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輕熟女間被廣泛討論的連續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它的魔力到底在哪兒?劇中探討的話題有男女之間的純友誼存在與否?或是因為善男信女人口過多,兩人恰巧的湊在一起談場戀愛只是「將就」而已?以及吃下回頭草引起的週邊輿論效應;而男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動物?甚至到最後,越是適合的兩個人,卻越是不會在一起?整部戲以30歲獅子座OL的角度訴說了她渴望的愛情與她極度重視的友情…



青澀衝動的程又青,曾經因為義氣相挺班上被排擠的女同學,而跟班上男生勢不兩立,要女生們團結,緊緊相依的16顆心。卻在一次的班徽票選中,因為一封情書,這16顆心瓦解了…


30歲的程又青,面對初老症狀開啟了整個人生中種種的反思;從戀愛懶得再從頭開始熟悉與習慣對方起步、以及嚮往轟轟烈烈的愛情,但在熱鬧落幕後它還是一樣的轟轟烈烈嗎?程又青心中有許多不如她外表堅強的矛盾想法,同時她可愛的外型與倔強的個性產生反差,以自言自語的方式發現其實自己要的幸福很簡單。因此得到許多渴望被人疼愛,但良人(李大仁?丁立威?)尚未出現的優質輕熟女之間廣大共鳴,而她與李大仁之間只是單純的友誼還是在享受兩人之間的曖昧?


高中畢業後成為程又青的親密好友的李大仁,關係又有多親密呢?一個可以從台北直奔台中安慰傷心欲絕的又青、甚至可以在又青累的時候溫柔地幫她卸妝、以及在又青低潮時扮演好一個傾聽者的角色,當她的垃圾桶,一路以來義無反顧的守護在她身邊,只單純的因為很愛她!大仁哥也要適度的控制自己的感情,壓抑、努力不去愛又青,卻無法抗拒的被深深吸引愛上又青!因此社會上出現了人人都想要有一個大仁哥的現象,而你身邊是否也有個相似度60%的大仁哥呢?


劇中除了有討喜的角色外,當然也有不受歡迎的角色。從一開始大仁哥的女友Maggie,愛撒嬌、愛當小跟班、說話不經大腦與一心將結婚設為條件公式的種種行為不討喜,但在這段感情中途的退出受到廣大好評。當然,日後的Maggie看起來也順眼許多…至今好惡兩派極端的丁立威,喜歡的人愛他耍浪漫、準備驚喜、送禮物,這些風光的外顯現象無一不是女生會吃的那套,但是討厭他的人不喜歡他的卑鄙、惡劣、猜忌、小心眼以及曾經偷吃的行為,丁立威到底會不會再次的背叛,再次的踐踏程又青給的機會嗎?令人期待的後續…

最近反"大魔王"丁立威的風潮又一波,觀眾朋友因為第九集劇情中「丁立威要求程又青買牛肉麵給他,而破壞了又青跟李大仁的談心時間」,觀眾群起抵制吃牛肉麵,店家真是被掃到颱風尾了,觀眾朋友們還是要理智啊,這只是戲而已!

戲中的插入曲,在每個關鍵時候都能夠適時地牽動觀眾的情緒,除了有大仁之歌「我不會愛上你」,闡述他壓抑著對程又青的感情,無法說出口的愛,才能這樣守護在她身邊,萬一這份愛因為告白而變質,所以他告訴自己「我不會愛上你」…


還有「地鼠」蔡昌憲的「普通朋友的朋友」,從歌詞中可以直接知道單純的就是普通朋友的朋友,就是在說明單戀的情緒啦!這首歌,除了宣告感情的結局也讓大家再次認識蔡昌憲,知道他是從歌唱比賽出身的而不是電影跟主持喔!也知道他除了台語歌之外,國語歌也很拿手!


本劇的導演瞿永寧,經過金鐘獎的鍍金後,在「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用了很多鏡子反射出主角們的內心對話,順便帶出內心隱藏的自己。特別是在又青姊跟大仁哥的鏡頭時,大量使用時空交錯的手法呈現雖然是遠距離的在通電話,但其實他們心的距離是非常的近,彷彿人就在左右的意象。還有片頭的「黑色毛怪」以抽象的方式呈現時間,我個人覺得是長針、短針啦~也有人覺得是「方頭獅」,隨便大家來想像囉!


14年前的一句「我可能,不會愛你」延生出種種的故事,但殊不知背後的涵義卻只是單純的「我怎麼可能不愛你」。

圖、影片:網路
文:Vick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