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了秋意濃的涼爽十月天,本週「電上癮」特別挑選數部十月電影台的強檔新片,讓您在這"天涼好個秋"的季節,看片不憂鬱。首先,有中國影史票房冠軍的黑色喜劇《讓子彈飛》,看三大影帝如何精彩飆戲。還有當今功夫之王-甄子丹,領銜主演的古裝歷史俠義鉅片《關雲長》。金馬影帝郭富城的最新驚悚電影《B+偵探》也將再度陪觀眾一起推理辦案。1982年的《電子世界爭霸戰》是影史上第一部運用電腦動畫拍攝的電影,它的續集《創:光速戰記》,以更先進的3D視覺拍攝方法,打造全新的科幻經典!最後千萬不可錯過今年奧斯卡榮獲最佳改編劇本、剪輯、電影配樂三項的得獎強片《社群網戰》,就讓這些精采好片陪大家度過十月天!

 

讓子彈飛
導演:姜文
演員:周潤發,姜文,葛優,劉嘉玲
播出時間:10/08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花錢捐得縣長的馬邦德(葛優)攜妻(劉嘉玲)、師爺走馬上任。途中遭遇劫匪「張麻子」(姜文)一夥伏擊。馬邦德為保命,謊稱自己是縣長的湯師爺,只有剛當上縣長才有錢。張麻子就自己扮作縣長,帶著手下趕赴鵝城上任。但遇到當地霸主黃四郎(周潤發),於是三人之間展開了一場鬥智鬥勇的較量。

      榮登中國影史票房冠軍的《讓子彈飛》,改編自馬識途的小說《夜譚十記》中的《盜官記》,導演姜文一改風格的惡搞喜劇,當中諸多隱喻式的設計,誇張又顛覆幸的手法,堪為去年一大奇片。本片以民初軍閥為背景,融合著西部片、喜劇、動作等多種類型,充滿黑色幽默的趣味,片中諸多隱喻、暗喻的運用更是讓人拍案叫絕。早已是國際影帝的葛優片中的江湖騙子,發揮高超卓絕的喜劇功力,表情、口白豐富而搶眼,其他兩位同戲影帝一點都搶不到他的風采。


關雲長
導演:麥兆輝,莊文強
演員:甄子丹
孫儷姜文安志杰方中信王柏杰
播出時間:10/9 21:00
播出頻道:AXN/龍祥

      以關羽一生中最膾炙人口的「過五關斬六將」事蹟為主軸,描述關羽身陷曹營之後,如何堅拒曹操的厚禮,一路闖過曹營六位名將鎮守的五個關口,將二位嫂夫人平安護送回劉備身邊。這段所向披靡的赫赫戰功,將透強烈的戲劇衝突,傳達關羽忠義勇謀的豐滿形象。

      電影以小說《三國演義》中的第二十七回:「關雲長挂印封金,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 而發展出來的劇本,但就如我這樣不懂歷史的人來看
都覺得有點唐突,不知哪裡怪怪的。首先片中的人物不是「披著羊皮的狼」就是像關羽一樣被形容成「有著羊心的狼」,注定他是個悲劇性的人物,一個似乎只有忠義的單純武夫。而且它在片中不停的問追殺他的人說:「比為何一定要殺我? 對方總是一樣的回答:因為皇命難為」感覺頗為可笑(搞笑?)。這部片反而花了很大的篇幅,將曹操這個人物,作了許多人性化詮釋,這樣也沒有不好,只是讓從小就罵他是個狡詐惡人的我們,有點適應不過來罷了。這樣的角度也讓姜文扮演的曹操格外搶眼突出,也幸好有他撐著,不然這部武打場面了無新意,甄子丹演什麼又都差不多呆版的電影,還真的讓人索然無味。


B+偵探
導演:彭順
演員:郭富城
廖啟智譚耀文張兆輝
播出時間:10/22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私家偵探阿探(郭富城)幫忙好友風澤(廖啟智)辦案,離奇慘案竟接連而來,被捅了20多刀的負心漢、遭虐被掐死的妓女、被切除生殖器的男子、被割去舌頭的女毒梟,殺人行徑詭異駭人,唯一共的同點是受害者器官被切除,他們甚至推測兇手有沒有可能是一個小孩。

      《B+偵探》不搞鬼改搞懸疑,延續首集濃厚泰國情調,在畫面調色與美術細緻度上,依舊有很高的質感與完成性,但製作格局沒有太大的改變,套句同事說的:《C+偵探》到《B+偵探》本來就沒有升級,因為就跟女人的罩杯一樣...。不過除了首集的廖啟智,這集又多了張兆輝,加上而再度扮演阿探的郭富城,三個金獎級的演員間飆戲氣氛格外激烈。對了!郭富城在片中有十秒養眼的全裸淋浴戲歐,城城迷們有福了!


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
導演:蓋瑞溫尼克(Gary Winick)
演員:亞曼達莎菲
(Amanda Seyfried)、蓋爾賈西亞貝納 (Gael Garcia Bernal )、凡妮莎蕾格烈芙 (Vanessa Redgrave)
播出時間:10/29 07:45
播出頻道:StarMovies

      蘇菲亞(亞曼達賽芙莉)與未婚夫維特(蓋爾嘉西亞貝納)打算在婚前先度蜜月,便從紐約來到莎翁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故鄉──義大利維洛納度假。蘇菲在這個被稱為「愛之都」的古城,即將發現一個真愛如何促使戀人勇敢逐愛,甚至顛覆傳統,改變自己一生的動人愛情故事。

      電影在被稱作「愛之都」的義北古城-維洛納拍攝。如詩如畫的迷人景致,光看畫面就是種享受了,片中以優雅的節奏,刻劃友情、親情和愛情的人生議題,似乎人總是要跳開現有生活的環境,才能得到不同的體悟。女主角亞曼達賽芙莉漂亮討喜,男主角克里斯多夫伊根也陽光帥氣,兩人郎才女貌,就算她們拋開彼此的原有伴侶,觀眾也不會苛責。但是英國影后凡妮莎蕾格烈芙才是亮點,她細膩的演技完全表達出,就算在遲暮之齡也要追求真愛的勇氣。這部也是導演
蓋瑞溫尼克生前最後的遺作

《暮光之城3:蝕》(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
導演:大衛史萊德(David Slade)
演員:克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泰勒洛特納(Taylor Lautner)、達珂塔芬妮(Dakota Fanning)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0/02 21:00(首)、10/21 21:00、10/22 10:40

  男友被庫倫家族殺死的流浪吸血鬼維多利亞,組成了一支新生吸血鬼軍團,在西雅圖大開殺戒!她的終極目標是要殺死愛德華深愛的貝拉,好讓他也嘗到失去愛人的痛苦,庫倫家族因而全面警戒,以保護貝拉不受傷害。得知貝拉的性命受到威脅後,雅各為了保護心上人,不惜正面反抗狼族領袖的命令,帶著一小群狼人加入庫倫家族保護貝拉的行列,狼族與新生吸血鬼軍團即將全面開戰!另一方面,雅各在愛德華與貝拉訂婚的消息刺激下,在一時情緒激動下向貝拉告白,夾在兩者之間的貝拉,終於必須在愛德華與雅各之間做出最後抉擇…

  自2008年推出第一集以來,《暮光之城》在全球創下的總票房已超過18億美元,更別提還帶動各種周邊產品大賣(小說、海報、電影書…),參照近年來上映的電影完結篇往例來看,小編猜想等第四集上映後(分上、下集,今年和明年11月各播一集),這個系列的總票房應該可以輕易飆破30億美元吧!有鑒於這個系列的知名度,小編在此也不多說廢話了,影迷就請勿錯過將在民國百年的光輝十月在電視上首映的第三集吧!

<同場加映1>《暮光之城2:新月》,Star Movies,10/01(六)21:00
<同場加映2> 本月Star Movies除了將首映《暮光3》之外,還有去年暑假上檔的暮光KUSO版《吸血鬼了沒》,目前預定只會播出一次,時間還是大家都在上班上課的10/19(三)11:15,所以想看的人可要記得用TiVo設定錄影哦!



《完美狙擊》(The American)
導演:安東寇班(Anton Corbijn)
演員: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夏可拉露坦(Thekla Reuten)、布魯斯阿特曼(Bruce Altman)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0/02 22:00(首)、10/03 12:00、10/07 14:00、10/08 18:50、10/13 08:00

  傑克(喬治克隆尼)是個行事冷靜謹慎的頂尖職業殺手,當他的愛人死於一次意外出錯的任務後,令心灰意冷的他決定在完成最後一次委託後就要金盆洗手,退隱江湖。於是傑克前往義大利一處小鎮準備執行生涯最後刺殺任務,不料一向冷酷神秘的他卻與鎮上的一位神父變成了朋友,並邂逅了美麗的當地女子克萊拉,而這一連串意外的變化,竟逐漸卸下傑克長久以來建築的重重心防。然而仇敵仍如影隨形地威脅著傑克的性命,在敵暗我明的不利情勢下,傑克能否維持以往的殺手專業,揭開幕後陰謀,並面對人生中最後一場生死交關的槍戰決鬥…

  雖然本片片名看似動作片,但本質上卻是一部探討一位孤獨殺手內心的劇情片,由演技精湛的好萊塢型男喬治克隆尼,飾演片中那位欲金盆洗手的職業殺手。電影有別於一般好萊塢商業片的緊湊場面與快速的步調,喬治克隆尼用眼神、背影和肢體語言,讓觀眾看到他與外界的疏離。當他終於打破不與人交往的鐵則,與神父和美女有了連結後,也因而無可避免地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中。這部片雖然步調緩慢,但配上義大利山城優美如畫的風景,和令人玩味再三的劇情,讓人有不一樣的感動。


《創:光速戰記》(Tron: Legacy)
導演:約瑟夫柯金斯基(Joseph Kosinski)
演員: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蓋瑞特荷德倫(Garrett Hedlund)、奧莉薇亞懷德(Olivia Wilde)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0/09 21:00(首)、10/12 21:00、10/13 23:10、10/15 18:15、10/16 16:15

  電腦天才凱文費林(傑夫布里吉)是暢銷數十年的電玩遊戲創造者,卻在20年前忽然離奇失蹤,令他的兒子山姆(蓋瑞特荷德倫)至今仍對此事耿耿於懷。有天,父親的友人艾倫告訴山姆他收到一通來自凱文舊辦公室的簡訊,然而這支號碼早在凱文失蹤後就已停用了。受艾倫之託前去一探究竟的山姆來到父親的舊辦公室,啟動他當年設計的遊戲程式,卻被意外捲入一個虛擬世界,這才赫然發現父親當年是被捲入系統中,才會受困於此二十年。為了救出父親,山姆必須與程式軟體鬥狠、鬥智,雖然這是個虛擬世界,但山姆面對的每一步都是真實的危險,這場攸關生死的對戰,他最後能否克服層出不窮的挑戰,讓受困的父親重見天日?

  由廣告片導演約瑟夫柯金斯基執導,是近年全力投資3D技術的迪士尼影業籌備許久的娛樂大片,延續1982年的科幻片經典《電子世界爭霸戰》劇情,讓當年的男主角傑夫布里吉繼續飾演電腦天才凱文費林,但將時空往後推到了本世紀,劇情重心改到凱文的兒子山姆身上,讓他進入虛擬的電子遊戲「創界」,進行解救父親的任務。本片的預算高達1.7億美元,可明顯看出這些錢應該有不少是燒在特效和後製上,片中除了有華麗炫目的聲光特效外,卡司也讓人不容小覷,除了以《瘋狂的心》贏得奧斯卡影帝的傑夫布里吉,男主角是由《特洛伊:木馬屠城》的蓋瑞特荷德倫飾演,其他參與演出的還有《請問總統先生》的麥可辛、影集《怪醫豪斯》的「13」奧莉薇亞懷德、以及《都鐸王朝》的詹姆斯法蘭等,就一部極度商業的科幻片來說,這樣的卡司可是超水準的等級,也增加了本片對一般觀眾的吸引力。


《亞當等大人》(Grown Ups)
導演:丹尼斯杜根(Dennis Dugan)
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凱文詹姆斯(Kevin James)、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大衛史派德(David Spade)、勞勃許奈德(Rob Schneider)、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瑪莉亞貝蘿(Maria Bello)、史蒂芬布西米(Steve Buscemi)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0/09 22:00(首)、10/10 12:00、10/12 22:00、10/14 18:00、10/15 14:20、10/31 10:00

  藍尼(亞當山德勒)、艾瑞克(凱文詹姆斯)等30多年不見的五位好友,因籃球教練的喪禮而再度聚首,五人趁機攜家帶眷共渡假期,然而多年不見造成的疏離,與各自生命中的不滿足,會讓這群喜歡"互相漏氣"的昔日同窗鬧出多少笑話?而他們的友誼能否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本片集結了西洋影壇五大喜劇泰斗亞當山德勒、凱文詹姆斯、克里斯洛克、勞勃許奈德與大衛史派德共同主演,可說是讓影迷一次看個夠的夢幻喜劇片,男主角亞當山德勒身兼主演、編劇、和製作人三職,因此可明顯看出他一貫的諧趣風格,共同演出的卡司也都是與他有多次合作經驗的老戰友,這點從他們在螢幕上的絕佳默契應該就可看得出來。不過本片除了可預期的笑料外,還有令人意外的溫暖感動,劇中五個多年不見的童年好友,在久別重逢後重新建立起失落的友誼,彼此感覺有點熟悉卻又帶著陌生,長大後的朋友因歲月淬鍊、身體的成長,而逐漸遺忘了當初單純的感動,藉由這次難得的聚首,他們不但找回了失去的赤子之心,也重新連結彼此的感情。這部片可說是亞當山德勒近年來最有深度的喜劇片,小編在此鄭重推薦給大家。


《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
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
演員: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0/16 22:00(首)、10/17 12:00、10/19 22:00、10/20 08:00、10/21 22:00、10/22 13:20

  改編自暢銷小說<意外的億萬富翁>(The Accidental Billionaires),描述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傑西艾森柏格)如何以一個哈佛大學生的身分,在2004年創辦了改變全球網路通訊的社群網站-臉書。然而祖克柏雖然成功連結了許多人際關係的脈絡,但臉書引起的隱私爭議和背後的龐大商機,讓這位20幾歲的小夥子,成為21世紀最代表性的網路火紅人物。

  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大衛芬奇執導,改編自真人實事,講述知名社群網站Facebook創辦人的故事,在今年三月頒發的奧斯卡典禮上,本片更抱回了最佳剪輯、最佳原著音樂、與最佳改編劇本三項大獎。飾演主角的傑西艾森柏格雖然作品不多,但進演藝圈其實已有超過十年的資歷,不過直到演出黑色喜劇活屍片《屍樂園》後,才算真正打開了知名度。本片更令他一躍成為影壇A咖,相信以後觀眾應該會更常看到他的作品。除了劇情是一大賣點外,樂壇小天王賈斯汀也有客串一角,飾演知名免費音樂下載網站Napster的創辦人Sean Parker。對於臉書的創辦過程感到好奇的觀眾,可別錯過本月的首映!


《B咖戰警》(The Other Guys)
導演:亞當麥凱(Adam McKay)
演員: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威爾法洛(Will Ferrell)、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伊娃曼德絲(Eva Mendes)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0/30 22:00(首)、10/31 12:00

  在紐約警局工作的艾倫(威爾法洛)是個安於坐辦公桌,處理行政雜事的警局會計師,他的搭檔泰瑞(馬克華伯格)則是個因火爆脾氣惹禍(因射傷洋基隊長基特,令其無法參加世界大賽,成為紐約市民公敵),而被"冷凍"在警局打雜的鐵面硬漢。這兩個運氣欠佳的小咖警探,總是只能看著宛如明星的警界黑白雙雄(巨石強森、山繆傑克森)出盡風頭,成為媒體焦點,而自己卻淪落到負責幫大家張羅午餐,還得忍受同事不時的冷嘲熱諷。然而當兩位明星警探意外殉職後,艾倫與泰瑞能否趁此機會立下大功,一舉從B咖變身為A咖呢?

  這部片是威爾法洛與亞當麥凱繼《銀幕大角頭》、《王牌飆風》等片後,再次合作的動作喜劇,找來經常飾演硬漢的馬克華伯格共同主演。片中充滿許多美式笑料和機智又惡搞的對白,多位客串明星更有令人驚喜的搞笑演出,山繆傑克森和巨石強森飾演螢幕上常出現的黑白警探搭檔,身材火辣的伊娃曼德絲則飾演威爾法洛的嬌妻,就連飾演警察局長的,還是首位飾演電影蝙蝠俠的米高基頓,這些星光閃閃的的配角卡司,將陪伴兩位主角一起用力搞笑!如果你跟小編一樣是威爾法洛的粉絲,可不要錯過這部笑料十足的動作喜劇!

※ 數位頻道HBO HD自2011年10月起,將原本與HBO類比頻道相同的播出時間全部提前一小時,請家中有安裝HBO HD頻道的觀眾要注意播出時間。


文:Alan
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