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電上癮」繼續給您每月電影台首播推薦。首先,有去年台灣口碑票房雙贏的話題電影《翻滾吧!阿信》看彭于晏如何練就一身精壯體魄,詮釋台灣體育名人的精采人生。改編九把刀《殺手》系列小說的《殺手歐陽盆栽》則是省話歌王蕭敬騰初登銀幕的處女作。還有,當今華語流行音樂的天王周杰倫,前進好萊塢的超級英雄電影《青蜂俠》,看周董如何重新詮釋李小龍的經典角色。去年榮獲奧斯卡最佳男女配角等大獎的熱血拳擊片《燃燒鬥魂》,更是不可錯過的超棒必看佳作。此外兩大西洋歌壇天后雪兒、克莉絲汀主演的《舞孃俱樂部》更是去年台灣最賣座的音樂歌舞片2012年的第一個月,電影台送上滿滿強片給你新年來個好兆頭!


《翻滾吧!阿信》
導演:林育賢
演員:彭于晏、柯宇綸、林辰唏、陳漢典、龍劭華
播出時間:01-23 21:00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阿信從小生長在宜蘭小鎮,從小就加入體操隊,每日努力練習,只為了能夠進入國家代表隊。然而,一路走來到了青春叛逆時期,阿信居然放棄從小所喜愛的體操,與死黨菜脯加入幫派。某日,兩人無意間惹毛黑道老大的兒子,於是阿信與已染上毒癮的菜脯只好逃到台北。後來,他決定回到家鄉,重拾體操的夢想…

  電影從阿信(彭于晏 飾)宛如港片《七小福》(描寫成龍、 洪金寶等人幼時學戲的懷舊電影)般從小辛苦鍛鍊的生活,演到年少輕狂像是台版《旺角卡門》(劉德華、張學友主演的古惑仔電影)兄弟情義的江湖不歸路,到後來大徹大悟決心振作,重拾體操的勵志向上。導演林育賢比起前作的確有長足的進步,過去那段谷底人生的積累,磨鍊修正了他創作上的弱點,儘管有些的缺憾(尤其是中段的江湖險路,明顯非他擅長的路數),但還是瑕不掩瑜。一幕阿信逃亡時,在火車上倒立為了不讓眼淚落下的鏡頭,就足以成為2011年最難忘的經典電影片刻之一。這部電影讓人見識到,創作者與演職員們奮力一搏的熱血信念,竟能使一部充滿在地草根味的勵志電影,有了如此強大的吸引力,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翻滾精神」吧。


《殺手歐陽盆栽》
導演:李豐博、尹志文
演員:蕭敬騰、林辰唏、周秀娜、黃立成、馬念先、張國柱
播出時間:01/22 21:00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根據九把刀《殺手》系列小說改編。歐陽盆栽(蕭敬騰)是「騙神」(曾志偉)的嫡傳弟子,也是殺手界唯一不殺人的殺手。他認為每個生命都該有第二次機會,因此他集合各路好手組成「重生小組」,為每個被殺目標製造出死亡的假象。小莉(林辰唏)因得罪黑道老大冷面佛(黃立成),而被下達「七日一殺」令…

  這部kuso的胡鬧喜劇電影,改編自超人氣作家九把刀殺手系列作品,是今年台灣非常賣座的票房大片,熱鬧有餘,娛樂性也夠高,觀眾看這部片一定會被他的快節奏與唐突搞笑的橋段惹的大笑,黃立成扮演的黑幫老大逗趣的口白意外搶戲。但畢竟台灣還是不擅長拍攝這種Cult片風格的作品,很容易變成劇中人演的很爽,但觀眾卻看的很囧的慘況,尤其片尾的劇情設計,已經kuso到讓人傻眼的地步。飾演主角歐陽盆栽的蕭敬騰與女主角林辰唏表現的稚嫩蒼白是可以預見的,資深演員也沒能好好發揮就相當可惜。這部終於上電視首播,還沒見識過的真的可以好好欣賞他的"獨特美學"。

《五月天追夢3DNA》
導演:孔玟燕
演員:五月天、任賢齊、劉若英、林雪
播出時間:01-24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結合五月天在各地的演唱會片段,穿插三段動人故事,並以3D立體電影拍攝。包括廣州一個經營咖哩魚蛋小吃鋪的父親,可是面對自己寶貝女兒的熱情追星束手無策;深夜在台北,一名情傷的計程車司機碰到一名神秘女乘客;在上海,勤奮的年輕快遞員,最大的心願就是帶妹妹去聽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影片主要是五月天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片段集錦,再穿插三段不同人事物的片段,全3D拍攝這部份的確做到了讓人驚艷的感覺。喜愛五月天的歌迷看到這部份我想就已經HIGH翻天了。至於由任賢齊、劉若英、林雪等明星演員擔當演出的片段,刻畫在廣州、台北和上海三地的感人故事,如果硬要跟五月天本身的音樂扯在一起,其實有點牽強,短片部份拍的不算成功。但如果你喜愛五月天的音樂歌曲,我想光是演唱會的部份就能滿足廣大樂迷的胃口了,其中幾首更是由他人(例如:家家)翻唱,也有不俗的效果。

《燃燒鬥魂》(The Fighter)
導演:大衛羅素
演員:馬克華伯格、克里斯汀貝爾、艾美亞當斯、梅莉莎李奧
播出時間:01-25(Wed)     21:00
播出頻道:StarMovies
  迪奇與馬基這對同樣在職業拳壇奮鬥的同父異母兄弟,卻因為天份與個性的大相逕庭,而走向完全不同的奮戰道路。擁有優越拳擊天份的迪奇(克里斯汀貝爾 飾)生涯一片看好,百戰百勝的他因為個性缺陷而逐步自毀前程,染上毒癮的他終究鋃鐺入獄,驟然將如日中天的事業劃下句點。然而拳壇生涯始終不順遂的馬基(馬克華柏格 飾)雖然自律甚嚴且奮戰不懈,但糟透的戰績還是讓他決定提早退出拳壇…。然而當獲釋出獄的迪奇決定接手馬基的教練一職後,兄弟聯手的威力才真正開始在拳壇綻放,為了扭轉曾經被擊潰的人生,這對頑強的悍將搭檔燃燒彼此的鬥魂,一路過關斬將…。

  「拳擊」可說是奧斯卡最愛的題目之一了(歷來就有兩部拿過最佳影片)。改編自美國拳壇著名的迪奇與米奇兄弟檔的熱血拳擊電影《燃燒鬥魂》(The Fighter)有著傳統通俗劇的架構,主角米奇人生道路的起落,更有著親情與愛情的羈絆與扶持,兩者相互不斷拉扯,所以得克服桎梏,才有可能衝破生命的困境。導演大衛拉塞爾(David O. Russell)將曲折的戲劇性過程,處理的勵志感人,幾無冷場,一幕眾家姐妹在悍母的帶領下衝到男主角女友家叫囂打人的橋段,非常逗趣且精采。飾演浪子回頭哥哥一角的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與扮演自私強悍的經紀人母親的女星梅莉莎李奧(Melissa Leo),兩位雖列為配角,但戲份之重完全不輸主角,加上演技精湛,果然雙雙抱回小金人。


《舞孃俱樂部》(Burlesque)
導演:史提夫安汀(Steve Antin)
演員:雪兒(Cher)、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15 22:00(首)、1/16 12:00、1/19 22:00、1/20 12:00
  鄉下女孩艾莉(克莉絲汀)為追求成為歌手的夢想,隻身來到洛杉磯,但缺乏背景又沒有人脈,試鏡時難免到處碰壁,後來她在泰絲(雪兒)經營不善的舞孃俱樂部,找了份女侍的工作暫時糊口。然而艾莉仍未放棄站上舞台的夢想,因此努力向泰絲爭取當舞孃的機會,卻總是遭到拒絕,直到因有位舞孃懷孕,泰絲終於答應讓艾莉上台。但此事卻引來另一位舞孃妮琪忌妒,因此不但處處排擠艾莉,還趁她表演時拔掉音響插頭想讓她出糗。不料艾莉竟藉著天籟嗓音令全場驚豔,令泰絲看到可讓俱樂部生意起死回生的新賣點,轉而讓艾莉成為主秀。另一方面,艾莉與俱樂部的酒保傑克(凱姆吉甘特)和英俊多金的地產大亨(艾瑞克丹恩)之間,也發展出…

  集結兩個世代葛萊美天后雪兒、克莉絲汀主演的《舞孃俱樂部》,可說繼《芝加哥》、《紅磨坊》後,最成功的好萊塢歌舞片,也是克莉絲汀入行十多年後首度跨足電影圈的作品,雖然本片劇情俗套又老梗,也沒什麼可讓演員展現演技的地方,但亮眼的票房加上抱回一座金球獎最佳電影主題曲的暢銷原聲帶(金曲寫手Diane Warren為雪兒寫的"You Haven't Seen The Last of Me"),克莉絲汀在片中的歌舞表演也獲得影迷高度讚譽,華麗的舞台、熱鬧的歌舞、和動聽的歌曲,可說是本月最佳視聽娛樂首選!

《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導演:麥可艾普特(Michael Apted)
演員:班巴恩斯(Ben Barnes)、喬琪韓莉(Georgie Henley)、史肯達凱恩斯(Skandar Keynes)
配音:連恩尼遜(Liam Neeson)、賽門佩格(Simon Pegg)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22 21:00(首)、1/23 16:05、1/25 13:40、1/27 15:15、1/29 16:05
  逐漸長大的愛德蒙(史肯達凱恩斯)、露西(喬琪韓莉)兄妹以及闖禍精表弟尤斯提被牆上的一幅油畫捲入納尼亞王國,來到畫中的黎明行者號。他們在船上和已登基為王的賈斯潘(班巴恩斯)以及老鼠勇士老脾氣(賽門佩格配音)重逢,原來賈斯潘此行是要找回之前被叛徒米拉茲放逐的七位忠心老臣。在這次冒險任務中,他們也得償宿願遇見了老朋友亞斯藍(連恩尼遜配音)!憑著勇氣和毅力,他們再次共同對抗惡勢力,穿越一關又一關的冒險挑戰,並且還有更多神奇的事物在等著他們…

  改編自英國童書大師CS路易斯暢銷奇幻經典的系列第三集,因為電影的背景設定於前集結束後三年,而非像前兩集之間相差1300年,因此原班人馬除了前兩集的四兄妹和獅王亞斯藍外,班巴恩斯飾演的賈思潘也再度現身(但已從王子upgrade為國王)。與前作相較,本片票房雖大不如前,卻是最受書迷喜愛、也最符合原作精神的一集,而且電影上映時為了趕搭3D風潮,特效團隊的技術也有大幅提升,不管是進入魔法書奇幻世界的露西、亞斯藍國度氣勢磅礡的海牆、或是被魔法變成龍的尤斯提,都讓影迷感受到電影"升級"的魅力,電影格局也從單純的童書風,提升到劇情更豐富、更具內涵的全新境界。順便提個後話,因本系列電影票房一集不如一集,所以有影迷擔心本片可能是最後一集,不過根據目前公佈的官方說法,預訂製播的下一集《魔法師的外甥》最快也要等到2014年以後才會開始動工,所以如果你是這個系列的影迷,小編奉勸您可得耐心等一等哦!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導演:米榭龔德利(Michel Gondry)
演員:賽斯羅根(Seth Rogen)、周杰倫、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克里斯多夫華茲(Christoph Waltz)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29 22:00(首)、1/30 12:00
  改編自令李小龍揚名國際的同名動作影集。生活漫無目的過著黃金單身漢逍遙日子的報業小開布里特(賽斯羅根)在父親暴斃後,忽然繼承了龐大家產與父親的神祕萬能助手加藤(周杰倫)。在解決兩人之間的歧見後,布里特與加藤在一次夜遊時,因見義勇為而親身體驗街頭暴力,布里特因而意外發現加藤除了是個發明天才之外,竟然還是個深藏不露的功夫高手,於是決定化身青蜂俠與其助手,一起在街頭執行非法正義。而他們打著"剷除異己"招牌、卻行"剷奸除惡"之實的囂張行徑,引來黑幫老大查諾夫斯基(克里斯多夫華茲)的注意而將他們視為頭號敵人,因此對他們展開追殺行動…

  本片主角的原型最早源於小喬治川德爾創造的廣播劇,而在四○年代改編為漫畫、卡通後,於六○年代搬上電視螢光幕,由當時還沒沒無名的李小龍飾演男主角的助手加藤,因而在華人世界造成轟動,也讓世人認識李小龍這位功夫巨星。而在電視劇停播數十年後,這位沒有超能力、沒有俊帥外表、肚子裡沒什麼墨水、腦袋也不怎麼靈光的報業小開再次成為主角,成為這部另類超級英雄電影的男主角,而且影片不但大大顛覆過去英雄片中男主角的既定形象(包括內在與外在),也讓傳統的亞裔形象(我指的是"華人之光"周杰倫)來個180度大轉變,不再是想盡辦法留在美國工作的愁苦非法移民,變成一個樣樣比男主角強,而且又多才多藝的萬能功夫高手,周董可說是為華人在國際影壇上大大爭光。就小編個人的看法,雖然本片劇情沒有什麼深刻的內涵,而且特效場面又多又瞎(剩半截的車子還能在大樓裡繼續行駛),不過單純就不花腦筋的娛樂片來看,小編還是非常推薦給動作片或周董的影迷看的!

《精選完美男》(The Switch)
導演:喬許高登(Josh Gordon)、威爾史貝克(Will Speck)
演員: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派屈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24 21:00(首)、1/25 11:35
  輕熟女凱西(珍妮佛安妮斯頓)始終尋覓不到真命天子,眼看生理時鐘不斷警告她懷孕生子的最後機會就要錯過,堅強的母性和對男女關係的失望,讓她決定借種生子。而在經過精挑細選後,凱西選了個外型和內涵都達到她心中完美標準的男性精子作為人工受孕對象,然而凱西身旁暗戀她的好友華利(傑森貝特曼)卻對她此舉相當不以為然,於是在一次醉意驅使下,華利偷偷用自己的精子將原本的完美精子掉包。七年後,凱西帶著兒子與華利重逢,而這個兒子竟與華利像到不行!而華利暗藏多年的情愫也在一夕間爆發…

  由熱血搞笑運動片《冰刀雙人組》的導演搭檔再次合作,劇情融合單身都會女性借種產子的都會潮流背景,搭配浪漫喜劇中常用的陰錯陽差、弄假成真的橋段,讓當今浪漫喜劇一姊珍妮佛安妮斯頓,與《老闆不是人》的傑森貝特曼、《麻辣女強人》的派屈克威爾森,一起大談三角戀!這絕對是充滿浪漫細胞的觀眾今年春節的第一選擇!

《麥克邁:超能壞蛋》(Megamind)
導演:湯姆麥葛瑞斯(Tom McGrath)
配音:威爾法洛(Will Ferrell)、蒂娜費(Tina Fey)、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喬納希爾(Jonah Hill)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22 22:00(首)、1/23 12:00、1/28 10:35、1/29 06:15
  當超級壞蛋麥克邁(威爾法洛配音)終於消滅了城市超人(布萊德彼特配音)後,卻發現自己在失去敵手的同時,也失去了生存意義。因此他決定為自己製造新對手,而給了人類泰特超能力。然而沒想到泰特不但沒成為超級英雄,還變成另一個壞蛋…

   秉持一貫夢工廠動畫的傳統:不按牌理出牌,《麥克邁:超能壞蛋》從片名就可看出端倪,英雄變成配角,改以超級壞蛋的視角作為劇情主軸,所以超級英雄城市 超人在上場沒多久後就領了便當,失去了唯一對手的麥克邁,領略到金庸筆下獨孤求敗難逢對手的心中孤涼,因而設法讓一個人類變成超人,為自己創造新敵人,但 有了超能力並不代表就能成為英雄,蜘蛛人中所謂「能力愈強、責任愈大」在"人性本惡"的前提下,通通只能閃邊站。麥克邁的新敵人不想當好人,反而成了"頭 號壞蛋"寶座的競爭對手,而且麥克邁還意外發現城市超人不但沒死,也不想回頭當超級英雄,於是逼得這位超能壞蛋,只好變成拯救城市的英雄…整體而言,本片 可說是超級英雄版的《史瑞克》,把以往超級英雄片的公式拿來大為顛覆一番,加上夢工廠動畫不可或缺的大明星配音陣容,可說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動畫,喜愛《史瑞克》的觀眾可千萬不要錯過哦!

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