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融合浪漫喜劇與搞笑鬧劇的愛情電影《先生你哪位?》(What's Your Number? ),以一個「女人只要睡超過20個男人,一輩子就可能單身…」的怪異論調,讓片中女主角安娜法莉絲(Anna Faris)因此不敢接受新戀情決定從歷任床友」下手展開一場追回前男友(床友?)的荒誕計畫,卻不知有時候真愛一直都在身邊癡癡守候!
 


劇情描寫失業的單身女性艾莉(安娜法莉絲 飾),在愛情方面,雖然桃花不斷,但是沒有一個是可以開花結果的。某日,她在報章雜誌讀到一篇文章,上面提到「女人只要睡超過20個男人,一輩子就可能單身…」的理論,這件事讓她心驚,所以她決定要回去找之前的床友…鄰居柯林(克里斯伊凡 飾)因為要逃避女人情債而躲進艾莉家,因此兩人就達成協議,只要柯林幫艾莉從過去的床友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她讓出家裡的空間讓柯林躲女人!於是,柯林便開始積極安排艾莉的行程,讓她和過去床友們一一約會…。 

這部喜劇其實很類似本來要上映卻臨時抽檔的《伴娘我最大》(Bridesmaids),這類型電影的基本架構,不外乎就是一個獨身女子,因為姊妹淘們的婚禮大事,而開始思索的自己的人生目標與感情態度。就像是女性「三十拉警報」的情結作祟,片中女主角對於週遭親朋好友迎面而來的壓力,竟「病急亂投醫」忽略了感情這檔事哪能用「上床次數」來論其合理性電影用幽默諧趣的手法,強調面對感情既不能勉強也無法設定也針貶現代男女速食性愛的嚴重問題。

導演馬克麥洛雖然有導過HBO喜劇影集《我家也有大明星》的成功經驗,但他在這部片的處理有些鬆散,一些橋段顯得不夠緊湊深刻,不過喜劇功力還是有很有可觀。尤其是女主角與各種千奇百怪、各式風貌的前男友們間重逢相遇的對手戲,幾乎就是爆笑版的《徵婚啟事》(劉若英主演),例如:安迪山姆柏格飾演上床也不忘操偶的木偶師宅男,而馬汀費里曼扮演的英國佬前男友那段,女主角竟然失禮的學起英國腔來嘲弄對方,至於最爆笑的還是安東尼麥基演出的野心政客男友,當她以為一切美好竟然發現他變成一位日理萬雞」的政壇明日之星!每段都足以讓人捧腹大笑,又有一絲絲感慨

當然這種電影不忘要找一個看似完美的對手來與男主角相抗衡,尤其本片的男主角還是萬人迷「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來擔當助陣那個由帥氣男星戴夫安納波飾演的富二代競爭對手,就是人人都想攀上的黃金單身漢,電影中女主角的歸屬成為標準「愛情與麵包」的抉擇戲碼,可惜這部份就顯然沒有喜劇部分來的吸引人,本片刻意的收尾也有點畫蛇添足之憾。

女主角安娜法莉絲在片中身材變得超辣,男主角克里斯伊凡更是脫的比女明星還多,這部片想要男女通吃的意圖實在很明顯!其中,常演誇張喜劇的安娜法莉絲,外型嬌小可愛就是個甜姐兒模樣,她在片中沒有以往那種過火的搞笑演出,她會不會成為下一個梅格萊恩(Meg Ryan)或是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很難說,但她至少有著屬於自己的獨特喜感韻味了。

電影資料

導演:馬克麥洛
演員:安娜法莉絲、克里斯伊凡、柴克瑞昆托
上映日期:2011-10-07
發行公司:福斯

電影預告


圖片:福斯

文:Alan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