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事件之三:如雨後春筍般竄出的~超˙˙˙雄!

如果你是關心西洋影壇動態的影迷,應該不難發現近年來超級英雄電影似乎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尤其是今年,從年初的《青蜂俠》到暑假檔的《雷神索爾》、《美國隊長》等連番上陣,帶給影迷一波又一波的驚喜與視覺震撼。而且今年的超級英雄電影不但特別多,票房也都頗為亮眼,結算至文章交稿為止,目前已經有五部擠進全球年度票房的前二十名,相較於過去五年來平均每年只有12進榜,今年的超級英雄可說是大大地露臉,不但打響了知名度,也讓片商的荷包賺飽飽的。

歷年超級英雄比一比

年份

片名

名次

數量

2007

蜘蛛人3

3

2

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

17

2008

黑暗騎士

1

2

鋼鐵人

8

2009

X戰警:金鋼狼

15

1

2010

鋼鐵人2

7

1

2011

雷神索爾

11

5

美國隊長

12

X戰警:第一戰

13

青蜂俠

18

綠光戰警

19

來源:http://boxofficemojo.com

近十年來,有鑒於《鋼鐵人》、《X戰警》、《驚奇4超人》等系列的行銷成功,美漫兩大龍頭之一的驚奇漫畫(Marvel Comics)旗下的漫威娛樂(Marvel Studio)近年開始陸續買回以前賣給各家電影公司的超級英雄版權,而後有計畫地一一搬上大螢幕,像是《鋼鐵人》便是其中最好的例子。此外,明年漫威娛樂更大動作集結了《鋼鐵人2》的小勞勃道尼、山繆傑克森、史嘉莉喬韓森、《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等這幾位在超級英雄片中擔任要角的大明星,以及兩位新登場人物:「鷹眼」傑瑞米雷納、和新版「綠巨人」馬克魯法洛,眾家明星將共聚一堂,組成超級英雄團隊《復仇者聯盟》,在明年暑假上映,又將是超級英雄滿天飛的激烈戰場。


<<  1  |  2  |  3  |  4  |  5  >>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