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王菲的<浮躁>唱著「九月天高人浮躁 九月裡平淡無聊」,但本週「電上癮」依舊挑選數部九月電影台的強檔新片,讓您在這夏季的尾聲,看好片解無聊。首先,有榮獲日本金像獎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由渡邊謙、鈴木京香等日本天王天后領銜主演的史詩鉅片《不沈的太陽》,還有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劇本兩項大獎的得獎之作《珍愛人生》。此外還有影后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最新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喜愛動作片的觀眾,更不可錯過全球賣座《惡靈古堡》系列的最新一集《惡靈古堡4:陰陽界》。精采的九月電影台推薦,陪大家度過夏末初秋的季節!

《不沈的太陽》
(The Unbroken) 
導演:若松節朗
演員:渡邊謙、三浦友和、松雪泰子、鈴木京香、石阪浩二、香川照之、木村多江、清水美沙、鶴田真由、柏原崇、戶田惠梨香、西村雅彥
播出時間:09-04(Sun) 21:00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台

劇情簡介:六十年代,國民航空工會委員長恩地元,為改善工作環境,他帶領工會與公司領導層對抗,卻因此遭到公司報復,被調往海外工作。但恩地堅持自己的信念,在所到之地竭盡全力工作著,卻得面對更多險惡的職場、政治上的鬥爭…

  榮獲日本金像獎最佳影片、男主角、剪接等三項大獎的《不沈的太陽》,用大自然的殘酷生存,對比職場上甚至是政治的勾心鬥角、爭權奪利,尤其穿插空難事件的悲情支線,看得讓人很難不為之動容。原著山崎豐子從《白色巨塔》與《華麗一族》以來,對於這類刻劃社會寫實黑暗面的東西,真的有過人之處,這次將目標指向航空業,依舊有深刻又富戲劇性的描繪,導演若松節朗也將電影拍的恢宏大氣,勵志感人,龐大複雜的人物事件,透過得宜的剪裁,看來流暢緊湊,三個多小時一點都不覺得冗長。渡邊謙將這個唐吉訶德式的悲劇英雄,演的極具說服力,而且戲份貫穿全場。本片也讓人見識到日本企業體制的那種偏執的忠誠度,與從一而終的傳統精神。
(Alan)

《珍愛人生》
(Precious) 
導演: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
演員:嘉柏莉西迪貝(Gabourey Sidibe)、莫妮克(Mo’Nique)、瑪利亞凱莉(Mariah Carey)、寶拉巴頓(Paula Patton)
播出時間:09-13(Tue) 21:00
播出頻道:東森洋片台

劇情簡介:16歲的黑人女孩克蕾絲「珍愛」瓊斯(嘉柏莉西迪貝)從小就過著令人無法想像的悲慘生活。她遭受離家的父親性侵已兩度懷孕,在家還必須伺候脾氣暴躁的母親(莫妮克),而且母親經常虐待她,但她從不放棄。她獲得機會轉學到特殊學校,她的直覺告訴她,這是她一直在等待的機會。

  一部黑人女性成長自覺的勵志電影,導演李丹尼爾(Lee Daniels)以寫實基調穿插著幻想的細膩筆觸,將一個苟活在社會底層的小人物,表現出動人的渲染力,一幕母女看著電視播放著義大利名片《烽火母女情》(Two Women),鏡頭一轉,變成兩位女角成了影中人,搬演著可笑又煽情的親情戲碼時,那種比對著戲外的凌虐疏離,更是反諷。飾演胖妹的嘉布芮西蒂比(Gabourey Sidibe)與母親莫妮卡(Mo’Nique)對手戲精采,嘉布芮西蒂比一幕獲悉感染愛滋的哀痛欲絕,看的讓人揪心,不過莫妮卡從外放式的暴烈偏執,到內歛式悲苦崩潰,更是搶盡風頭,尤其連珠炮似的長串罵人唸白,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實至名歸!
(Alan)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
導演:萊恩墨菲(Ryan Murphy)
演員:茱莉亞羅柏茲(Julia Roberts)、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比利克魯登(Billy Crudup)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9/10 22:00(首)、09/11 15:15、09/21 22:00

  莉茲(茱莉亞羅柏茲)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老公、事業和房子,但富有的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後來離婚的打擊令她面臨人生的十字路口,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上路展開心靈追尋之旅。旅途中,她透過義大利美食得到慰藉、在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最後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

  改編自伊莉莎白吉伯特(Elizabeth Gilbert)暢銷全球700多萬本的同名小說,由金獎影后茱莉亞羅柏茲主演、好萊塢金童布萊德彼特監製,訴說一個女性的靈魂探索、自我發現之旅。從預告片中可看出這是一部以女性觀點為主的浪漫劇情片,從小到大都照著他人期待而生活的女主角忽然驚覺如今的生活並非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不管是小時候的願望、長大後為人妻為人母的家庭生活、還是離婚後與小男友的戀愛,這些種種都是自己"應該"過、而非真心"想要"的生活,因此毅然決定拋下一切,用一年的時間到義大利、印度與峇里島,找出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生活。近年來金獎影后茱莉亞羅柏茲日益愛惜羽毛,喜愛她的影迷對這部劇情走向輕鬆,卻又蘊含人生哲理的文藝片應該不會感到失望。看到茱莉亞羅柏茲在預告片中一個人旅行的悠遊自在,是不是讓你也很想放下一切世俗煩惱,來一趟以"無所事事"為目標的追尋心靈之旅呢?但小編猜想能像她一樣真正成行的人應該屈指可數,沒關係,坐在客廳沙發上觀賞本片時,你可以想像自己跟著影后的腳步,到義大利享受美食、到印度靈修、到峇里島找尋真愛哦!(Carrie)


《生死情緣》(Charlie St. Cloud)
導演:伯爾史提爾(Burr Steers)
演員:柴克艾夫朗(Zac Efron)、查理塔罕(Charlie Tahan)、艾曼達克魯(Amanda Crew)、金貝辛格(Kim Basinger)、雷李歐塔(Ray Liotta)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9/18 20:00(首)、09/19 14:00、09/22 10:00、09/26 20:15

  品學兼優的高中生航海家查理(柴克艾夫朗)備受母親克萊兒(金貝辛格)及小弟山姆(查理塔罕)關愛,當他獲得史丹佛大學獎學金,即將離開家鄉小鎮時,兄弟倆卻發生重大車禍,在生死存亡之際,查理向山姆發誓永遠不會離他而去。但後來查理被急救人員(雷李歐塔)救活,山姆卻不幸身亡。查理為此悲慟不已,但神奇的是他不久後便在樹林裡的一片空地上,與山姆的鬼魂玩起了棒球的投接球練習。五年過後,放棄夢想的查理再也不曾駕船出海,並成了山姆長眠墓園的管理員,每天日落時分,就到樹林裡那塊空地和山姆玩棒球,直到太陽下山,山姆消失為止。雖然山姆希望哥哥繼續自己的人生,但查理卻一心只想多陪陪山姆,守住他對弟弟的承諾。然而查理和高中同學泰絲(阿曼達克魯)之間的新戀情,卻令他對山姆的承諾造成考驗。因為熱愛航海的泰絲即將在一星期後,展開航海環遊世界的冒險旅程,而查理卻仍被困在過去的陰影中。查理最後是否能鼓起勇氣忘掉過去,勇敢地追求泰絲,以拯救自己的靈魂?

  美國當紅"少女殺手"柴克艾夫朗與導演伯爾史提爾繼《回到17歲》後,再次合作的新作,能歌善舞的柴克這次要收起舞鞋,用心詮釋一位無法走出過去陰影而自我放逐的青年。對小編來說,這部片的劇情設定本來就很吸引人,片中又大量展現男主角帥氣而憂鬱的臉龐,想必能吸引許多柴克的粉絲。這部片雖然沒有熱鬧的場面或是華麗的布景,卻是一部很值得慢慢品嚐的雋永小品,除了男主角的帥氣臉龐外,觀眾也可以感受到他俊帥外表下令人意外的演技。(Carrie)


《備胎女王》(The Back-Up Plan)
導演:亞倫保羅(Alan Poul)
演員: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亞歷歐魯林(Alex O'Loughlin)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9/24 22:00(首)、09/25 18:00、09/29 18:30、09/30 22:00

  當了多年敗犬後,喬伊(珍妮佛羅培茲)對愛情徹底失望,因此決定藉人工受孕完成當媽媽的願望。但就在接受手術當天,她竟意外碰上優質型男史丹(亞歷歐魯林),兩人之間立刻爆出愛的火花!然而隨著兩人情感加溫,喬伊的肚子也一天天大了起來,於是她只好跟史丹招出實情,沒想到史丹不但沒被拖油瓶嚇跑,還一口答應要將她娶回家!不過隨著預產期逼近,小倆口卻面臨越來越多考驗和摩擦,他們的愛情是否能撐過小生命的到來?

  影歌雙棲國際巨星珍妮佛羅培茲繼2005年的《野獸婆婆》後,再度挑戰浪漫喜劇新作。在這部影片中與她演出對手戲的,是近年來在美國漸漸走紅的澳洲男星亞歷歐魯林,喜歡美劇的觀眾對於這位帥哥應該並不陌生,因為他曾主演過吸血鬼奇幻影集《Moonlight》、與韓裔帥哥丹尼爾合演醫療影集《搶救生命線》、以及目前仍在AXN熱播的警匪影集《檀島警騎2.0》,電影作品則包括《幽靈人口》以及與凱特貝琴薩合演的《冰天血地》。整體而言,這是一部劇情雖沒什麼創新,卻還是很討喜的標準愛情喜劇,在美國和台灣都有不錯的票房,喜歡浪漫愛情喜劇的觀眾,應該不會對本片感到失望的。(Carrie)


《星星的孩子》(Temple Grandin)
導演:米克傑克森(Mick Jackson)
演員:克萊兒丹絲(Claire Danes)、茱莉亞歐蒙(Julia Ormond)、大衛史崔森(David Strathairn)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9/02 22:00(首)、09/03 14:25、09/06 20:00、09/07 13:30、09/29 10:00、09/30 13:45

  真人真事改編。天寶葛蘭汀(克萊兒丹絲)從小就被診斷出罹患自閉症,在醫界對此病症仍不夠瞭解的當時,醫師建議她母親(茱莉亞歐蒙)將天寶送進療養院,但母親拒絕放棄,並以無與倫比的愛心與永不妥協的毅力,教導天寶學會說話以及正常的應對進退。然而與眾不同的天寶卻總是遭同學嘲笑、作弄,因此常與同學發生衝突,於是一次又一次地遭到退學,學習成長的路途上充滿艱辛。直到一位慧眼獨具的科學老師(大衛史崔森)發現天寶具有圖像思考與記憶的特殊才能,因此啟發了她的學習天賦。在上大學前的暑假,天寶到經營牧場的阿姨(凱薩琳奧哈拉)家暫住,令她對畜牧產生興趣,加上天寶本身對動物行為的敏銳感知,令她因而創造出對畜牧業影響深遠的人道屠宰流程。天寶更因身為自閉症患者,因此積極分享自身成長的經驗,讓大家對自閉症有所瞭解,並以個人的親身經歷感動了無數的自閉症患者和家屬。天寶葛蘭汀以她無比的勇氣與堅定,在這個世界上散發出屬於自己的星星般璀璨光芒…

  由於近年來在艾美獎上總是獨領風騷,「HBO自製電影」這塊招牌,應該已在許多觀眾心中建立了一個鮮明的形象:高質感、高製作、大明星主演,而且多半是由真人實事改編的高品質劇情片,本片當然也不例外。這部電影是改編自知名畜牧專家天寶葛蘭汀與瑪格莉特史卡利諾合著的<星星的孩子:一個畜牧科學博士的自閉症告白>以及博士個人著作的<以圖像思考>兩本書,描繪葛蘭汀博士如何克服自閉症造成的障礙,並"化危機為轉機",善用她的圖像思考能力從事創作發明,她不只對革命了畜牧業屠宰動物的流程,更改變了許多人的生命。記得2006年有部HBO自製電影《溫泉》,便曾與社福團體合辦過慈善首映(改編自知名小兒痲痺症患者小羅斯福總統的故事),因此小編並不意外得知HBO與自閉症社福基金會合辦《星星的孩子》慈善首映(8/24),還邀請到當紅主持天后小S站台共襄盛舉。小編有幸參加了這部影片的首映會,領略了這部榮獲七項艾美獎影片撼動人心的力量。如果你是個關心社會的人,也能夠欣賞一部好電影,小編在此推薦你一定要看看《星星的孩子》,細細品味這部會讓人感動落淚的動人劇情片。(Carrie)
(貼心提醒:看電影容易感動、會哭的觀眾,要記得先準備好擦眼淚的衛生紙。)

《3D食人魚》
(Piranha 3-D)
導演: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
演員:潔西卡柔兒(Jessica Szohr)、史提芬麥昆(Steven McQueen)、伊莉莎白蘇
(Elisabeth Shue)、李察德瑞佛斯(Richard Dreyfuss)
播出時間:09-25(Sun) 21:00
播出頻道:StarMovies

劇情簡介:每年春假,原本只有五千人口的維多力亞湖爆增到五萬人,大批享受陽光和瘋狂派對的年輕人湧入,憾醒這平日沉靜又無聊的小鎮。但今年春假,令當地居民們擔心的,不再只是讓人怨聲載道的滿街醉鬼,另一種新的恐懼即將襲捲維多力亞湖。在一次突發的湖底震動後,史前時代就存在這區域的食人魚種被釋放出來,致使一群互不相識的陌生人,陷入唇亡齒寒的生死關頭。他們將如何自保?避免成為尖牙利齒、嗜血狂魚的腹中之物?

  《3D食人魚》絕對不是雅俗共賞的電影,當然也更不是偉大的作品,不過它的確是B級電影的豪華升級版,我不知道電視尺度會剪多少,但是就原片來說可真是活色生香、香辣刺激、血脈賁張、血肉模糊,你能想的到的成人重口味他一點都不少。電影有想要拍成另一個版本的《大白鯊》,所以開場就請來《大白鯊》的男主角李察德瑞佛斯來客串,而且角色都取名為Matt,致敬意味十足。雖然就劇情來說依舊老套八股,大人提醒不要做的青少年全會去
,結果招來橫禍,但透過最新視覺效果的打造,本片的娛樂性依然可觀,但就像前面我說的,我不知道因為電視尺度的關係,會刪剪多少,如果覺得不夠刺激養眼,請自行去找DVD回家欣賞吧!(Alan)

《惡靈古堡4:陰陽界》(Resident Evil: Afterlife)
導演:保羅安德森(Paul W.S. Anderson)
演員: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艾莉拉特(Ali Larter)、溫沃斯米勒(Wentworth Miller)、波利斯柯裘(Boris Kodjoe)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9/17 22:00(首)、09/19 00:00、09/22 23:35、09/28 22:00、09/29 23:35

  保護傘公司的殭屍病毒擴大蔓延,導致生化人艾莉絲(蜜拉喬娃維琪)得面對更多被大量複製的食人殭屍,只要手腳晚一步,人類將可能瞬間滅亡。艾莉絲在一位神秘老友的協助下返回洛杉磯,在這裡發現了一處被殭屍重重戒護的保護傘公司基地,後來艾莉絲與一群逃過T病毒感染的當地倖存者合作,幫助他們救出被囚禁的另一群倖存者,其中還包括了克萊兒(艾莉拉特)的哥哥克里斯(溫沃斯米勒)…

  自2002年的第一集《惡靈古堡》問世以來,本系列已推出了票房近四億的3部賣座電影,這部即將上檔的最新一集,將繼續由保羅安德森擔任編劇/製作人,女主角蜜拉喬娃維琪也將繼續擔任殭屍終結者艾莉絲,在第三集飾演克萊兒的艾莉拉特也將再次登場。不過最讓小編期待的,是本集加入的《越獄風雲》男主角溫沃斯米勒,被影迷稱為"米帥"的他飾演的是克萊兒的哥哥克里斯,在片中有不少有別於《越獄風雲》的近身肉搏場面,可謂本片給女影迷的最大福利。順道一提,日本歌姬中島美嘉也在片中小小客串了一下,飾演那位現身日本街頭的雨中殭屍,只是可惜出現鏡頭不多,正面鏡頭更是只有大約0.5秒,影迷只要眨個眼,就會錯過她唯一的正面鏡頭。此外,本片也是影史第一部改編自電玩遊戲的3D電影,雖然現在改在電視播出,無法感受IMAX立體震撼效果,但絕無冷場的超激特效,小編還是很推薦本系列的忠實觀眾要記得收看咩。(Carrie)

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