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聲明,從片名到內容共鳴度,絕對都不是我個人的心聲,我們家老闆不只是人還是大好人呢!(這句一定要加粗放大 謝謝!)。職場喜劇《老闆不是人》(Horrible Bosses)描寫三個遠本只想安分守己努力求上進的男人,卻不幸上遇到壞老闆、惡上司,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之下,決定展開復仇計畫的爆笑故事。這部戲包含了所有你能想到的惡魔老闆(上司)典型喜愛性騷擾員工的變態老闆、囂張自大的無能第二代還有奸詐陰險的卑劣上司,所以當觀眾在看這部電影時,應該要慶幸,各位的老闆"應該"是和善許多!但,如果你很不幸的"感同身受",那…千萬別模仿電影裡的手段後果概不負責

劇情描述一名努力工作的男子尼克漢卓克斯(傑森貝特曼 飾)可望成為經理,他一天被操12小時,一概接收怪胎主管戴夫哈肯(凱文史貝西 飾)的任何無理要求,但如今明白這根本是天方夜譚。另一方面,牙科助理戴爾亞柏斯(查理戴 飾)不斷受到茱莉亞哈里斯醫師(珍妮佛安妮斯頓 飾)的性騷擾,但他仍努力維持著自尊,沒想到她竟突然變本加厲。還有,會計師寇特巴克曼(傑森蘇戴西斯 飾)剛得知腐敗的新上司巴比佩利特(柯林法洛 飾)不僅存心想要毀掉他的事業,還計劃把有毒的廢氣排進不知情的區域,破壞環境。 他們決定阻止這些大爛人,靠著一名有犯罪前科的江湖郎中(傑米福克斯 飾)所提的可疑建議,合力想出一個錯綜複雜但似乎安全可行的計劃,想永遠擺脫各自「不是人」的老闆。

過去有許多描繪職場勾心鬥角的喜劇,像是《上班女郎》(Working Girl)或是《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等,都是小職員如何對抗壞上司的勵志電影,這部片也像是一齣寧死不屈的職場求生計,但他們的遭遇更為誇張變態,而且離"勵志"一詞應該有點遠了就像導演塞斯高登說的:「幾乎每個人一輩子當中都遇過可怕的老闆,那種人會害你的生活苦不堪言…,這個故事就是描述三個男人決定設法解決這件事。」雖然片中有不少R級的成人幽默,但聰明絕妙的出色劇本,讓這部帶有黑色喜劇風格的電影,幾乎沒有冷場充滿源源不絕的爆笑趣味。


其實本片更值得一提的是當中有許多一語雙關的笑點。例如,查理戴飾演的牙醫助理被珍妮佛扮演的色老闆企圖侵犯時大喊「我被強暴!」,珍妮佛竟冷冷地說「不要像茱蒂福斯特一樣!」諷刺茱蒂福斯特榮獲奧斯卡影后的得獎作《控訴》中的角色,所以如果你是個很熟悉好萊塢電影的觀眾,看這部片的時候應該會有許多電影相關的樂趣可以發掘,當然這部片本身的橋段就夠讓人噴飯了。



而本片的成功,除了逗趣的故事橋段,以及類似《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系列的那種誇張低俗、荒誕嘲諷的喜劇風格外優秀的演員更是不可缺少的支柱三位受害者傑森貝特曼、查理戴、傑森蘇戴西斯,本身其實就是經驗豐富,並且受過喜劇影集、脫口秀,編、導、演磨鍊的出色演員,那種過人的節奏反應真是沒有話說。但扮演惡魔老闆(上司)的凱文史貝西、柯林法洛、珍妮佛安妮斯頓更是突破自我演藝形象證明薑還是老的辣。


首先,影帝凱文史貝西扮演的機車主管,愛壓榨、虐待甚至出賣員工,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史貝西一向很擅長這種皮笑肉不笑的陰險世儈角色,他演來的確入木三分。而演技派男星柯林法洛更是改頭換面,成為一個禿頭、啤酒肚、猥瑣自大的無能第二代,變成名符其實的柯林"髮落",實在叫人吃驚。但最讓人佩服的還是,以往都以浪漫喜劇中金髮美女形象出現的珍妮佛安妮斯,演繹一個如狼似虎,宛如把「我愛一條柴」當飯吃的性飢渴女老闆,她不僅隨時都想性騷擾自己的男員工,還拍照威脅,成為本片最具突破性的角色,唯一的質疑是,這麼正的老闆每天勾引你,我真的不相信有哪個男人會抗拒,甚至想滅口?不過,總而來說,《老闆不是人》是一部可以輕鬆看,開懷笑,讓人放鬆心情的爆米花電影。

電影資料
導演:塞斯高登(Seth Gordon)
演員: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傑森蘇戴西斯(Jason Sudeikis)、查理戴(Charlie Day)、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2011-09-02

預告片

資料提供:華納兄弟
文:Alan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