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入侵腦細胞》(The Cell)知名導演塔森辛(Tarsem Singh)執導《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的製作團隊打造的古戰爭史詩電影《戰神世紀》(Immortals),不僅溶合了上述兩者的風格特色,更以華麗炫目的視覺呈現,將希臘神話的傳奇色彩與古戰場的磅礡氣勢合而為一除了3D效果做的相當逼真到位之外,眾多肌肉猛男以及性感美女的吸睛程度更不亞於那些耗資重金打造的驚人特效場面。

影片描述嗜血的暴君海伯利昂(米基洛克 飾)為了找尋失落已久的伊庇魯斯之弓,率領他麾下殺人如麻的野蠻軍團在希臘掀起連天烽火,傳說凡人若能擁有伊庇魯斯之弓,即可推翻奧林帕斯山顛的眾神,成為君臨世界的主宰。驍勇善戰的年輕鬥士特修斯(亨利卡維爾 飾)在目睹母親慘遭屠戮,後來在先知菲德拉(芙蕾達蘋托 飾)的指引及眾神協助之下,率領一群精兵浴血對抗邪惡的泰坦人,一場磅礡血戰驚天而起,特修斯相當清楚,這是關係人類存亡的世紀之戰,他義無反顧地對抗乖張暴戾的霸王與泰坦人。

這種人類與眾神間糾葛與對抗的戲碼很容易讓人想到《超世紀封神榜》(Clash Of The Titans)之類的神話電影,戲中除了要有勇敢正義的領導人物,還有眾人爭搶的神兵利器而且希臘神話中的神就跟像人具有人性,不僅有七情六慾也會衝動犯錯,而且總是與人類糾葛不清,所以自古才會有這麼多膾炙人口的傳說故事。


不過本片除了人物以外,劇情其實都是杜撰的,在人物設定上男主角特修斯與反派海柏利昂,都是出生低賤的平凡人物,但一個正、一個邪,這也強調了人性的善惡並不在於出身,而是你的信念與本性。還有宙斯不准天神干預人類的事物,以致於人們時常求助於天神的憐憫,卻始終得不到回應,搞的人們開始質疑起上天,決定自立自強,結果到緊要關頭天神還是不得不出手相救,電影一邊強調人定勝天的主旨,另一方面,又要矛盾地要人們得敬天畏神。


導演塔森辛的視覺風格一向很強烈,耽美黑暗的神秘色彩,帶點前衛時尚的流行元素,喜愛運用濃烈的金、紅、暗黑等色彩以及充滿機關的牢籠、迷宫的象徵符號,如果你想像《入侵腦細胞》+《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超世紀封神榜》的混合作品,應該很接近這部片的味道此外因為米基洛克飾演的暴君實在是壞透了 所以片中的殘忍鏡頭也不少一幕將女侍關在鐵牛裡面用火烤  嘴巴還接著傳聲筒讓哀號傳出來的酷刑宛如奪魂鋸》般叫人不忍卒睹


雖然劇情轉折的邏輯性有些生硬,情節發展也都是在可預期之內,但它的視覺畫面突出搶眼的程度實在值得一看。例如:海神-波賽頓眼見主角特修斯等人發生危險,從天庭下凡拯救,完如流星般墜入海洋引起滔天巨浪的視覺奇觀就值回票價了。


此外原本不該插手人間事務的天神們,因為暴君海伯利昂釋放了泰坦人,所以終於有理由,下凡來降妖除魔的那場戲也很精彩,不過特別的是,雖然眾神力大無窮,身手又特別敏捷但在面對強敵時沒有運用強大的法力,反而是硬碰硬的對幹,而且他們會受傷甚至會被殺死這也讓神魔對決更像場格鬥競技

就跟《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一樣,本片的男演員露得比女演員還多,新版超人男主角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帥氣的外型與健壯肌肉,真應該會迷死一堆女性觀眾,飾演海神波賽頓的凱蘭盧茲(Kellan Lutz)與扮演宙斯的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也是吸睛程度不遑多讓。如果別太苛求,這部的商業動作大片,是不錯的娛樂選擇,切記!一定要看3D版本。


電影資料

導演 : 塔森辛(Tarsem Singh)
演員 :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芙蕾達蘋托(Freida Pinto)、凱蘭盧茲(Kellan Lutz)、伊莎貝爾盧卡斯(Isabel Lucas)、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
上映日期:2011年11月11日

電影預告

資料提供:威望/網路

文:Alan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