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度大事件之四:你今年3D了沒?! 3D新紀元、質量大躍進

近五年來,「3D電影」在技術層面或是行銷層面,質與量的表現突飛猛進,其實可以從消費者觀賞習慣看出端倪,時光回到三、五年前,分別有3D版與數位版的同部電影,絕大多數觀眾不會願意多付出將近一百元的價格選擇3D版本,但時過境遷,近期許多商業大片甚至沒有推出普通版本,一侓都以3D上映,可以見得,觀眾們觀賞3D的習慣已經養成。

而今年的電影市場,3D電影明顯的漸漸普遍,過去大多是動畫、科幻類型的電影才會推出3D版本,但在今年,許多不同類型的3D電影紛紛推出,如災難片《海猿3D:最終話》、《大白鯊3D》,演唱會電影《五月天追夢3DNA》、《SUPERJONIOR-SUPER SHOW 3》也都以3D呈現,連三級片《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也搶搭3D潮流,造成熱烈討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許多商業大片的續集,《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奪魂鋸3D》、《神鬼奇航:幽靈海》、《變形金剛3》也首次以全3D登台,姑且不論3D技術是否讓電影失去了特有的畫面情感刻劃,但至少在聲光效果上,3D電影帶給消費者更高級的視聽享受,不過「再便宜一點就好了」相信是所有消費者的心聲。

 

小心!別把片名掛嘴邊!,令你臉紅心跳的諧音電影行銷術

過去當談論到電影名稱的話題,不外乎是兩岸片名對照翻譯產生的趣味性,雖然只是翻譯名稱,但是取對名字,要如何符合主題、內容,還要有爆點,往往是一部電影成功的關鍵,今年的台灣電影市場,出現了多部取台灣道地語言諧音的電影名稱,在facebook、網路上都造成話題,像是《陰地》、《超級8》、《黑蘭嬌》、《鬼機8》等,讓不少人看了臉紅心跳、會心一笑,這類有其他諧音意思的片名乍看之下,你會以為是電影公司的惡搞,但實際上,當你看過電影內容後,這些看似惡搞kuso的名稱,倒也取得恰如其分。

電影公司這樣的創意滿分,也確實為電影本身提高了不少知名度,而這種遊走道德邊緣的名稱,其實也相對的反應了社會道德觀念愈來愈開放,不只是在名稱上搞怪,連電影主軸辛辣程度也不可同日而語,像是每年電影市場上不會少的都會浪漫愛情電影,不再是男人女人的瞹眛加上幸福快樂結局這類一貫的愛情電影公式。

今年幾部都會浪漫愛情電影,《飯飯之交》、《愛情藥不藥》、《好友萬萬睡》,都已經跳脫傳統愛情框架,更真實的將新世代男女的愛情觀寫實又辛辣的呈現,而電影名稱也在不失主題內容的情境下,取其諧音,令人產生強烈的好奇心,真的應該給台灣辛苦取片名的企劃人員掌聲鼓勵。


<<  1  |  2  |  3  |  4  |  5  >>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