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將上映一部號稱打破泰國影史紀錄的鬼片《陰地》(Ladda Land),電影改編30年前震驚泰國的真實靈異事件,驚悚駭人的影像風格,將再度挑戰觀眾心臟強度,但其實當中的感人親情才是不可錯過的精華之處。



改編自30年前震驚全泰國的真實靈異事件。拉達村原是泰國清邁的旅遊勝地,30年前發生一起滅門慘案,兇手至今不知下落。而後村民和遊客開始紛紛遭遇匪夷所思的靈異事件,“陰地”之名不脛而走。此後村子開始衰敗,居民也因無法忍受恐怖的血腥事件而紛紛外逃,最後整個村落變成廢墟…導演將故事改編,把拉達村改為清邁市郊的住宅區。來自曼谷的一家人,用盡畢生的積蓄買下此地的公寓,原本想在這裡建立自己的快樂家園,誰知卻住進最恐怖的鬼地方...


《陰地》導演索芬沙達菲斯表示:「我們常在思考生活中還有什麼題材是可以拿來作為鬼片的元素。」終於他想出了原來最深的恐懼來自於日常生活,那種最貼近人心的恐懼感,例如...「自己的新屋」。本片出自於泰國最會拍鬼片的電影公司「GTH」,他們所製作、拍攝的鬼片例如《鬼影》、《連體陰》等都堪稱泰國鬼片的經典,這次由《鬼片》導演索芬沙達菲斯執導的《陰地》,從取讓人遐想的片名開始就引起不小的話題性(片商表示:只是取”陰森禁地”的縮寫。)但其實拉回電影本身,這部絕對稱的上近年少見嚴謹製作的優質鬼片。


本片的外表雖然是通俗的一家人不小心住進鬼屋的常見公式,但其實背地裡卻是個一心想建立屬於自己家園的好爸爸、好丈夫,卻在​環境(工作、親子關係...還有鬼地方)的乖違阻撓下,逐漸走向​破碎的感人故事。編導想要的不只是單純嚇人而已,當然「硬闖鬼屋」以及「與鬼鄰居決鬥」等驚悚橋段真的會被嚇到不知該遮眼還是摀耳。

但電影強調的還是一名總是被人看不起(無論是在女兒、岳母或是職場面前)的男人,極力尋求外在肯定卻事與願違的男性悲歌,或許編導有想要強調人在環境的壓力下會做出的反常舉動的合理性,所以片中他會懷疑老婆出軌,懷疑鄰居的行為可議…等精神失態的行為 ;之後再添加一些見怪不怪的恐怖元素,反而意外地讓本片成了一部「靈異版的男人四十」除了驚悚元素《陰地》對於人物的深刻描寫才是不可錯過的精彩部份


尤其是片尾,更是讓我對這部片甚為欣賞的主要原因,倖存的一家人劫後餘生的坐在車裡,主角妻子緩緩揭露與男主角相識結婚後的幸福點滴,一幕幕過往溫馨的畫面一一呈現,宛如回馬槍式的催淚效果,絕對會讓人鼻酸拭淚。這招讓從頭至尾都不甚討喜的男主角,終於有個真相大白的扳回《陰地》 部水準不俗的泰國恐怖電影,但其實也是齣感人至深的親情好戲。

電影資料
導演:索芬沙達菲斯
演員:薩哈拉‧桑卡布里查(Saharang Sangkapreecha)、琵雅妲‧沃拉慕斯(Piyathida Woramusik)
上映日期:2011-07-22
發行公司:威視
官方網站:
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http://www.laddalandthemovie.com/

電影預告

 

資料提供
威視

:Alan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