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進入21世紀之後,談到聖路易紅雀隊,你第一個浮上腦海的球員必然是Albert Pujols,這位密蘇里州的英雄,紅雀隊自2001年以來的看板人物,替紅雀打回了2個世界大賽冠軍,5度分區第一,3度國聯冠軍。但未來10年,雖然同樣是穿上紅白球衣,但球帽上的字樣將從「STL」變成頭頂光環的「A」。2011年12月9日,Pujols與洛杉磯天使隊簽下了10年2億5400萬美元合約含10年完全不得交易條款,也打破A-Rod在2000年和德州遊騎兵簽下的10年2億5200萬美元的合約紀錄,成為MLB史上第二高合約。最高合約同樣是A-Rod在2007年和紐約洋基簽下的10年2億7500萬美元合約。而Pujols也和A-Rod一同成為MLB史上唯二的2億元男。

有在關心的球迷都知道,今年的自由市場說有多熱鬧就有多熱鬧,首先是易名為「邁阿密馬林魚隊」的前佛羅里達馬林魚隊,今年季後老闆Loria不知道是不是挖到石油了,補強完全不手軟,先以3年2700萬美元簽下「地獄喪鐘」繼承人Heath Bell,再以含1年選擇權的總值7年1.2億美元網羅國聯打擊王Jose Reyes,最後則是以4年5800萬美元搶到了前芝加哥白襪左投手Mark Buehrle。此3人單年年薪就吃掉了4000萬美元,而馬林魚在2011年的團隊薪資是5600萬美元,中間轉變之大,叫人咋舌。

同樣是砸錢不手軟的,就是豪邁簽下Albert Pujols的洛杉磯天使隊。天使隊本來就不是小資本球隊,敢於砸錢並不太叫人意外,但Pujols太特別,他是當今MLB最出類拔萃的球員,但他也31歲了,你很難預期Pujols的威力可以持續到何時,這也導致紅雀隊對於該如何留住這位看版人物而感到困窘,目前的10年約絕對是一場豪賭,一般認為會是筆短多長空的投資,而Pujols除了本身的實力之外,還可以帶來多少周邊效益,也值得觀察,現在洋基的A-Rod也許會是未來不錯的借鏡。天使另外一筆有趣的交易就是搶來同區遊騎兵的左投C.J. Wilson,以5年7750萬美元的代價,Wilson將加入天使的先發輪值。而Wilson本來預期希望可以拿到2000萬美元年薪的條件,也隨著Pujols加入天使後,選擇放寬條件,其希望以少了每年500萬美元的代價換取世界大賽冠軍的意圖非常明顯。

另外在費城人的Roy Oswalt離開後,四巨投的稱號也轉移到了天使隊身上,目前天使隊加上C.J. Wilson後的先發輪值分別還有Dan Haren、Jered Weaver、Ervin Santana,一字排開也不是開玩笑的,天使隊在連兩年被遊騎兵壓著之下,今年想來鐵了心要大反攻了,這也使得美東之外,美聯西區儼然也成了另一個火藥庫。

最後不可不提的,就是日職球員在今年大幅搶灘MLB,包括軟銀雙左王牌和田毅、杉內俊哉外,另外還有同屬軟銀的川崎宗則,西武的中島裕之、養樂多的青木宣親、樂天的岩隈久志、中日的陳偉殷,以及最受矚目的日本火腿鬥士王牌達比修等。以上除了川崎宗則擺了名要當Ichiro跟班之外,和田毅已和金鶯隊簽下2年815萬美元合約,中島裕之的交涉權目前由洋基標下,陳偉殷本來就是洋將,岩隈在去年入札失利後,今年完全FA狀況下,預期也會順利進入MLB試身手。而達比修的入札投標將在台灣時間15日早上截止,揚言要求年薪2000萬美元的達比修,在MLB沒有實績的情況下,誰要豪賭一把以Ace價格簽下他,受到十足關注。

最後則是曾在2010年效力台灣中華職棒統一7-11獅隊的Jerome Williams,今年在天使先發10場拿下4勝0敗,獲得續約,預計明年將成為天使先發輪值的第五人,果然旅_就是神!

 

圖/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