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終結站》系列電影自從2000年上映以來,一直堪稱恐怖電影史上的代表之作,它讓「死神」化身「意外」,在捉摸不定的恐懼,帶領觀眾進行一場又一場的生死體驗,《絕命終結站》印證了中國俗語「閻王註定三更死,絕不留人到五更」!這回《絕命終結站5》(Final Destination 5)死神再度現身,倒楣的會是?

片中敘述一群參加公司研習的員工途經一座施工中的大橋,其中山姆在半夢半醒之間「看見」這座橋從中間斷成兩段,所有人在這場災難中無一倖免。醒過來後他大聲嚷嚷要大家下車,但是卻只有少數公司同事跟他一起幸運逃過一劫。只是死神並不打算就這樣放過這群人,山姆和同事們為生存決定與死神展開對抗!

繼上部之後,《絕命終結站5》為這個系列的第二部3D電影,由詹姆斯科麥隆拍攝《阿凡達》的副手史蒂夫奎爾(Steven Quale)首度執導,擅長拍攝3D畫面的他,果然呈現鋼筋斷裂、纜線飛舞、石塊迎面飛來的各種逼真效果,更勝上集。而且從第一集的「飛機失事喪命」、第二集「公路車禍慘劇」、第三集「雲霄飛車驚魂」、第四集「賽車場奪魂」來到這集的「魂斷纜橋」,各種血肉淋漓的新死法還是讓人吃驚,且坐立難安。第一場體操女選手那段,一下螺絲釘、一下漏電,搞的觀眾心驚膽跳,也意外讓我們發現原來《翻滾吧!阿信》的體操 是如此具高危險性的運動。另一段中國針灸也應該會引來中醫界或民俗療法的抗議。

不過最精采的還是眼睛雷射手術的那場戲,女星賈桂琳(Jacqueline MacInnes-Wood)所飾演的奧麗薇是個有重度的近視的火辣美女,她決定地接受雷射手術改善自己的視力,但也意外走進了死神的陷阱。這場戲真是讓人看的怵目驚心,雷射灼燒眼球的殘酷畫面宛如在看類似《恐怖旅舍》或《奪魂鋸》那類的恐怖電影。我想雷射手術短期內的業績應該都會很蕭條。

這集依舊是帶有黑色幽默且滿溢血漿與肉塊的驚悚商業大片,這種凌虐式的樂趣,對於喜愛看恐怖驚悚片的影迷們,實在具有娛樂效果!而且這一集最重要的一個特點就是加入了「抓交替」這個東方民俗元素,講述只要殺了一個人就可以獲得他「剩下來」的壽命,類似我們常說的「抓交替」,但「沒有人想死,也沒有人想殺人!」這種心理糾結的生存遊戲,充滿人性的考驗,也強化了過去幾集所沒有的戲劇張力,當然那個「剩下來」的意思,也還是呼應到「人算不如天算」的道理。最後,絕不能錯過那驚人的結局,十年的驚駭回憶將被再次喚醒!

 
電影資料:

導演:史蒂夫奎爾(Steven Quale)
演員:艾瑪貝爾(Emma Bell)、尼可拉斯迪奧古斯特(Nicholas D'Agosto)、邁爾斯費雪(Miles Fisher)、亞倫艾斯卡本塔(Arlen Escarpeta)、賈桂琳麥伊恩斯伍德(Jacqueline MacInnes-Wood)
上映日期:2011-08-19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電影預告:


資料提供:華納兄弟

文:Alan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