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是跟風的《賽德克‧巴萊》主題周,「愛運動」將介紹一些在棒球場上表現傑出的原住民運動員,看看在不能獵人頭的現代社會中,這些選手是如何讓自己成為「勇士」,成為「真正的人」!當然那些開燒烤店的、衝撞妮妮的、家裡很多餅乾盒的、要被爸爸打斷腿的,都不在我們討論行列。德克•諾威斯基算嗎?

他不是淡水名產,也不踢少林足球-「大師兄」乃耀‧阿給

跟「台灣鋒炮」陳金鋒同隊而能不失光芒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能夠擔任保護陳金鋒打席工作的任務,那更是難上加難,當他又是一名鎮守三游的選手時,價值完全展現。現今中華職棒能做到這些事情的人並不太多,林智勝剛好是其中一位。

林智勝自從2004年加入LaNew熊之後,便以新人之姿,用11發全壘打和3成18的打擊率作收,和同隊的「小頭」石志偉並為當年新人王最有力人選,雖然最後新人是頒給了石志偉,但林智勝的威力大家有目共睹,爾後連續七年都能有單季10發全壘打以上的實力,其中在2009年更是敲出了單季31發全壘打的超級成績,為本土球員單季最多支,中華職棒單季第二多,和怪力男、鷹俠並列,僅次於布雷,堪稱生涯代表作!

2005年林智勝和球迷俗稱「大師嫂」或「小欣嫂」的老婆結縭,2009年小欣嫂更是在澄清湖球場賣起炭烤三明治,成為當時球迷去澄清湖球場必吃不可的食品之一,只是不知道隨著球隊改名為Lamigi桃猿隊並搬到桃園之後,大師嫂三明治有沒有跟著搬家?

林智勝在今年球季隨著球隊易地改名,也乘機將登錄名稱改為其母語名字「乃耀‧阿給(ㄍㄟˋ)」,「乃耀」是林智勝外公的名字,「阿給(ㄍㄟˋ)」則有疼惜之意,林智勝藉此表達對長輩的尊重以及懷念。

曾經最靠近大聯盟的台灣最強內野手-「轟炸基」馬耀‧吉洛

曾經有好些年,小編的MSN名單中,許多原本不看棒球的少女,都不約而同的將顯示圖片換成了他-陳鏞基!

身處相對而言對亞洲球員友善的水手隊,穩定的成績、強悍的打擊、矯健的身手、俊俏的臉龐,曾經就差那麼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就是台灣第一位站穩大聯盟內野防守圈的人物,也將有可能是最強的一位,一切都毀在了受傷……。

坊間仍然不斷傳說,就是因為打國際賽才毀了陳鏞基,是否真是因為如此才受傷已難考,總之陳鏞基回到了台灣,加入了統一7-11獅,和張泰山組成了最可怕的本土三、游砲。

陳鏞基也已於今年結婚,想必讓不少女球迷暗自垂淚呀!除了希望陳鏞基在台灣能繼續維持其好身手,展現球技給台灣球迷看之餘,最重要的還是要保持身體健康呀!

因為與父親的約定,陳鏞基決定回台灣打球之後,便主動提出要登錄母語姓名的要求,也得到球團初步認可。「吉洛」是父姓,而「馬耀」則有幫助者的涵意。

真正來自賽德克族的勇士-羅國華

隨著電影《賽德克‧巴萊》的話題炒熱,這位出身賽德克族的棒球選手知名度也瞬間拉高,即將滿20歲的羅國華,是現在在美國職棒打拼的台灣選手中最年輕的一位,隸屬雙城隊,最快球速可達150km的他,將帶著賽德克族的驕傲和族人的期待,踏上前往MLB的彩虹橋!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