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外語片報名日前截止,台灣代表《賽德克巴萊》將面對來自全球的強勁對手,而眾多呼聲甚高的影片,包括今年柏林影展破紀錄拿下最佳影片金熊獎
影帝影后等大獎的《分居風暴》、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得主《人妻衝衝衝》等七部電影,觀眾將可在11月4日開幕的金馬國際影展先賭為快!

囊括2011柏林影展金熊獎與最佳男女主角眾多大獎的《分居風暴》(Nader And Simin, A Separation)代表伊朗出賽,導演阿斯哈法哈蒂,是繼阿巴斯、賈法潘納希後最受影壇期待的伊朗電影導演,故事從一對恩愛夫妻的仳離開始,以剝洋蔥似的高妙手法逐層開解,故事峰迴路轉、扣人心弦,並帶出對伊朗社會、法律、宗教以及男女關係的深切剖析。

向來備受全球矚目、公認是奧斯卡前哨站的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近年三連續捧出《貧民百萬富翁》、《珍愛人生》、《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後,今年獎落黎巴嫩電影《人妻衝衝衝》(Where Do We Go Now?),為了弭平戰爭,分別是穆斯林與基督徒的人妻們竟然突破心防大串連,藏武器、勁歌舞,各種奇想妙招只為世界和平。電影藉著女性的柔韌與犧牲精神,建構了一場溫柔的玫瑰戰爭,橫掃歐洲各大影展,並將代表黎巴嫩強勢問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北歐電影巨匠阿基郭利斯馬基在坎城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溫心港灣》(Le Havre) 將代表芬蘭出征,本片描寫失意作家在港灣城市當起擦鞋匠,卻意外幫助了偷渡而來的非洲男孩,並讓更多人因而備受感動和溫暖。藉歐洲移民問題為引,勾勒出人性、道德、社會處境種種無可奈何,而以溫暖的故事和絕佳敘事尋找救贖之道,坎城影后卡蒂歐提恩與《讓愛飛起來》男星安德黑威姆斯加盟演出,楚浮御用男星尚皮耶李奧驚喜客串。

匈牙利則推出電影大師貝拉塔爾(Béla Tarr)耗費四年時間拍攝的《都靈之馬》(The Turin Horse),本片贏得第61屆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也是他繼《撒旦的探戈》之後又一確立大師地位的現代經典。續接演繹了尼采的哲學書寫,長達兩個多小時的影片卻僅有三十多個鏡頭,在緩慢的推移中,展現了影像美學的極致可能,也逼視生命底層的真正意義。貝拉塔爾今年也將來台出席金馬影展活動,大師親臨,影迷萬萬不可錯過。

代表奧地利角逐的《深深深呼吸》(Breathing) 宛如《心靈鐵窗》遇上《送行者》,男主角是一名獲准日間外出的囚犯,白天出去工作,也必須在同一天傍晚回監獄報到。電影潛入監獄鐵窗深處,透過罪人的雙眼去窺探生死,戲劇張力強大,獲得2011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的歐洲電影獎。

充滿黑幫犯罪電影情調的比利時代表《牛頭悲歌》(Bullhead),是一場源自荷爾蒙的灰色夢魘。虎背熊腰的猛男傑克,幫著叔叔經營肉牛畜牧農場。受到了「激素黑幫」的誘惑,涉入了為牛隻注射成長激素的不道德勾當中。銳利冷冽的視覺風格,深刻刺痛的心理驚悚氛圍,呈現藏在肉身裡的陰暗秘密,

代表南非角逐的《美‧男子》(Beauty),曾獲2011坎城影展酷兒棕櫚獎。描述婚姻看似平穩的男子,其實是個被壓抑的男同志,當魅力無窮的男孩出現,那充沛的精力、健美的身軀和年輕自主的權力,處處挑動他保守的價值觀,而教慾望一觸即發。


2011金馬國際影展將於11月3日至24日舉辦,本週六(10/15)影展將舉辦唯一一場首賣會與選片指南活動,由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影展總監陳俊蓉與知名影評人楊元鈴共同介紹本屆影展片單,於現場購買「agnes b. x金馬限量套票特組」(每套2998元,可兌換16張不限場次電影票),每套可獲贈「agnes b.愛電影提袋」一個,每人限購四套,限量1500份,送完為止。詳情請洽金馬影展官網www.goldenhorse.org.tw
 
……………………………………………………

金馬套票首賣會 暨 選片指南講座

每到金馬影展的季節,舉世強片襲來,卻總是令人又愛又恨、內心一場激戰?隨著套票首賣揭開影展序幕,唯一一場選片指南讓您在茫茫的精彩片海中一擊中的找到您心中的perfect films!搭配套票組合讓您輕鬆拿的一手好片單!欲參加者請至富邦藝術基金會官網(www.fubonart.org.tw)報名,現場購買「agnes b. x金馬限量套票特組」(每套2998元,可兌換16張不限場次電影票),每套可獲贈「agnes b.愛電影提袋」一個,每人限購四套,限量1500份,送完為止。

時間:10月15日(六)     12:00 影迷套票開賣
13:00-16:00  選片指南講座
地點:富邦講堂(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2,富邦人壽大樓)
講者:台北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
台北金馬影展部總監∣陳俊蓉
知名影評人∣楊元鈴

以上資料: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