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特別早,而年貨大街也在一月六日鬧哄哄的盛大開幕了!話說提早過年,辦年貨相對也提早,但學生卻沒有這麼早放假,因此造成一群業者苦找不到工讀生的低潮…還好日後人氣漸漸回溫!
至於今年年貨大街有什麼新鮮事以及新鮮貨色呢?在此,貨色當然是指年貨而不是指工讀生辣妹…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採購年貨,搭配宅配服務

婆婆媽媽們採買年貨不手軟,有時候一圈逛下來大包小包,提著嫌手酸、拖著菜籃車要擠上年貨專車,遇到年輕人又不讓坐,我的老天爺阿~想要累死誰!因此年貨大街的超商業者腦筋動的很快,想出一個貼心好辦法,就是提供宅配服務,不管是常溫或是低溫200元有找,這樣一算,比扛著大包小包搭計程車回家還要划算,食材還可以新鮮保溫,「揪甘心」。除此之外,只要參加宅配服務就可以抽獎玩遊戲,獎項從電影折價券到世貿各大展覽的入場券一應俱全,快來試試手氣唷!

看完南北貨就要看些養眼的…


起初鬧了辣妹荒的年貨大街,近日辣妹工讀生紛紛回籠,商家盡出奇招!有穿格格裝的美女在街上叫賣請民眾試吃!還有穿著露出事業線中空旗袍裝的柿餅妹,男性客人除了搶試吃、搶拍照、搶發問外也搶著買,看來今年業績最好的有可能就是柿餅大賣了!甚至還在年貨大街看見了熟悉的身影,就是之前在動漫展展露頭角的「爽哥」也加入了叫賣年貨的行列,爽哥表示多少賺點現金好過年…除了爽哥,還有真正的帥哥在賣堅果類,穿著棉襖叫賣同時也有戴口罩注意衛生,露出了俊秀的臉蛋,想必也吸引了不少婆婆媽媽們的注意!

人多的地方怕扒手,錢包一定要顧牢牢!

過年前期除了大家攢現金外,也是宵小猖獗的時期!到年貨大街人潮擁擠的地方更是要小心,大家碰撞來碰撞去,一個不留神錢包可能就會消失了!台北市刑大表示,扒手作案前會有一些特殊裝扮和舉動,民眾只要謹記「看眼神、觀舉止、識衣著、聽語言、看雙手」五要訣,提高警覺,就可降低被竊機會。加上竊賊之間有他們專業互通的術語和動作,我們聽不懂、看不懂,只能靠靈敏的注意力自保了!

同場加映-圓山農民市場

如果怕在年貨商圈買的食材是黑心產品或是不乾淨還可以到圓山農民市場,場內集結了120個攤位,來自臺灣全省各地的道地農會產製的農產品,還有臺北市政府認證的「有機蔬果」一起加入展售,通通都是臺灣農民的心血結晶。現場推出最道地的農產品年貨大街,有米食、當令蔬果、農產加工品、漁貨品、台灣茶葉、蜂蜜及蜜類製品、有機蔬果共七大類,許多在市面上看不到的農產品或蔬果品種,都是農民或農友、農會相關農產專業人士親自販售,讓親友吃的健康!

除了在過年前大賺一筆,年貨大街業者面對只顧試吃但不買的人也是百般的無奈,希望大家還是要有點良心,試吃也是要成本的!大家吃的健康、吃的開心,但也要賓主盡歡喔!

文:Vicky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