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進入尾聲,電影片商每年最激烈的暑假檔期也將悄悄進入終曲,但在這開學前的最後一週,還是有幾部今年在美國票房還不錯的電影要送來臨別秋波,其中的《老闆不是人》和《吸血鬼就在隔壁》兩部正好都是愛爾蘭型男柯林法洛的新作,因此小編決定趁此時機為大家介紹一下這位粗獷帥哥的演藝生涯,喜歡他的粉絲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1976年5月31日出生於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柯林法洛,原名柯林詹姆斯法洛(Colin James Farrell),由於父親與叔叔都是愛爾蘭當地的知名足球員,承襲了家族優異體格的柯林法洛,因此一度考慮往體壇發展,不過卻因後來迷上演戲,因此他最後決定轉進演藝圈,還因而進入都柏林一間知名演藝學校就讀。柯林法洛在學期間便會偶爾參與一些電視跑龍套演出,甚至還參加過愛爾蘭偶像天團"男孩特區"(Boyzone)的徵選(小編OS:幸好沒選上,你能想像柯林法洛在舞台上唱歌跳舞嗎?Pretty scary!),不過一直都沒有突破性的發展。

柯林法洛參與演出的第一部電影,是在提姆羅斯頗受好評的導演處女作《戰區》中演配角,飾演女主角的男友,但因他戲份少,難以讓人印象深刻,頂多只能算是他踏入影壇之作。他領銜主演的第一部好萊塢作品,是2000年獨立製片出品的反戰電影《猛虎島》,他在片中飾演一位個性桀傲不馴、挑戰威權的小兵,不過該片雖然評價不錯,票房卻奇慘無比,唯一優點是讓影壇注意到這位外型與演技兼具的愛爾蘭潛力新星。

接著柯林法洛在《狂風沙》飾演美國西部傳奇搶匪傑西詹姆斯、在《哈特戰爭》詮釋戰俘營辯護律師,這兩部片讓他有機會與影后凱西貝茲以及性格男星布魯斯威力共同飆戲,連帶也提升了他的曝光率,或許就是這樣,讓他得以頂替原先給麥特戴蒙的角色,演出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科幻大作《關鍵報告》,飾演追捕阿湯哥的探員,雖然他在該片戲份不重,卻是另一個讓柯林法洛在全球曝光、提升人氣的重要作品。

2003年應該算是柯林法洛正式成為國際巨星的一年,他在這年接連推出與艾爾帕西諾合演的《CIA追緝令》,在超級英雄片《夜魔俠》演出大反派,在《絕命鈴聲》中飾演接到要命電話的倒楣公關,與山繆傑克森共同主演警匪動作片《反恐特警組》,甚至還抽空在凱特布蘭琪的《鍥而不捨》中客串一個沒有姓名的小角色。然而先姑且不論這些電影的票房或影評如何,這五部片中有四部是好萊塢商業片、一部是與影后合演的話題之作,柯林法洛憑藉著這些演出,可說已在影壇站穩腳步,成為新生代的A咖明星了。

成為國際巨星後的柯林法洛,接著跑去主演了兩部獨立製片電影《玩命911》和《末世之家》,雖然兩片最後都成為賠錢作,他在片中的演技還是獲得不少好評。而後在2004年底,他和方基墨、安潔莉娜裘莉共同主演,奧利佛史東執導的古裝史詩大片《亞歷山大帝》中,和俊美男星Jared Leto大玩斷背情,這部大成本、大製作的主流商業片,一如導演的一貫作風,在各界引發不少爭論。

隔年他又演了另一部古裝片《決戰新世界》,飾演與印地安公主寶嘉康蒂大談戀愛的約翰史密斯船長,換句台灣觀眾比較容易理解的話來說,就是將迪士尼的《風中奇緣》變成了真人版。

近年影壇吹起一陣將經典影集翻拍成電影的風氣,2006年由柯林法洛與影帝傑米福克斯主演的《邁阿密風雲》,可說是開創此風潮的代表作。柯林法洛接著與伊旺麥奎格共同主演美國名導伍迪艾倫「倫敦三部曲[註]」的最終一部《命運決勝點》,然後就推出了他個人演藝生涯的最重要代表作:《殺手沒有假期》。

在這部由愛爾蘭新銳導演馬丁麥多納執導的黑色喜劇中,柯林法洛飾演一位情緒控管有問題的殺手,與雷夫范恩斯和布蘭登葛里森有許多精采對手戲,該片雖然在美國票房並不起眼,全球票房卻有亮眼的3000萬美元進帳,也讓柯林法洛贏得生平第一座金球獎(音樂喜劇片最佳男主角),首度登上了影帝寶座。
[註] 《愛情決勝點》2005→《遇上塔羅牌情人》2006→《命運決勝點》2007

在獲得金球獎肯定後,柯林法洛接著與艾德華諾頓合演警匪動作片《非法警戒》,飾演一位操守有問題的貪污警察,接著在《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與金獎大片《瘋狂的心》中也都客串了一個小角色。他的其他作品還包括:在愛爾蘭奇幻愛情片《奧汀娜》中飾演捕到海中仙子的漁夫、在《自由之路》飾演逃出勞改營的二戰囚犯、並在《倫敦大道》中飾演與女明星綺拉奈特莉相戀的前科犯。綜觀柯林法洛的歷年作品,可看出他角色的多變性。


他在近期即將上檔、和凱文史貝西、珍妮佛安妮斯頓共同詮釋壞老闆的黑色喜劇《老闆不是人》中,更有令人意外的全新造型:一個頂上有條碼禿的奸詐老闆,令小編很期待看到他的表演。其實小編在看該片劇照時,一開始並沒有認出那位外表獐頭鼠目的糟老頭,就是影壇人稱「愛爾蘭種馬」的柯林法洛,因此在終於認出來後,不由得對好萊塢化妝師的"化神奇為腐朽"的高超技巧,崇拜得五體投地。而這部搞笑與智障的程度直逼《醉後大丈夫》的電影,也是柯林法洛近年票房最佳的作品,如果你喜歡《醉後大丈夫》,那麼這部片想必不會讓你失望。


★ 《老闆不是人》中文預告片


柯林法洛的另一新作《吸血鬼就在隔壁》預定於九月上檔,這部片是改編自1985年的《吸血鬼住在隔壁》,飾演俊美又邪氣的吸血鬼傑瑞,共同演出的還有《星際爭霸戰》安東葉爾欽、影集《倒錯人生》的東妮克莉蒂、和《超時空博士》的大衛田納特。小編在多年前曾看過原版,但因為事隔多年,劇情大概都忘光了,但記得這部片當年在美國的票房還不錯,後來還成為MTV世代眼中的黑色喜劇經典。不過拜科技進步之賜,現在的電影特效絕對比當年的酷炫許多,想必就算看過原版的影迷,也可以得到不少新鮮的觀影趣味。


★ 《吸血鬼就在隔壁》中文預告片


柯林法洛最新的拍片計畫是預訂將於2012年上檔的《魔鬼總動員》,這是翻拍1990年阿諾主演的同名科幻片,他將重新飾演當年阿諾詮釋過的經典角色,這是他繼《邁阿密風雲》、《吸血鬼就在隔壁》後,又一部舊片新拍作品。從新片的卡司看來(凱特貝琴薩、潔西卡碧兒、比爾奈伊、伊森霍克…),這部片有成為票房冠軍的潛力,唯一的問題是當年阿諾留下的形象太鮮明,所以現在還很難想像身材跟他差這麼多的柯林法洛要怎麼演。現在小編在網路上找到的唯一劇照,感覺上很像柯林法洛跑進《魔宮傳奇》的場景,被《星際大戰》的複製人用烏茲衝鋒槍架在腦後(寫出來後,感覺有點鳥)…總之,還是等新片上映後,再來看看是什麼感覺吧!

☆ 近期播放之柯林法洛作品:
◆ HBO/決戰新世界
9/15 22:00 ◇ 9/16 11:25 ◇ 9/27 15:25 ◇ 9/28 05:45
◆ StarMovies/瘋狂的心
8/30 09:00 ◇ 8/31 01:20 ◇ 9/15 05:20 ◇ 9/25 05:15
◆ StarMovies/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9/26 07:05
◆ MAX/非法警戒
9/14 22:00 ◇ 9/15 12:15 ◇ 9/18 19:15 ◇ 9/24 04:00
9/24 14:00 ◇ 9/26 23:45 ◇ 9/27 10:15
◆ 東森洋片/命運決勝點
8/31 4:10
◆ Hollywood/邁阿密風雲
8/28 05:00
◆ Hollywood/亞歷山大帝
8/28 07:50
◆ HBO/狂風沙
9/05 02:20 ◇ 9/22 12:00

★ 柯林法洛演藝年表:
2012《Seven Psychopaths》
2012《魔鬼總動員(暫譯)》Total Recall
2011《吸血鬼就在隔壁》Fright Night
2011《老闆不是人》Horrible Bosses
2011《倫敦大道》London Boulevard
2011《自由之路》The Way Back
2010《驗傷(暫譯)》Triage
2010《奧汀娜》Ondine
2009《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Imaginarium
2009《瘋狂的心》Crazy Heart
2008《非法警戒》Pride and Glory
2008《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第66屆金球獎音樂喜劇片最佳男主角
2007《命運決勝點》Cassandra's Dream
2006《邁阿密風雲》Miami Vice
2006《心塵情緣》Ask the Dust
2005《決戰新世界》The New World
2005《醫院狂想曲》Scrubs (TV series)– My Lucky Charm 客串
2004《亞歷山大帝》Alexander
2004《末世之家》A Home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2004《玩命911》Intermission
2003《鍥而不捨》Veronica Guerin
2003《反恐特警組》S.W.A.T.
2003《絕命鈴聲》Phone Booth
2003《夜魔俠》Daredevil
2003《CIA追緝令》The Recruit
2002《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
2002《哈特戰爭》Hart's War
2001《狂風沙》American Outlaws
2000《猛虎島》Tigerland
2000《王牌罪犯》Ordinary Decent Criminal
1999《戰區(暫譯)》The War Zone(AKA:家園禁區)
1999《Love in the 21st Century》(TV movie)
1998-1999《Ballykissangel》(TV series) 18 episodes
1998《Falling for a Dancer》(TV movie)
1997《Drinking Crude》
1996《消失的芬巴(暫譯)》The Disappearance of Finbar

文: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