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電上癮」精選數部八月電影台的強檔新片,讓您的夏日一點都不無聊。首先,有劉德華、謝霆鋒主演的武打片《新少林寺》,還有兩大影帝影后攜手合作的愛情文藝《非誠勿擾2》。此外還有去年口碑賣座都相當突出的另類超級英雄電影《特攻聯盟》,最後還有好萊塢二大巨星湯姆克魯斯與卡麥蓉狄亞領銜主演的動作喜劇《騎士出任務》,喜愛他們的影迷,千萬不要錯過了。精采的八月電影台推薦,陪大家度過火熱暑假!

《非誠勿擾2》
導演:馮小剛
演員:葛優、舒淇、孫紅雷、安以軒
播出時間:08-06(Sat)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劇情簡介:笑笑對於猛烈追求的秦奮一直無法從「好感」跨入「愛情」,對於愛情充滿疑惑。戀人未滿的窘境得怎麼突破?這對愛情冤家開始玩起「同居試婚」的遊戲,抱持著「熬過了就肯定可以長久」的愛情觀,給彼此丟出最刁鑽的難題,然而他們真的可以通過愛情的考驗嗎?難道應驗了那句愛情名言:分手才是戀愛的開始?

      從首集開始,《非誠勿擾》系列就是在「愛情」與「婚姻」裡打轉的浪漫喜劇電影,或許有人嫌它過於煽情流於俗套,但這就是中國式的都會愛情喜劇,他靠著生動有趣的對白,如:「婚姻怎麼選擇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等,加上許多演技派賣力的演出,特別是改頭換面,飾演娘味十足的廖凡(跟《一半海水 一半火燄》中的暴戾硬漢,簡直判若兩人),都提升了全片的可看性。呂樂的攝影也將許多場景都拍出了迷人的抒情感,例如黃昏下的長城。導演馮小剛深入淺出的描繪,中年男女的感情觀,還有當代中國社會的價值觀,或許有人覺得做作無趣,但是喜歡情愛題材的觀眾應該還是值得一看。


《趙氏孤兒》
導演:陳凱歌
演員:葛優、王學圻、黃曉明、范冰冰、趙文卓、張豐毅
播出時間:08-07(Sun) 21:00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台


劇情簡介:趙氏家族卻被仇人屠岸賈一天之內斬盡殺絕,三百餘人無一倖免。在丈夫遇難的時候,莊姬生下了他們唯一的孩子,醫生程嬰幫忙帶走了莊姬的兒子,為趙氏留下最後一個血脈。程嬰為了救趙氏孤兒,只好將自己的孩子和趙氏孤兒交換身分,而程嬰將真正的趙氏孤兒帶進了屠岸賈府中,作了仇人的門客。

      由元朝雜劇改編的《趙氏孤兒》,是導演陳凱歌又一古裝大作,雖然那次《無極》跌的不算輕,好在他越挫越勇,2007年的《梅蘭芳》也算半部(前半)傑作。這次選了他擅長大時代下的血脈情仇,其實應該不會讓人失望的,但可惜這部又是半部佳作。影片可以分成前半捨子救孤,與後半密謀復仇。前半的換子犧牲,有拍出強烈的戲劇張力,頗具水準。但可惜後來的扶養遺孤與復仇戲碼,就過於生硬牽強。好在葛優、王學圻都有精采的演出,一忠一奸,各擅勝場,穩住了全片搖搖欲墜的走勢。


《新少林寺》
導演:陳木勝
演員:劉德華、謝霆鋒、范冰冰、吳京
播出時間:08-13(Sat)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劇情簡介:驍勇善戰、欺壓平民的軍閥少帥侯杰(劉德華),被視如親弟手足的副官曹蠻(謝霆鋒)出賣,導致女兒身亡、愛妻(范冰冰)離去。侯杰痛不欲生,但他認識了煮飯僧-悟道。悟道啟發侯杰參透襌理,而後,侯杰決心皈依佛門出家為僧,並帶領僧人對付曹蠻,誓死保護戰火中的災民及少林寺。

      陳木勝導演的《新少林寺》其實跟1982年李連杰版的《少林寺》並沒有關聯,講的是民初軍閥如何從惡變善的悟道故事,感覺有點類似爾冬陞的那部《達摩祖師傳》,用佛理禪意包裝的功夫片。整體來說,拍的很有氣勢,是今年少見的華語片大製作,不僅有大場面的殺戮動作、還有少林寺練功的奇觀式橋段。動作導演-元奎也以脫去過去過於花俏的設計,以扎實的拳法套路,謂每個主角設計淑於自己的獨門招式。不過,雖然《新少林寺》稱的上是娛樂性十足的武打片,但整體還是流於通俗且濫情,而且誇張缺乏原想要呈現出的禪意。


《李小龍》
導演:葉偉民、文雋
演員:梁家輝、鍾麗緹、李治廷
播出時間:08-27(Sat)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劇情簡介:李小龍名振藩,父親是粵劇伶人李海泉(梁家輝),母親是何東家族的富家女何愛榆(鍾麗緹)。李海泉因掛念母親及妹妹安危舉家返港。長大後的李小龍(李治廷)有三位好友,他們不時與人動武闖禍。李小龍拜葉問為師學習詠春,十七歲嬴得西洋拳比賽,1959年,李小龍踏上遠洋郵輪,從此展開傳奇的一頁!

      本片有搭上香港影壇流行的懷舊題材,加上一代巨星李小龍的半生故事,絕對是吸引人的賣點。攝製堪稱嚴謹細膩,像是粵劇戲臺及當年的片廠風華,不過可別誤會這部是武打電影囉!它不是《陳真:精武風雲》,它只是一部名人的傳記電影,會有動作,但不會是重點。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李治廷扮演李小龍,外型的確頗為神似,不過真的精采的還是飾演李父-李海泉的老戲骨梁家輝,他把配角演成主角的過人風采,真的"好犀利"。嚴格來說《李小龍》是部有企圖心卻力有未逮的作品,只要別把它當功夫片看會好一點囉!


《特攻聯盟》(Kick-Ass)
導演: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
演員:亞倫強森(Aaron Johnson)、克蘿伊摩蕾茲(Chloe Moretz)、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播出時間:08/14  22:00(首)、08/16 00:05、08/31 22:00
播出頻道:HBO

劇情簡介:戴夫(亞倫強森)是個平凡高中生,最大的嗜好是宅在家看漫畫,因有感於現實生活中沒有超級英雄,因此有天他從網路上買來一件綠色潛水衣,搖身變成「屌爆俠」,讓平凡無奇的自己從此搖身一變,成為在現實世界中除暴安良的超級英雄,但戴夫有個致命的罩門:他是個完全沒有超能力的遜腳。當他的影片被放上網路,令他瞬間爆紅,成為一群另類青少年模仿與崇拜的對象。然而出盡鋒頭的戴夫很快就成了惡霸與幫派份子的痛扁目標,直到他遇上一對宛如從漫畫中走出來的超猛搭檔:11歲的辣妹耍刀高手「超殺女」與「大老霸」。此後,戴夫進入了一個子彈狂飆、血漿四溢的世界,這四位「平民版超級英雄」決定聯手與惡勢力展開一場殊死對決,而故事也開始出現雲霄飛車般刺激不斷且無法預期的驚奇轉折…

  由平凡人變身超級英雄,這可是多少宅男心中的秘密夢想,在這部由美國漫畫改編的電影中,便將這個夢想化為現實,滿足觀眾常在心中將自己代入角色的幻想,本片的原著作者是另一賣座片《刺客聯盟》的繪本小說家馬可米勒,因此可以想見片中有不少暴力、血腥的黑色元素,與一般人認知中的超級英雄電影其實還是有點不太一樣,喜歡看刺激動作畫面的觀眾,可絕對不要錯過!相信看過本片的人,應該就跟小編一樣,對全片印象最深刻的都是那位身手矯捷、滿嘴髒話的11歲小蘿莉「超殺女」,據說她可是美國電影中殺過最多人的未成年演員,想要領略這位殺到不行的天才童星魅力的觀眾,可要記得鎖定本片播出時間。

《百戰天龍馬蓋鮮》(MacGruber)
導演:喬馬塔昆(Jorma Taccone)
演員:威爾佛特(Will Forte)、克莉絲汀維格(Kristen Wiig)、萊恩菲利普(Ryan Phillippe)、方基墨(Val Kilmer)
播出時間:08/13  22:00(首)、08/15 02:00、08/21 00:40
播出頻道:HBO

劇情簡介:熱門經典影集《百戰天龍》電影惡搞版。馬蓋鮮(威爾佛特)是個擅用生活日常用品解決各種挑戰的超級特務,曾待過美軍特種部隊綠扁帽、海豹隊、以及陸軍游騎兵隊,戰功彪炳的他卻因未婚妻十年前在紅毯前遇害,令他感到心灰意冷而決定就此辭去特務工作。但當他從費斯上將(鮑爾斯布思)口中得知害死其妻的國際恐怖份子寇斯(方基墨)偷走了核彈,並準備在美國某一大城市引爆,令他決定重出江湖,因此與助手維琪(克莉絲汀維格)、與軍方代表狄克森中尉(萊恩菲利普)組成團隊,要在造成無辜民眾傷亡前,阻止寇斯的陰謀得逞…

  小編還記得小時候每到週六夜晚,就會全家人一起守在電視機前,等著看《百戰天龍》影集中的馬蓋先,又將如何善用各種日常用品化解危機,對於當時的小編而言,以各種非暴力手段,臨機應變、足智多謀的馬蓋先,可是比超人要更加了不起的超級英雄。沒想到後來這個角色竟被知名的《週末夜現場》(類似《全民最大黨》的長壽短劇綜藝節目)拿來調侃,還變成經常出現的一個惡搞單元,主角馬蓋鮮(也有譯為"馬哭伯"、"馬改先")成了總在炸彈爆炸前20秒,與同伴一同被困在控制室的智障,而且每次都要助手遞給他各種怪東西(迴紋針、口香糖紙、狗屎、X毛…),最後又會因個人因素分心而讓炸彈轟轟烈烈地…爆炸了!我想這點應該讓看過原版馬蓋先的觀眾,更能感受到該節目的無俚頭幽默。不過因為這部是電影,所以有完整的劇情結構,因此當然不會像短劇一樣以爆炸作結,但KUSO到不行的惡搞笑料卻是一點也沒偷工減料,為避免爆雷,小編在此先賣個關子,就請觀眾自行收看了。
P.S. 如果想領略一下短劇版的KUSO魅力,就請點擊這裡

《玩具總動員3》(Toy Story 3)
導演:李安克里奇(Lee Unkrich)
配音: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提姆艾倫(Tim Allen)、瓊安庫薩克(Joan Cusack)、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
播出時間:08/07 21:00(首)、08/09 18:50、08/11 21:00、08/13 17:00<如有異動,請以官網為主>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劇情簡介:自從胡迪差點被送往東京的那場大冒險後,玩具們安然度過了11個年頭。如今小主人安弟已成為大學新鮮人,並且即將離家去展開新生活。而在整理行囊時,安弟將兒時心愛的玩具放在袋子裡的欲拿到閣樓收藏,卻被媽媽誤以為這些是要丟棄的玩具,因此將之捐給了托兒所。來到陽光托兒所玩具們先是因誤以為遭丟棄而感到難過,後來又因在托兒所裡能再次和小朋友玩樂而感到興奮。殊不知托兒所的幼兒班小朋友抵達教室後,才是他們噩夢的開始,玩具們被毫不珍惜的粗魯小手拉扯、支解、還被吞入口中…遭受各種前所未有的無情對待,令玩具們陷入新一波恐慌中。此時,玩具們意外發現安弟不但沒有丟棄他們,還因為發現他們失蹤了而正心急如焚地四處尋找,因此興奮地決定要逃出這可怕的地方,展開一場史上最大規模的玩具大逃亡行動,但沒想到原以為對他們友善的泰迪熊,竟發動惡勢力要阻止他們脫逃,玩具們最後是否能成功回到安弟的身邊?

  在暌違前作11年後,堅持品質的皮克斯動畫團隊終於推出《玩具總動員》系列的第3集,由原班幕前幕後人馬三度合作,帶觀眾再次體驗「飛向宇宙,浩瀚無垠」的驚奇之旅。而除了前兩集的配音大明星湯姆漢克斯、提姆艾倫之外,這次加入配音陣容的還有琥碧戈柏(章魚)、奈德比提(泰迪熊)、米高基頓(肯尼)等新角色,讓影迷除了能與老朋友重溫舊夢外,還能認識一些新朋友。皮克斯的首部動畫長片是1995年推出的《玩具總動員》,本片於去年暑假檔上映時正逢皮克斯的25周年慶,因此當時也同時推出多種相關活動,就連台灣也有舉辦皮克斯特展,讓大小朋友一起感受皮克斯動畫的魔力,如果你當時沒來得及恭逢其盛,八月首播時,可別忘了收看這部讓皮克斯第六度贏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的《玩具總動員3》。

《波麗士很忙》(Cop Out)
導演:凱文史密斯(Kevin Smith)
演員: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崔西摩根(Tracy Morgan)、西恩威廉史考特(Seann William Scott)、蜜雪兒崔倩柏(格Michelle Trachtenberg)
播出時間:08/27 22:00(首)、08/28 10:45、08/29 20:00
播出頻道:HBO

劇情簡介:因紐約警局的刑警吉米(布魯斯威利)和保羅(崔西摩根)是一對已經合作九年的辦案搭檔,雖然個性南轅北轍的兩人經常鬥嘴,卻是極有默契的最佳拍檔。吉米的女兒艾娃(蜜雪兒雀柏格)的婚禮舉行在即,為了不讓前妻的有錢老公羅伊(傑森李)看扁,吉米決定賣掉收藏多年的珍稀棒球卡,以籌措獨生女的婚禮費用,但萬萬沒想到棒球卡卻在此時被滑頭小賊戴夫(西恩威廉史考特)給偷走了。兩人好不容易逮到戴夫後,卻又費了一番功夫,才發現戴夫已經將棒球卡賣給無惡不作的墨西哥幫派老大波爾仔!然而事關女兒的終身幸福,吉米和保羅只得硬著頭皮,槓上這位殘暴又易怒的凶狠毒梟…

  這是凱文史密斯首次執導的好萊塢主流電影,也是他第一次執導不是由自己編劇的作品,而且將導演和剪接之外的工作,都放手交給了其他人。不過因編劇羅勃卡倫、馬克卡倫兄弟的寫作風格與凱文史密斯相近,並且能巧妙融合幽默劇情和火爆動作場面,因此雙方可說是合作無間。此外,本片的主要場景是在紐約的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區拍攝的,也讓本片成為導演作品中少數不在故鄉紐澤西拍的電影。凱文史密斯表示這是他執導過動作場面最多的電影,加上由好萊塢一哥布魯斯威利、當紅喜劇天王崔西摩根主演,也讓本片創下全球票房超過5100萬美元的佳績,證明了凱文史密斯也是可以拍出成功的主流商業片。跟小編一樣喜愛導演作品的觀眾,可別錯過這部娛樂性十足的動作喜劇。

《騎士出任務》(Knight and Day)
導演:詹姆士曼古德(James Mangold)
演員: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彼得塞斯嘉(Peter Sarsgaard)
播出時間:08/28 21:00(首)、08/30 21:00<如有異動,請以官網為主>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單身女郎茱恩(卡麥蓉狄亞)在一次飛行前巧遇風度翩翩、英俊瀟灑的羅伊(湯姆克魯斯),後來又碰巧發現兩人撘乘同一架班機,不由心中小鹿亂撞。但沒想到羅伊卻在飛行途中,把機上其他人全都殺死,導致飛機無人駕駛而墜機。隔天茱恩一覺醒來,原以為昨日種種都是南柯一夢,但在看到她昨天搭的飛機墜機的新聞報導後,發現夢中的一切其實都是真的。當她向好友提起這個謎般的事件時,羅伊卻忽然現身將她帶走,兩個僅有幾面之緣的男女頓時成為亡命鴛鴦,一路從美國逃到熱帶小島,接著到奧地利、西班牙,經歷一波波瘋狂飛車追逐,以及可怕的鬥牛群,還會有什麼更驚險的挑戰在等著他們?
  這是好萊塢金童湯姆克魯斯在主演了《不可能的任務》1~3集、《關鍵報告》、《落日殺神》…等片後,再次有吃重特技場面的動作娛樂大片,據說電影中有許多驚險動作,都是阿湯哥本人親自上陣,此外他也參與幾個場景的動作設計,例如片中女主角從機車後座轉身一跨到前座,而後拿起機槍掃射那一幕,就是來自他的創意,可說不但畫面好看,而且也噱頭十足。此外本片也是阿湯哥繼《香草天空》後,與卡麥蓉狄亞再度合作的最新作品,俊男美女在各種驚險場合躲避追殺,還要一邊談情說愛,加上不少橫越歐、美大陸的壯闊場景,更添本片可看性。小編特別推薦男女朋友一起觀賞本片,因為可同時滿足男生愛看動作片、女生喜歡看愛情片的兩種需求,這就是人家說的「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哦!

同場加映:

電影台也將會播出《絕命終結站》系列1~4集,算是幫即將上映的《絕命終結站5》暖​身!沒看過前幾集的可別錯過囉!
《絕命終結站1》東森洋片台 08-19(Fri) 21:00
《絕命終結站2》東森洋片台 08-05(Fri) 21:00
《絕命終結站3》東森洋片台 08-12(Fri) 21:00
《絕命終結站4》HBO  08-06(Sat) 23:40、08-07(Sun) 04:25、08-20(Sat) 00:15、08-30(Tue) 01:35

以及【神鬼奇航】系列1~3集

《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  StarMovies 08-06(Sat) 21:00
《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 StarMovies 08-13(Sat) 21:00
《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 東森洋片台 08-13(Sat) 23:15


 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