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日劇女王」的微笑,竟讓日劇《家政婦女王》的大結局,在日本創下了40%的超高收視率(等同於日本近半人口的矚目),這令日本媒體既驚奇又訝異,而這也為近年來日漸頹勢的日劇又再次創造出那許久不見的昔日榮景與高人氣!

《家政婦女王》的劇情,主要是敘述一個面無表情,且任何答覆都制式化如同機器人般,但卻樣樣精通的女幫傭三田燈,被派遣到一個母親突然身亡,瀕臨土崩瓦解之際的家庭幫傭的故事。這樣的故事框架看似平凡,或許讓人不明白,為何會在最後大結局創下了超高收視率的佳績?

(當年在《麻辣教師》扮演冬月梓的松嶋菜菜子長相十分清新令人覺得討喜且可愛)

我們先來談談這位日劇女王令人著迷且百看不膩的魔力好了。女王的魔力當然與她個人散發的特質有著相當大的關係,有人稱她為「癒療系女神」,松嶋的微笑有著世界上最癒療人心的溫暖,除此之外,在她貴為「日劇女王」之前,她參與的第一齣電視劇《向日葵》就已令她有享一定的知名度,之後她與丈夫反町隆史合作演出的《麻辣教師》收視率不但達到26.6,更是當年度電視劇收視冠軍,還一度創下日劇史上收視率排名第三的傲人成績!

而後她便憑藉著超高的人氣陸續接演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日劇,像是《大和拜金女》、《魔女的條件》、《冰的世界》…等戲劇,而她的高人氣就像火箭筒一樣一飛沖天,因此奠定了「日劇女王」這般崇高的地位!

當然睽違兩年後,擔綱演出《家政婦女王》的她,大家不僅對演技有褒有貶,甚至樣貌上更被許多的觀眾拿來大作文章!有人揶揄爲戲宣傳上節目的她,笑的時候暴露牙齦像極了馬臉,甚至劇中的角色也被日本觀眾狠評像猩猩!

不過這些指控跟批評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青春年華的流逝本就是不可避免的,怎麼可能要求年華永不老去呢?況且松嶋菜菜子只是從年輕的青春無敵蛻變成超級脫俗不凡的美魔女啊! (別再斤斤計較美女的賞味期限啦!)

至於高收視的傳奇,有的人認為這完全都要歸功於劇情上的鋪陳有術,並認為菜菜子在劇中扮演一個沒有表情和情緒的人根本毫無演技可言!或許劇情使得觀眾的情緒堆疊,對於創下收視傳奇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關鍵,但假若松嶋菜菜子真的毫無演技可言,那又何以見得最後的大結局,看見一個從開始就不間斷擺臭臉的幫傭婦(且是毫無演技的)首次拾起笑容以及流淚的畫面,卻收服了日本將近一大半電視人口的目光?

相信這樣超高的收視紀錄不但肯定了「日劇女王」的封號不是假的,也讓松嶋菜菜子在自己的演員生涯中締造了一個輝煌的紀錄!而菜菜子在劇中所穿的服裝也因戲大紅,但這些服裝品牌的要價卻不斐!像是義大利奢華時尚品牌「DUVETICA」羽絨外套折合台幣就要約 35000元、而三田手提的「ntvshop」純手工製作皮包也要新台幣25300元,這身行頭說是「高級家政貴婦」也不為過!

《家政婦女王》大結局後,據傳言似乎有意要搬上大螢幕,不過菜菜子自己先說了,並不會參予電影或是續集的演出,這消息或許讓人有點小失望,但令人為之一振的是松嶋菜菜子即將與松本潤、瑛太、大泉洋合作演出的最新日劇《Lucky 7》將獨挑大樑在「月九」時段播出!而這次她將在新戲中飾演果斷、時髦的偵探社女老闆,並帶領松本潤、瑛太解決各個棘手案件,而大家又能重新看到她美麗的笑容而不是三田燈的臭臉啦!想必到時「日劇女王」的魔力旋風肯定再次強力席捲眾人的目光!

圖/網路

文/Mon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