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期檔電影可說是超級英雄的天下,繼《雷神索爾》、《X戰警:第一戰》、《綠光戰警》、以及《變形金剛3》後,第一位"復仇者"成員《美國隊長》即將於7月28日上檔,再掀新一波超級英雄熱潮,因此本週「電上癮」當然就要來聊聊這位即將現身的超級英雄《美國隊長》…的本尊:克里斯伊凡,想更瞭解這位有著帥氣臉蛋和青春肉體的當紅男星闖蕩銀河的過程,那就請趕快看下去吧!

全名克里斯多佛勞勃伊凡(Christopher Robert Evans)的克里斯伊凡,生於1981年6月13日的麻州波士頓,他最開始會接觸演戲,是因為姐姐有參加學校戲劇演出,所以他從小學起就開始參加校園話劇表演,此後便與演戲結下不解之緣。由於克里斯伊凡在學校話劇與戲劇研習營的表演令指導老師們讚譽有加,因此在經過幾年的舞台磨練後,克里斯伊凡搬到了紐約,加入頗負盛名的李史特拉斯堡戲劇學院接受正統表演訓練。後來在朋友建議下,克里斯伊凡跑去選角工作室當實習生,更藉著職務之便認識了幾位演藝經紀人,後來還將經紀約簽給其中一位,就此開啟他往電視與電影圈發展的契機。


克里斯伊凡的電視處女作是在2000年的影集版《絕命追殺令》中客串一集,飾演一個買酒不成而後尋思報復的青少年。後來又演了幾部小成本電影和影集客串演出後,便獲得演藝生涯首次突破:主演KUSO經典校園電影的喜劇《非常男女》。或許是因為那一兩年剛好接連推出《美國派》、《驚聲尖笑》等同類型惡搞片,讓這部沒有大明星、成本1500萬的電影,全球票房高達6646萬美元,也讓男主角克里斯伊凡獲得影迷的注意,尤其他在片中不計形象,穿著"奶油比基尼"昂首闊步的場景,相信一定會讓看過的人都印象深刻(礙於尺度,在此只能刊登較不養眼版劇照)。


★ 在《非常男女》中,穿上奶油比基尼的克里斯伊凡

在《非常男女》後,克里斯伊凡又參加幾次電視演出,讓他對自己的表演更有自信,而後在2004年另一部校園片《極速A計畫》中,飾演計畫竊取學力測驗考卷的六位學生之一,其他演員包括《鋼鐵人2》的史嘉莉喬韓森和《春心蕩漾》的布萊恩葛林柏格。


接著克里斯伊凡便主演了讓他成名的動作驚悚片《玩命手機》,他在片中與兩位影壇A咖明星:性格男星傑森史塔森、金球影后金貝辛格同場飆戲,飾演偶然接獲一通陌生婦女求救電話的青年,他的演技雖然比不上另外兩位主角,卻是串聯全片的關鍵人物,加上他在片中飛車、追逐、持槍搶(?)通訊行…等全武行樣樣來,可說十分搶眼,雖說該片票房普通、影評也很一般,但因劇情別出心裁,又是結合手機尖端科技的話題之作,因此後來還被改編成由古天樂、徐熙媛、張家輝主演的港版《保持通話》,如果觀眾對這個劇情有興趣,改天不妨把兩部片拿來比較一下,看看是美國版比較優,還是香港版較合胃口。(小編個人比較喜歡原版,因為有克里斯伊凡青春的肉體)

到了2005年,克里斯伊凡得到所有男星都夢想得到的快速成名機會:主演好萊塢主流超級英雄大片《驚奇4超人》,他在片中飾演風流倜儻、愛玩愛鬧的"霹靂火",該片雖然不得影評人歡心,卻因有超級英雄粉絲的衷心支持(與潔西卡艾芭玲瓏有緻身材的加持),所以還是有全球加總超過3億3千萬美元的票房。克里斯伊凡也因該片而被提名為年度最被看好的明日之星。後來原班人馬在2007年的續集《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再次合作,但該片預算增加了、票房卻反跌,所以雖然小編不敢保證日後不會有續集,但我猜原班人馬演出的第三集應該是不會有了。

在接連主演兩部超級英雄電影後,克里斯伊凡後來又在漫畫改編的《敗者為王》和《歪小子史考特》中擔任要角,加上即將上檔的《美國隊長》和備受期待的明年暑期強片《復仇者聯盟》,讓他確立了「演出漫畫改編電影」的影壇形象。不過除了漫畫電影外,克里斯伊凡的其他作品還包括文學作品改編的《上流變奏曲》、《豪門保姆日記》、與《淚灑金色豪門》,為動畫電影《忍者龜:炫風再起》、《泰拉星》配過音,此外還演過科幻片《太陽浩劫》、警匪動作片《正義悍將》、以及預定今年年底上檔的愛情喜劇《先生你哪位》,整體而言,克里斯伊凡的作品以動作/喜劇片居多,而通常這類電影比較不需要演技,光靠他目前的帥氣臉蛋和青春的肉體就足以應付。


不過要是想在影壇長遠立足,我想靠演技還是比靠外表實在,就克里斯伊凡至今的作品來看,小編個人認為他其實是有往演技派發展的潛力,不過這就得看他日後如何選片了。而就目前影壇的態勢判斷,剛剛當上《美國隊長》的克里斯伊凡至少還會再紅好幾年,喜歡他的粉絲,可別錯過這部剛衝上美國週末票房冠軍的超級英雄大片!

【美國隊長中文電影預告】




文: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