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電上癮」將挑選數部電影台的強檔新片。首先,有《無間道》系列大導演劉偉強的催淚愛情文藝片《不再讓你孤單》,女主角舒淇更以本片入圍本屆金馬影后。以及去年口碑票房雙贏的日本電影《告白》今年連拿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的動人劇情片《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尤其柯林佛斯更是橫掃各大獎項影帝寶座。還有奧斯卡獎影帝丹佐華盛頓的刺激驚險動作片《煞不住》。去年台灣賣座冠軍《全面啟動》,更將在跨年夜與大家見面,片中驚人的特效與曲折情節,絕對值得一看再看。2011尾聲的12月,電影台壓箱強片全出籠!

《不再讓你孤單》

導演:劉偉強
演員:舒淇劉燁黃秋生田亮
播出時間:12-17(Sat)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香港女子佩如(舒淇)隻身到北京工作,佩如愛上不該愛的人,在佩如生命中最低潮的時候,只有一個男人對她不離不棄,他就是在北京當地擔任公安的方鎮東(劉燁)。鎮東的一番苦心到頭來只換來佩如一聲不響的離開。佩如回到香港後,才發現心中最愛的其實是鎮東。於是她重回北京尋找鎮東,但鎮東早已生了病…

由劉偉強導演的愛情苦戀悲劇《不再讓你孤單》,是近年常見中港合作題材的電影,尤其台灣女星舒淇在片中飾演在內地打拚的都會港女,更有暗喻中港台三地的意味。女主角雖然在金馬影后之爭輸了,但她從灑脫俗艷的商場女強人,一路演到歷經波折終遇真愛的結婚生子,實在很有發揮。前半部的舒淇大都是醉醺醺的借酒澆愁,或是清醒時的嬌縱柔媚,比較像是本色演出。

電影後半她守護著逐漸失去記性的男主角劉燁則有許多感人至深的表現。一場受盡情傷後的酒醉戲,她不僅得邊哭邊吐,還要粵語國語交雜念台詞,在長鏡頭的拍攝下,一氣呵成非常精彩。而男主角劉燁也有旗鼓相當的演出。本片唯一的缺點就是悲得太過火太刻意了,其實忘了淡淡的哀愁有時更打動人。


《完美嫁衣》
導演:黃真真
演員:楊千嬅林峰周秀娜
播出時間:2011-12-18(Sun) 21:00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台

講述了一個姐弟戀的故事,一個在婚禮上被未婚夫拋棄的準新娘(楊千嬅飾),一個偶然機會,她認識了年輕律師(林峰飾),兩人卻發生了一夜情,而林峰更加入她的婚禮策劃公司,成了她的下屬,而兩人長時間的相處下卻漸漸發現…

一直都很喜歡港式喜劇,輕快的節奏與貼切的都會男女描繪,基本上都讓人覺得生動有趣。本片是《志明與春嬌》女主角楊千嬅同年的另一部作品,同樣是講女大男小的姊弟戀,《完美嫁衣》中的她其實更有發揮,這個角色有著 《愛情限時簽》中趾高氣昂的霸道女上司的味道,加上感情挫敗的陰影,當然少不了她擅長的本色喜劇演法。一幕她掌摑逃婚男友的戲,更有著非常純熟的情緒拿捏。是喜歡港式愛情喜劇的觀眾不可錯過的選擇。

《告白》
導演:中島哲也
演員:松隆子、岡田將生、木村佳乃
播出時間:12-31(Sat)  22:55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一位中學女教師(松隆子飾)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三歲女兒意外溺斃。結業式當天,她說出驚人的告白:「女兒是被這教室裡的學生殺死的!」這起被警方判定為意外死亡的案件,竟帶出前所未聞的駭人報復。痛失愛女的老師決定辭職自行展開調查!女教師的復仇計畫,在學生的心底種下了恐懼因子…

《告白》改編自日本2009年書店大賞第一名的同名小說,勇奪日本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等四項大獎中島哲也導演脫去《幸福的魔法繪本》等前作的繽紛彩衣,以淨素極簡的調性,犀利冷酷的剖析校園犯罪與師生關係等議題,宛如變態版的《我們這一班》。透過不同角色的獨白將故事一一拼湊出來,攝影、剪輯乃至導演手法都精準地幾乎完美,病態的殘酷美學,讓這場復仇看的叫人心驚。女主角松隆子深沉精準的演出完全契合全片的高度張力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
導演:湯姆霍伯
演員:柯林佛斯傑佛瑞羅許海蓮娜寶漢卡特
播出時間:12-25(Sun)     22:00
播出頻道:HBO

真實故事改編。二戰前夕,即將繼位為王的喬治六世(柯林佛斯)因有嚴重的口吃而求教於語言治療師(傑佛瑞羅許),最後克服重重困難,於關鍵時刻發表了一場鼓舞全國軍民的重要演說…

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描述英國國王喬治六世如何在一位語言老師的幫助下,克服嚴重的口吃問題,並以一場撼動人心的廣播演說,激勵當時的人民。它讓我想起了另一部也是英國國王(喬治三世)治療自身問題的電影《瘋狂喬治王》(The Madness of King George),兩部片同樣都有治療師幫助他們突破困境,重拾王者尊嚴,也有一位賢內助(《王》片是海倫娜飾演的伊麗莎白,《瘋》片是海倫米蘭扮演的夏洛特王后)一直相扶相持著。

在導演湯姆霍伯(Tom Hooper)的細膩刻劃下,本片將大時代下的皇族生態與國家的內憂外患,精確如實的呈現出來,湯姆節制內斂的導演風格,完美契合影片嚴謹壓抑的時代氛圍,而且美術、攝影等技術部門都展現出高度完整性,尤其柯林佛斯扮演的深受口吃之苦的國王,不僅精準掌握王者之尊的氣質神態,幾幕與兄長的爭執、面對國事隱疾的暴躁脆弱、對家人子女的溫柔深情,更是詮釋的層次分明。而且他對於口吃腔調的模仿更是唯妙唯肖,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全面啟動》(Inception)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約瑟夫高登李維艾倫佩姬湯姆哈迪渡邊謙席尼墨菲
播出時間:2012-01-01(Sun)     00:00
播出頻道:HBO

柯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是個能趁人熟睡時深入其潛意識偷取秘密的神偷,這項天賦使他成為炙手可熱的企業間諜,卻也使他成為罪犯,並導致他失去所愛的一切。如今柯比獲得能平反並彌補一切的機會,只要他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夢境再造…

《全面啟動》(Inception)是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繼《黑暗騎士》後的力作,本片像是虛實之間的意識對決《駭客任務》(The Matrix)加上喪妻療傷的幻境之旅《美夢成真》(What Dreams May Come),也有著日本導演今敏的動畫電影《盜夢偵探》(Paprika)與《入侵腦細胞》(The Cell)那種侵入腦部潛意識的味道。

宛如「黃粱一夢」的時間邏輯,以及弗洛伊德對潛意識的概念,透過多層次的夢境、回憶、現實的劇情架構,不僅層層堆疊相互影響,還處處暗藏玄機,毫無疑問《全面啟動》是諾蘭至今最有企圖心且複雜的作品。本片搭配天衣無縫的視覺設計與深不可測的編導功力,的確令人大開眼界,縝密繁複的邏輯敘事,也是讓大家願意一再重看的原因。

《煞不住》(Unstoppable

導演:東尼史考特(Tony Scott)
演員: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羅莎芮道森(Rosario Dawson)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2/18 21:00(首)、12/19 19:00、12/21 21:00、12/24 12:05、12/25 10:35)

  真實事件改編。一輛載著有毒化學藥劑的無人駕駛火車因故失速,全速向前奔馳,即將造成毀滅性災害!當相關單位指揮的各種阻擋任務紛紛宣告失敗後,退休工程師法蘭克(丹佐華盛頓)與剛到職的菜鳥列車長威爾(克里斯潘恩)必須和時間賽跑,想盡辦法讓這列火車停下來,否則當火車衝出彎道,致命毒物與失控的高速列車造成的衝擊,將足以摧毀不幸被波及的城鎮…

  這部娛樂性十足的動作片,是金獎影帝丹佐華盛頓與動作片大導演東尼史考特,繼《赤色風暴》、《火線救援》、《時空線索》、與同樣以火車為背景的《亡命快劫》後,兩人第五度合作的商業大片,而過去多次合作所培養出的默契,讓本片的節奏呈現更為流暢。另一帥哥主角克里斯潘恩則是近年來以《幸運之吻》、《星際爭霸戰》等片逐漸走紅的新生代男星。雖說劇情沒有太出人意外的發展,主角們也沒有什麼發揮演技的空間,但動作片名導的運鏡功力仍頗不容小覷,不少在火車行進間進行的驚險動作,以及鏡頭轉換間帶出的緊張氣氛,還是有大導演一定的水準,想讓大腦放鬆、讓心情隨劇情起伏的觀眾,可別錯過這部本月首播強片!

《色獄心機》(Stone

導演:約翰庫倫(John Curran)
演員: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2/23 00:40(首)、12/23 09:30、12/31 01:30

  因縱火案而入獄的史東(艾德華諾頓),鎖定退休在即、性格一絲不苟的假釋官傑克(勞勃狄尼洛)為目標,唆使他美麗誘人的妻子露賽塔(蜜拉喬娃維琪),向傑克佈下挑色陷阱,欲藉此左右傑克做出讓史東假釋的判決。然而熟悉罪犯心理的傑克也非省油的燈,對他們的計謀始終冷靜以對,直到黑暗過往所交織的心魔如噩夢般侵襲,令傑克的意志也開始逐漸動搖…

  三位頗具觀眾號召力的重量級主角,加上擅長描寫衝突人性及男女情慾的獨立製片導演約翰庫倫,讓人尚未看到本片就會產生很高的期待,喜歡看心理驚悚片的觀眾或許會覺得這部片劇情其實不夠驚悚,但看到以演技著稱的勞勃狄尼洛和艾德華諾頓兩人同台飆戲,還是產生不少火花四濺的精采場景。此外,本片號稱蜜拉喬娃維琪「從影以來最大尺度」(其實小編一向覺得她沒什麼尺度...)的演出,在劇中大秀性感,一下對假釋官低吟誘惑、一下對老公柔聲撒嬌,對男性觀眾而言,這應該是本片一大利多。這類電影雖非小編的菜,但如果你喜歡這種主角們勾心鬥角、互相計算的劇情的話,那就別忘了鎖定本片!

《史瑞克快樂4神仙》(Shrek Forever After)

導演:麥克米契(Mike Mitchell)
配音:麥克邁爾斯(Mike Myers)、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艾迪墨菲(Eddie Murphy)、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2/10 22:00(首)

  在故事一開始,史瑞克成為宅在家中照顧孩子的老爸,但他卻開始懷念過去當"怪物"時 自由自在的生活,因此被心懷不軌的精靈小矮人詐騙簽下契約,好讓他重溫過去的美好單身生活。但沒想到才剛簽完名,史瑞克便忽然置身於一個從未見過、卻又似 曾相識的遠得要命王國,這裡的人專門獵殺怪物,與他簽下合約的精靈小矮人成了這裡的國王,驢子、鞋貓等老朋友都不認得他,更糟的是心愛的費歐娜也與史瑞克 變成了陌生人!如今能挽回一切的唯一方法,是要史瑞克在日落前,得到費歐娜的真愛之吻,否則一切將成定局,永遠無法恢復…

  影史最受歡迎的夢工廠系列動畫《史瑞克》第四集,由原班人馬再度出擊的這部電影,號稱是史瑞克系列的完結篇,保證呈現更多爆笑的精采情節。本片不但承襲過去顛覆童話的傳統,這次更要顛覆自己,將"遠得要命王國"裡的人物都做了一番大變動:費歐娜公主成了義勇軍領袖、天不怕地不怕的驢子見了史瑞克就逃跑、風度翩翩的鞋貓劍客則變成被餵養過度的加""貓,不管你是否看過前面幾集,絕對會讓你笑破肚皮,如果你是史瑞克的忠實粉絲,那就更不能錯過這篇最終章!

★ 貼心提醒:本片為HBO特別企劃「3D立體動畫天地」(Animania!)的最後一部,所以不但會在HBOHBO HD頻道播出,還有提供可讓家長與小朋友一起收看的雙語服務哦!

 

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