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波寒流正要退去,第二波寒流接著到來,順便還帶了點水氣,滋潤一下有點乾涸的大地(但我們快要被濕冷的天氣逼瘋了)。朋友相約出遊,你說太冷不要;情人邀你看電影,你說人太多不要;媽媽要你陪她出門買菜,你說假日不想踏出家門一步!過一會兒,你又裹著棉被,手裡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沒一個滿意,大喊好無聊!你說你不難伺候,只是有點無聊而已。那麼我們就來介紹你,不需要出去人擠人,更不需要預約排隊抽號碼牌,既能暖心又暖胃,光看就能滿足你窩在床上的小希望,好吃好喝的漫畫們,就在這等你來品嘗~


《昨日的美食》 吉永史著

這部漫畫總是被大家戲稱,根本就不是BL漫畫,是作者私房食譜。唯一有BL的地方,就是主角史朗與賢二這對同性COUPLE,擔任律師的史朗,有個過分開明的媽媽,兒子出櫃後,沉迷於新興宗教,老是買不知所以然的昂貴陶罐。至於身為髮型師的賢二,沒有親人反而輕鬆閒適的多了。開場一群同事隨口聊到:「昨天晚餐吃了什麼?」史朗便侃侃而談,沒想到這反而造成年輕同事對他的猜測:「都42歲了,還沒結婚,又長得一副娃娃臉,而且晚餐一定是他做的,不然怎麼會這麼清楚,他肯定是…」
看著史朗與賢二兩人的互動,還有周遭同事朋友們遇到的困難。其實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這就是平凡的幸福。如果你愈看愈餓,那就快點攔住剛踏出家門的媽媽,跟她一起出門買菜吧!

《深夜食堂》安倍夜郎著


三餐能夠定時吃,又能和親人相聚是再好不過了。但總是有些辛苦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或是其他原因,沒辦法好好吃頓飯,聊心事。《深夜食堂》就是為了這些人存在的,一道菜一個故事,無論這道菜多麼的簡單,多麼的平凡,但是對於能夠坐在食堂內安心品嚐的人來說,這道菜消除了他整日的辛勞,更撫慰他受傷的心,哪怕只是一個熱狗章魚,都能讓他開心不已。《深夜食堂》不譁眾取寵,不擺出昂貴嚇人的西式料理,老闆只端上樸實簡單的菜餚,滿足你急需填飽的胃和心。


《王牌酒保》Bartender 城安良嬉著 長友健篩畫

吃完宵夜時間還早,那麼來去喝一杯吧!對於滿腹心事卻無人能訴說的旅人,酒吧裡的Bartender就是你最及時的心理治療師,一杯專屬於你的調酒,在你以為世界都拋棄你的當下,適時的拉了你一把。以Bartender佐佐倉溜遇到的人和事為主軸,一杯酒一個秘密,只要走出酒吧的門,無論你有再深再痛的秘密都會留在這裡。重點不在於佐佐倉溜擁有神之杯的稱號,而是在每個篇章出現的人們,因為他們酒更好喝,因為他們故事更美麗。


同場加映,天氣那麼冷,一起來洗熱水澡,泡溫泉啦!

《羅馬浴場》 山崎麻里著

天氣冷除了窩在沙發或被窩不想動以外,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泡個熱水澡,或是洗溫泉。昨天吃了親手做的美食,又喝了一杯專屬調酒,今天就好好的洗個澡舒爽一下,只不過要小心,不然又掉到扁臉族的國家怎麼辦呢?
故事背景在古羅馬哈德良時代,浴場設計師路西斯總是在靈感枯竭的時候摔入浴池穿越到現代的日本,於是再將這些現代創意帶回羅馬,深受皇帝喜愛,但是就在他這樣穿越來穿越去的時候,親愛的老婆跟別人跑了,而且還是帶球跑,意志消沉的他只好更努力工作,打造更多讓百姓、貴族都能享受的浴場。
偷偷告訴你,這部作品已經翻拍為電影,並由阿部寬飾演路西斯,將在明年與大家相見,還沒看過的朋友,趕快去借來看喔~

誰說冬天就一定要出門散步吹風吃火鍋,我在家也能溫暖又開心,親愛的朋友們,快加入床上的毛毛蟲一族吧!既溫暖又輕鬆,您說是不是啊!

圖/網路
文/Ell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