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是長在樹上還是地上?地瓜葉是人吃的還是豬吃的?飛來飛去的蝴蝶究竟是益蟲還是害蟲?不僅小孩搞不清楚,就連大人也都忘光光。所以讓我們重回兒時玩泥巴的單純喜悅,體驗「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辛勞,珍惜入口的每一份食物,來去鄉下做農夫。

一時之間想要做農夫,也不是去農會買包種子種到土裡就會有東西長出來,而且你種的到底是食用還是觀賞用差別也很大,所以在這之前得要先做功課。不想要埋頭苦幹,到頭來一場空,也不想一個人除草除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還好,全台各地有各式各樣的觀光農園,不僅種菜、種果、也種茶,還會教你怎麼種怎麼養,種不出來也沒關係,用實在的價格就能從農園帶回美味無毒的新鮮蔬果,一點也不打擊你的信心,大中華地區以農立國,我們就反璞歸真再次回歸原始的生活吧!

《幸福農莊》

採用「秀明自然農法」,就是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農藥,讓土壤回歸到純淨的狀態,再用這樣的土壤來作育稻米、蔬果。從一開始參加人數寥寥無幾,但現在有不少人也一起加入種植的行列。更有許多家有過敏兒的家長,為了改善孩子的體質而加入,甚至還有志工主動參與。大家一起彎著腰,在烈日下插秧,工作結束後,在一起烹飪煮食,多麼愜意不是嗎!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屯山里番社前11

電話:02-28015059

費用:視活動而訂

網站:http://www.shumeifarm.tw/pw/index.php?m=area#main_start

 

貼心小叮嚀:

除了販售栽種的稻米蔬果之外,在插秧和收割時,也有相關的體驗營。但這都必須配合作物的成長而訂,若想要體驗的朋友得注意網站的更新,或是電話洽詢。此外,若好奇想要參觀園區也是可以的,但要事先電話預約喔!

 

 

《大溪花海農場》

每每在電視中看見國外一片又一片的花海,是否讓你覺得既羨慕又忌妒呢?其實台灣也有喔,位在桃園大溪的花海農場,就能讓你不用到國外,卻也能享受到被群花包圍的浪漫美感。除了教你怎麼栽種看似嬌貴,實際上好看好用又好吃的香草植物,也有DIY體驗區無論是餅乾、香包、沐浴鹽、甚至是午安枕都有。你以為這就是全部了嗎?其實他還有一個小牛仔牧場喔,若是帶著小朋友,還可以讓他們認識迷你馬、綿羊、乳牛、山羊等動物,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此體驗喔!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福安里4鄰復興路1109327

電話:03-38808011011

費用:平日100,假日150,另有團體票和優待票。

   停車費:小客車:50元、機車:20

網站:http://www.tasheeblmn.com.tw/index.php

 

貼心小叮嚀:

若是團體參訪DIY體驗區都必須事先告知;園區內也備有餐廳,若不想要一整日東奔西跑的緊湊行程,也是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天喔!

 


《鼻子頭休閒農園》

同樣是採用不傷害土地的自然農法,為的就是讓人和土地的關係,回復到最原始的和諧。因此依照季節不同,讓遊客體驗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季的美好,以及看天吃飯的辛苦。更讓早已習慣速度就是一切的現代人,重新找回失速的時間,那些日積月累的文明病,都在勞動中治癒。在園區內也提供主人親手調製的有機蔬果鍋物,讓前來的每一位仔細品嘗蔬果原有的各種味道,讓您的味蕾得以釋放,記住美味!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水森路168

電話:0932-596542

費用:參觀免費、DIY:另外計算、餐點:另外計算

網站:http://ezfun.coa.gov.tw/suggest_view.php?issue=27&theme=spots&id=N_editor1_20070919191727&city=N

                               

貼心小叮嚀:

除了採摘蔬果,也有蝴蝶生態講解,和植物槌染DIY。夏天園區也有提供親子戲水區,記得要多帶一套換洗衣物喔!

 

圖/網路

文/Ell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