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進軍好萊塢首部大作
 ☆ 《青蜂俠》
 HBO ◆ 1/29(日) 22:00 [首播] ◇ 1/30 12:00

  改編自令李小龍揚名國際的同名動作影集,主角原型源於一齣知名廣播劇,在四○年代改編為漫畫、卡通,並於六○年代搬上電視螢光幕,由李小龍飾演男主角的助手加藤,因而不但在華人世界造成轟動,也讓李小龍成為國際知名的功夫巨星。

而在影集停播數十年後,在編劇的生花妙筆下,主角形象顛覆過去英雄片中男主角的既定形象,也讓傳統的亞裔形象來個180度大轉變,周杰倫飾演的加藤更變成一個樣樣比男主角強,而且多才多藝的萬能助手/發明天才/武術高手,周董可說是為華人在國際影壇上大大爭光。就小編個人的看法,雖然本片劇情沒有什麼深刻的內涵,而且特效場面又多又瞎(剩半截的車子還能在大樓裡繼續行駛),不過單純就不花腦筋的娛樂片來看,小編還是非常推薦給動作片或周董的影迷看的!

 熱血賁張的警匪動作片
 ☆《竊盜城》(The Town)
 MAX ◆  1/28(六)  22:00 [首播]

  本片改編自得獎犯罪小說《竊盜王子》,是班艾佛列克繼廣獲好評的《失蹤人口》後,再次自編、自導、自演的動作劇情片。而除了身兼三職的班艾佛列克之外,還有曾以《危機倒數》角逐奧斯卡影帝的傑瑞米雷納、熱門影集《廣告狂人》男主角強漢姆、《花邊教主》布蕾克萊芙莉、《情遇巴塞隆納》蕾貝卡霍爾、以及《蘭花賊》的克里斯庫柏等實力派卡司。

片中緊張刺激的槍戰場面,配上嘻哈天王痞子阿姆Eminem的暢銷單曲<Not Afraid>,這可是絕佳的視聽組合哦!

拳拳到肉 演技狂飆
《燃燒鬥魂》(The Fighter)

StarMovies 01-25(Wed) 21:00


「拳擊」可說是奧斯卡最愛的題目之一了(歷來就有兩部拿過最佳影片)。改編自美國拳壇著名的迪奇與米奇兄弟檔的熱血拳擊電影《燃燒鬥魂》有著傳統通俗劇的架構,主角米奇人生道路的起落,更有著親情與愛情的羈絆與扶持,兩者相互不斷拉扯,所以得克服桎梏,才有可能衝破生命的困境。

導演大衛拉塞爾(David O. Russell)將曲折的戲劇性過程,處理的勵志感人,幾無冷場,一幕眾家姐妹在悍母的帶領下衝到男主角女友家叫囂打人的橋段,非常逗趣且精采。飾演浪子回頭哥哥一角的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與扮演自私強悍的經紀人母親的女星梅莉莎李奧(Melissa Leo),兩位雖列為配角,但戲份之重完全不輸主角,加上演技精湛,果然雙雙抱回小金人。

 讓想像力奔馳的奇幻經典
☆《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
 Star Movies ◆ 1/22(日) 21:00 [首播] ◇ 1/23(一)16:05 ◇ 1/25(三) 13:40 ◇ 1/27(五) 15:15 ◇ 1/29(日) 16:05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Star Movies ◆ 1/22(日) 6:30
☆《曼哈頓奇緣》
 東森洋片台 ◆ 1/21(六) 18:40 ◇ 1/22(日) 13:35
☆《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
 東森洋片台 ◆ 1/27(五) 21:00

  新春期間,各大電影台同時推出多部熱鬧滾滾、適合闔家觀賞的奇幻大片,首先是改編自童書大師CS路易斯暢銷奇幻經典的系列作《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第三集與前作相較雖然基本調性未變,但因特效團隊技術大幅提升,電影格局也從單純的童書風,提升到劇情更豐富、更具內涵的全新境界

而且為配合第三集的電視首映,衛視也特別安排第一集重播,讓影迷重溫四兄妹首次踏上納尼亞王國的精采冒險。東森洋片台則推出童話風的奇幻愛情喜劇《曼哈頓奇緣》,看童話世界天真無邪的公主,如何以愛情和歌聲,融化了現實世界冷硬律師原本疏離的男人心。而提到奇幻大作,當然不能少了無俚頭的傑克船長,他和一干老友們在《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中,除了要從深海閻王手中救出威爾的老爸,還要迎戰可怕的八腳大海怪!

 生龍活虎的漫畫英雄
☆ 《鋼鐵人2 》
 HBO ◆ 1/21(六) 19:45 ◇ 1/22(日) 16:15
☆ 《全民超人》
 東森洋片台 ◆ 1/26(四)  19:00 ◇ 1/27(五) 12:15
☆ 《X戰警:金鋼狼》
 東森洋片台 ◆ 1/26(四) 21:00 ◇ 1/27(五) 10:00
☆ 《蜘蛛人3》
 東森洋片台 ◆ 1/26(四) 23:15 ◇ 1/27(五) 7:05
☆ 《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東森洋片台 ◆ 1/28(六)  00:20 ◇ 1/28(六)  21:00

  這幾年超級英雄大片當道,春節期間各大電影台當然也要讓這些英雄們出來跟大家拜個年,不管是《鋼鐵人2 》中玩世不恭的小勞勃道尼、《全民超人》裡展開扭轉形象大作戰的威爾史密斯、為愛復仇的《X戰警:金鋼狼》休傑克曼、內心陷入善惡交戰的《蜘蛛人3》托比麥奎爾、還是在《康斯坦汀:驅魔神探》裡差點下地獄的大帥哥基努李維,就讓這些平常忙著伸張正義、生龍活虎的超級英雄們,陪大家過個熱熱鬧鬧的歡喜龍年吧!

 高科技特效科幻大片
☆ 《創:光速戰記》
 Star Movies ◆ 1/21(六) 13:50 ◇ 1/22(日) 16:00 ◇ 1/24(二) 14:10
☆ 《機械公敵》
 Hollywood ◆ 1/21(六) 21:25
☆ 《變形金剛》
 Star Movies ◆ 1/27(五) 21:00 ◇ 1/28(六) 11:10

  拜現代科技之賜,電影特效團隊不但能讓平凡人化身超級英雄,也能讓機器人靈活得宛如真人,還能讓虛擬世界躍然於觀眾眼前。迪士尼影業籌備多年的娛樂大片《創:光速戰記》,延續30年前的科幻經典《電子世界爭霸戰》劇情,讓前集男主角的兒子也進入虛擬世界,展開解救父親大作戰,片中不但有華麗炫目的聲光特效,還有一脫拉庫的超水準卡司,追求聲光刺激的影迷不容錯過!

在改編自科幻小說大師艾西莫夫作品的《機械公敵》中,威爾史密斯飾演的警探,將調查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機器人殺人案件。還有麥可貝執導的超級特效大片《變形金剛》,為了阻止狂派變形金剛消滅人類、佔領地球,博派首領柯博文將率領大黃蜂、爵士、飛輪等博派變形金剛,和密卡登與其爪牙在地球上展開史上最強大對決!

 如果2012當真是世界末日…
☆ 《我是傳奇》
 東森洋片台 ◆ 1/21(六) 21:00 ◇ 1/22(日) 11:30
☆ 《明天過後》
 Hollywood ◆ 1/26(四) 21:10

  邁入2012年後,距離馬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只剩不到一年的時間,如果你是杞人憂天的重症患者,又沒有搭上五月天的諾亞方舟也沒關係,《明天過後》要教大家如何在冰天雪地的嚴苛氣候下求生存,特效團隊將打造出氣候遽變後地球滿目瘡痍的末世景象。在我是傳奇中當救世的解藥讓人類突變成以人肉為食的可怕生物,軍方科學家威爾史密斯成為偌大紐約市的最後一位倖存者,他要如何躲過晝伏夜出的殭屍大軍…


 霍華格茲巫師大亂鬥
☆ 《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
 東森洋片台 ◆ 1/22(日) 18:00 ◇ 1/23(一) 16:05
☆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東森洋片台 ◆ 1/22(日) 21:00 ◇ 1/23(一) 09:55
☆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東森洋片台 ◆ 1/23(一) 00:20 ◇ 1/23(一) 13:15

  陪伴影迷十多年的哈利波特系列,已於去年暑假畫上句點,根據可靠消息來源,HBO將於二月首播第7集(上),忠實影迷當然不能錯過電影台貼心推出的系列連播,東森洋片台將於除夕夜晚上連續播放哈利波特的第3~5集,今年就讓霍華格茲的大小巫師們陪伴影迷一起守歲吧!

奧斯卡金獎系列
☆ 《貧民百萬富翁》
緯來電影台 ◆ 01-24(四) 21:00
☆ 《末代皇帝》
Hollywood ◆ 01-21(六) 01:25 ◇ 01-30(一) 05:00
☆ 《鐵達尼號》
Hollywood ◆ 01-23(一) 12:50
☆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
東森洋片台 ◆ 01-20(五) 21:00 ◇ 01-21(六) 10:05

    隨著2月美國獎項季節的到來,電影台也紛紛端出金獎菜單,首先,家喻戶曉的永恆愛情經典《鐵達尼號》,除了勇奪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等11 項大獎外,Jack & Rose沒有結果的愛,更橫掃全球影迷的心!《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電影改編自J.R.托爾金的巨著,導演彼得傑克森堪稱鬼才般的優異本領,能將幾乎不可能拍成的奇幻史詩,拍的令人嘆為觀止,第三集人類與百獸跟魔君的終極殊死戰百看不厭!

榮獲八項大獎的《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以高敏銳的手法,將片中印度諸多誨暗不堪的殘酷現況呈現,鏡頭運用與剪輯節奏生猛犀利,充滿酣暢淋漓的活力,故事鋪陳也高潮迭起,絕對是人人看了都會喜愛的作品。至於創下九項提名全部中獎百分百命中率的《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是部以外國人的眼光來拍他們眼中的神秘古中國,全片華麗大器如畫如詩絕對是經典!

圖:各電影台、網站

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