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在長達9天的假期,TiVo特別為大家搜集過年期間,各家電影台播出的賀歲強片,整理成「農曆春節必看的十大電影-亞洲與西洋篇」,讓你不用去租片,在家也能像在電影院,不必出去人擠人,輕鬆自在過好年!

 
 ☆ 《讓子彈飛》
導演:姜文
演員:周潤發,姜文,葛優,劉嘉玲
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1-21(Sat)23:50 ◇ 01-26(Thu)21:00

    榮登中國影史票房冠軍並榮獲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大獎的《讓子彈飛》,改編自馬識途的小說《夜譚十記》中的《盜官記》,導演姜文一改風格的惡搞喜劇,當中諸多隱喻式的設計,誇張又顛覆性的手法,堪為去年一大奇片。

      本片以民初軍閥為背景,融合著西部片、喜劇、動作等多種類型,充滿黑色幽默的趣味,片中諸多隱喻、暗喻的運用更是讓人拍案叫絕。早已是國際影帝的葛優片中的江湖騙子,發揮高超卓絕的喜劇功力,表情、口白豐富而搶眼,其他兩位同戲影帝一點都搶不到他的風采。

 ☆ 《通天神探狄仁傑》
導演:徐克
演員:劉德華、劉嘉玲、梁家輝、李冰冰
衛視電影 1-20(Fri)21:00 ◇ 01-26(Thu)23:55

    在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拿下最佳導演(徐克)、女主角(劉嘉玲)等多項大獎的《通天神探狄仁傑》,可說是一部娛樂性極高的豪華推理武俠大片。

      全片的重點則是擺在朝廷爭權奪利的紛擾,以及狄仁傑宛如福爾摩斯般的辦案過程。我們可以看到徐克花了很大的心血,重現大唐盛世的繁華磅礡,場景服飾打造的極為用心,例如:大唐宮廷的華麗貴氣與幽冥鬼市的濕暗詭異,還有精密繁複的電腦特效、奇異機巧的機關道具,也都讓人大開眼界。徐克繼《蝶變》之後再度嘗試推理武俠的作品,比起這幾年疲乏化的武俠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的俐落嫻熟無疑是成功範例。
同場加映:
 ☆ 《新少林寺》
衛視電影01-23(Mon) 23:10


 ☆ 《單身男女》
導演:杜琪峯
演員:古天樂、吳彥祖、高圓圓
衛視電影台 01-22(Sun)18:30 01-25(Wed)21:00

  《單身男女》描寫兩個完美港男追一個內地姑娘的浪漫喜劇,透過大樓窗鏡的對望傳情,刻畫劇中都會男女的浪漫多情與溫柔癡情,劇情流暢討喜,保證好看又感動!而且因為想打入內地市場,不僅劇情跟內地有關,女主角也選了內地女星高圓圓,而她的表演也相當生動自然

      當然兩大帥哥古天樂、吳彥祖也能吸引不少女性觀眾目光。最近幾年都拍刀光槍聲江湖片的大導演杜琪峯,終於重拾愛情片類型,是他繼《孤男寡女》後最棒的愛情電影!這真是本月華語片的首選!

同場加映:
 ☆ 《甜蜜蜜》
PTS 公視 01-21(Sat)10:00

 ☆ 《我愛香港開心萬歲》&《最強囍事》


 ☆ 《我愛香港開心萬歲》
導演:曾志偉,鍾澍佳
演員:梁家輝,吳君如,袁詠儀,曾志偉,李治廷
東森電影台 ◆ 01-23(Mon) 21:00

 ☆ 《最強囍事》

導演:陳慶嘉秦小珍
演員:張栢芝古天樂甄子丹黃百鳴劉嘉玲
東森電影台 ◆ 01-22(Sun) 21:00

 
     《我愛香港開心萬歲》與相當賣座的《72家租客》一樣是邵氏、無線為班底的大堆頭戲,講的是街巷小人物的悲歡喜樂片中曾志偉和梁家輝扮演的歡喜冤家格外生動逗趣另一部由黃百鳴監製,陳慶嘉和秦小珍導演的《最強囍事》賣的就是黃百鳴式的《家有喜事》系列那種喧鬧華麗風格,古天樂和甄子丹都有別於以往的喜感演出,加上影后級的劉嘉玲、張栢芝手到擒來的鮮活演技,是卡司堅強的賀歲大作。

 ☆ 《葉問》&《葉問2》
導演:葉偉信
演員:甄子丹、洪金寶、黃曉明、任達華、熊黛林、鄭則士
《葉問2》
衛視電影 ◆ 01-22(Sun) 23:10

《葉問》
衛視電影 ◆ 01-28(Sat) 18:50    

    《葉問》系列絕對是近年來華語功夫電影中的最佳代表,它不只超越首集,更是十年來最佳武術電影之一,從第一集打完日本鬼子後,這集換扁洋鬼子,民族主義元素繼續發酵,華洋的終極對決讓人看的暢快淋漓熱血沸騰。

      編導細膩的刻劃一代宗師介於生活化與神化的面向,既滿足了商業電影的奇觀訴求,又不致讓人覺得不可親近。而兩集的動作場面依舊俐落精采出眾。第一集葉問一個打十個,第二集洪金寶與甄子丹圓桌上洪拳與詠春的對打,都堪稱經典。

同場加映:
 ☆ 《關雲長》
LS Time ◆ 01-21(Sat) 21:00

 ☆ 《李小龍》
衛視電影 01-26(Thu) 21:00

 ☆ 《五月天追夢3DNA》
導演:孔玟燕
演員:五月天、任賢齊、劉若英、林雪
衛視電影 ◆ 01-24 21:00

  影片主要是五月天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片段集錦,再穿插三段不同人事物的片段,全3D拍攝這部份的確做到了讓人驚艷的感覺。喜愛五月天的歌迷看到這部份我想就已經HIGH翻天了。至於由任賢齊、劉若英、林雪等明星演員擔當演出的片段,刻畫在廣州、台北和上海三地的感人故事

      如果硬要跟五月天本身的音樂扯在一起,其實有點牽強,短片部份拍的不算成功。但如果你喜愛五月天的音樂歌曲,我想光是演唱會的部份就能滿足廣大樂迷的胃口了,其中幾首更是由他人(例如:家家)翻唱,也有不俗的效果。

 ☆ 《殺手歐陽盆栽》
導演:李豐博、尹志文
演員:蕭敬騰、林辰唏、周秀娜、黃立成、馬念先、張國柱
緯來電影 ◆ 01/22 21:00

  這部kuso的胡鬧喜劇電影,改編自超人氣作家九把刀殺手系列作品,是去年台灣非常賣座的票房大片,熱鬧有餘,娛樂性也夠高,觀眾看這部片一定會被他的快節奏與唐突搞笑的橋段惹的大笑,黃立成扮演的黑幫老大逗趣的口白意外搶戲。

      但畢竟台灣還是不擅長拍攝這種Cult片風格的作品,很容易變成劇中人演的很爽,但觀眾卻看的很囧的慘況,尤其片尾的劇情設計,已經kuso到讓人傻眼的地步。飾演主角歐陽盆栽的蕭敬騰與女主角林辰唏表現的稚嫩蒼白是可以預見的,資深演員也沒能好好發揮就相當可惜。這部終於上電視首播,還沒見識過的真的可以好好欣賞他的"獨特美學"。

 ☆ 《翻滾吧!阿信》
導演:林育賢
演員:彭于晏、柯宇綸、林辰唏、陳漢典、龍劭華
緯來電影 ◆ 01-23 21:00

  電影從阿信(彭于晏 飾)宛如港片《七小福》(描寫成龍、 洪金寶等人幼時學戲的懷舊電影)般從小辛苦鍛鍊的生活,演到年少輕狂像是台版《旺角卡門》(劉德華、張學友主演的古惑仔電影)兄弟情義的江湖不歸路,到後來大徹大悟決心振作,重拾體操的勵志向上。導演林育賢比起前作的確有長足的進步,過去那段谷底人生的積累,磨鍊修正了他創作上的弱點

      儘管有些的缺憾(尤其是中段的江湖險路,明顯非他擅長的路數),但還是瑕不掩瑜。一幕阿信逃亡時,在火車上倒立為了不讓眼淚落下的鏡頭,就足以成為2011年最難忘的經典電影片刻之一。這部電影讓人見識到,創作者與演職員們奮力一搏的熱血信念,竟能使一部充滿在地草根味的勵志電影,有了如此強大的吸引力,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翻滾精神」吧。

同場加映:
 ☆ 《艋舺》
衛視電影 ◆ 01-25(Wed) 12:50

 ☆ 《告白》
導演:中島哲也
演員:松隆子、岡田將生、木村佳乃
緯來電影 ◆ 01-20(Fri)22:30 ◇ 01-26(Thu)23:20

     《告白》改編自日本2009年書店大賞第一名的同名小說,勇奪日本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等四項大獎。中島哲也導演脫去《幸福的魔法繪本》等前作的繽紛彩衣,以淨素極簡的調性,犀利冷酷的剖析校園犯罪與師生關係等議題,宛如變態版的《我們這一班》。

      透過不同角色的獨白將故事一一拼湊出來,攝影、剪輯乃至導演手法都精準地幾乎完美,病態的殘酷美學,讓這場復仇看的叫人心驚。女主角松隆子深沉精準的演出,完全契合全片的高度張力。

 ☆ 新年人生劇展-《愛你100年》
導演:徐漢強
演員:王彩樺、張少懷、李沛旭、于美人
公視 ◆ 01-20(Fri)22:30 ◇ 01-26(Thu)23:20

    《愛你100年》故事講的是浩子、布蘭妮、長腳仔這三個年輕的房屋仲介,受不了老闆的荼毒,異想天開地由浩子出馬追求老闆的娘白牡丹,奪取公司當老闆。為了怕夜長夢多,決定以百年結婚潮為藉口,閃電迎娶。這三個臭皮匠如何在24小時之內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而在一路驚險又爆笑的過程中,浩子有可能對白牡丹從欺騙發展成真愛嗎?!公視賀歲大戲《愛你100年》,就要以喜劇為架構,將這些民國100年難忘的時事融入其中,用歌舞及輕鬆的氛圍,帶領大家回顧這一年的台灣心情。(資料提供:公視)

文:Ala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