作,卻意外遭遇海難而溺水昏迷。醒來後,格列佛發覺自己被細繩牢綁,而圍繞在週遭的是一個個身高僅有六吋的小人,原來他竟漂流到了小人國!更驚奇的是,這裡不僅有座城堡,更不乏國與國之間的權謀鬥爭。眼看自己變成這奇妙國度的龐然大客,格列佛要怎麼與這群小人相處?

  小編還記得國小時就曾拜讀過經典文學名著<格列佛遊記 >,當年只覺得這是本滿有趣的故事書,根本無法理解作者強納森斯威夫特寫作本書,原意其實是在揭示人類的劣根性,並諷刺當時的科學家及政客。而這本流傳300多年的經典小說,在好萊塢電影團隊的重新詮釋後,變成了這部娛樂性十足的商業之作,不但沒有原作的嘲諷政局之意,更在《博物館驚魂夜》的幕後團隊與全身喜感、表情豐富的傑克布萊克演繹下,成了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奇幻喜劇。

《真愛零距離》(Going the Distance)

導演:娜妮特柏斯坦(Nanette Burstein)
演員: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賈斯汀隆(Justin Long)、朗李文斯頓(Ron Livingston)、克莉絲汀娜艾波蓋特(Christina Applegate)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2/6 23:00(首)、2/15 01:20、2/17 03:15、2/17 23:35

  當紐約單身漢蓋瑞特(賈斯汀隆)再次失戀後,死黨帶他到酒吧想讓他輕鬆一下。但蓋瑞特卻在此認識了從舊金山來度假的艾琳(茱兒芭莉摩),兩人一拍即合、一時天雷勾動地火。當艾琳假期結束而必須返回舊金山時,早已互生情愫的兩人因不願結束這段感情,而協議展開遠距離戀愛。然而這段橫跨美國東西兩岸的遠距離戀愛卻一直被雙方親友唱衰,面對外界種種壓力,這對戀人雖不斷藉由簡訊、深夜熱線等方式保持情感熱度,但這段感情是否真能長久?

  由形象甜美的茱兒芭莉摩與她現實生活中的「前男友」賈斯汀隆共同主演的愛情喜劇,讓這部片一直戲裡戲外話題不斷。本片不但話題貼近現代男女的愛情生活,還請到一向力求真實的紀錄片導演掌鏡,因此拍攝時甚至只提供大略內容與劇情方向,而不給確切對白,讓男女主角發揮默契即興演出,以真實面貌詮釋,所以其實片中有不少台詞,是源自他們以前交往時的共同回憶,可說是部很"真情流露"的電影。如果你正在經歷一段兩地相思的遠距離戀愛,或是覺得戀人不在身邊讓你寂寞得快抓狂,又或者你只是單純喜歡欣賞一部讓人可放鬆心情享受的浪漫喜劇,那麼這部(因不斷開黃腔而變成輔導級的)浪漫喜劇會是你最佳的觀影選擇。

《愛情藥不藥》(Love and Other Drugs)

導演:艾德華齊威克(Edward Zwick)
演員: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奧立佛普雷特(Oliver Platt)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2/12 21:00(首)、2/14 23:20、2/15 21:00、2/18 23:35、2/19 12:25、2/26 13:25、2/28 11:55、2/29 23:10

  藥廠業務員傑米(傑克葛倫霍)是個遊戲人間的情場高手,偶然遇上比他對愛情更豁達的妙齡女子瑪姬(安海瑟威),兩人之間立即乾柴烈火,愛火一發不可收拾,從此生活在被藍色小藥丸包圍的愛情樂園中。但當個性極端卻互補的兩人逐漸墜入愛河之際,傑米卻發現一個大秘密:原來瑪姬是帕金森氏症的重症病患,生命剩餘時光已經不多,然而傑米此時卻早已愛上了她…

  本片改編自曾任藥廠業務員的作者以自身經歷編寫的同名暢銷書,由曾在《斷背山》中飾演夫妻的傑克葛倫霍與安海瑟威主演,此番兩人再續情緣,演出一對只在乎眼前激情的飯飯之交,但當兩人陷入愛河後,卻因女主角早已是時日無多的重症病患,這段愛情注定無法長久,於是此時兩位當事人對愛情的態度,將決定這段關係的命運…看到本片海報時,小編原以為會是一部輕鬆的愛情喜劇,但其實這是一部比預期更有深度的劇情片。如果你喜歡浪漫喜劇,又或者是個跟小編一樣會被《斷背山》感動到痛哭流涕的影迷,那你一定也會喜歡這部有別於傳統的愛情故事。

《愛,讓悲傷終結》(Rabbit Hole)

導演:約翰卡麥隆米契爾(John Cameron Mitchell)
演員: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黛安薇絲特(Dianne Wiest)
播出時間:02-11(Sat)19:05
播出頻道:StarMovies

蓓卡(妮可基嫚 飾)與霍伊(亞倫艾克哈特 飾)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幸福夫妻,但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意外,奪去他們小兒子的生命,也使他們原本平靜美好的生活化為烏有。傷心的蓓卡變得焦躁易怒,而霍伊只能轉向心理輔導團體的朋友尋求慰藉。基於某種混雜了好奇、憤怒與痛苦的異常心緒,蓓卡竟找上車禍的肇事司機—一名年輕的漫畫家,並與他發展出一段複雜難解的關係!

喪子的母親可以像是日本電影《告白》中的松隆子,充滿報復的毀滅心理,或是像《愛,讓悲傷終結》(Rabbit Hole)中的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一直在哀傷的迴旋抽不開身,《愛,讓悲傷終結》像是一對夫妻療傷的過程,真實的教人難以招架。當然也多虧優秀的演員才能讓這齣戲如此透徹入味。尤其飾演喪子母親的妮可基嫚,全情投入的賣力表演,個人認為不輸她的得獎作《時時刻刻》,值得讚賞。

《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

導演:德瑞克奇安佛蘭斯(Derek Cianfrance)
演員: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
播出時間:02-14(Tue) 21:00
播出頻道:StarMovies

大衛和辛蒂是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當辛蒂在她的人生中遇到許多機會和選擇的時候,大衛卻還是留在原地,他還是當初兩人相遇時候的樣子,他無法接受辛蒂的成長也無法正視自己的問題,於是兩人的關係走到僵局…兩人決定共度特別的一晚來試圖挽救逐漸分崩離析的婚姻,在這一夜,他們的初識與相戀、以及人生中的大事和變動也不時出現在兩人心中,點滴回憶在心頭。

一部完全不適合情人節觀賞的電影,它用一邊現在式的冷漠疏離對照過去式的濃情蜜意,兩者不時交錯穿插,而且敘事結構更朝著兩種極端邁進,結尾更是感情最濃與最淡的終結(結婚與分離),令人不勝唏噓。男、女主角雷恩葛斯林和蜜雪兒威廉絲演技非常出色,尤其以此片二度入圍奧斯卡的蜜雪兒,一展細膩迷人的平實演技,教人嘆服。

《麻辣女強人》(Morning Glory)

導演:羅傑米契爾(Roger Michell)
演員: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黛安基頓〔Diane Keaton〕
播出時間:02-19(Sun) 22:00
播出頻道:HBO

地方電視台新聞節目製作人貝琪傅勒(瑞秋麥登絲飾)前往大都會工作的美夢終於成真,她被挖角到紐約製作全國聯播的麻辣女強人節目《破曉新聞》,但是從她開始工作的第一天,這個美夢就很有可能成為一場惡夢。她決定出一個險招,讓風格老派、表情僵硬、自以為是的前晚間新聞男主播,和一名尖牙利嘴、自信滿滿、女王般的資深麻辣女強人女主播蔻琳裴克搭檔主持!

探討新聞媒體的電影不少例如:《收播新聞》、《媒體先鋒》(The Paper)等,而本片比較像是新聞傳媒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加上《男女生了沒》,風格更為輕鬆幽默,其實就是搞笑成份居多,整體來說幾無冷場,尤其扮演對立資深主播的戴安基頓和哈里遜福特兩人針鋒相對,又愛又恨的緊繃關係,明顯強過年輕一輩的鋒芒。而且哈里遜福特的喜劇功力其實不在黛安基頓之下了。

《愛情萬歲》

導演:愛情萬歲
演員:李康生陳昭榮楊貴媚
播出時間:02-13(mon) 21:00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三個原本毫無關係的陌生人:美美是賣二手屋的售屋小姐、小康推銷靈骨塔、阿榮擺地攤的小老闆。他們三人先後擁有了一間大廈的鑰匙,美美負責脫售,本就有大廈鑰匙,和進入大廈的資格;小康則是在某天無意間發現這把插在鎖孔的鑰匙,遂佔為己有;美美在一天晚上,遇見了互有好感的阿榮,將他帶至大廈溫存,阿榮趁機拿了留在空屋的第三把鑰匙。一間空屋,三把鑰匙,開啟三段關係,三個人在待售的房子裡,玩起捉迷藏…

導演蔡明亮《愛情萬歲》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與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的經典之作,他在處理現代人際的疏離與孤寂,犀利獨到,簡約卻豐沛,冷靜卻情緒滿溢,一部擲地有聲的驚人電影,導演蔡明亮 天才耀眼,直追大師安東尼奧尼。

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