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出國的SOHO

 

《新還珠格格》 2011.7.25     pm20:00-22:00   華視首播      圖/網路


  身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是幸也是不幸。每天光要吸收過濾出現的新聞、訊息就已經讓人喘不過氣了,但是如果不加入這個行列,等於是將自己排除在人際交友之外,社會的沙漠高塔之中。於是有人提倡慢生活,讓自己的節奏不再隨著社會洪流推擠奔馳,但是真要慢下來也會使人一再焦慮,那到底該怎麼辦呢?

  人家常說:「沒知識也要常常看電視。」電視是每個家庭必備家電,無論任何時候,電視的存在就能打破尷尬的氣氛、助長歡樂傳播喜悅,即使不常使用光是擺在客廳也具備了裝飾的功能。我們都忙碌,為生活、為家庭、為社會、為自己,但是常常忘記「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在忙碌之中,休息是無法和它畫上等號的。

  為了逃離這種緊迫的生活迴圈,我喜歡每隔一段時間就出國旅遊,除了放鬆身心,體驗異國風情,更可以認識許多的朋友們。但就是有件事懸宕在我心,讓我無法盡情享樂,「我想看電視」,是的,我喜歡看電視,喜歡拿著遙控漫無目的的調換頻道,無論是什麼節目只要有趣就停下來看看,這是一種日常生活的小樂趣。當然難免還是會被制約,比如有一些戲劇節目,無論台、中、日、韓、外國影集我通通都有看,有人說可以去網路上或是買DVD來看,但我只能說你無法了解用電視看的感覺和那些邪魔歪道是不一樣的。

  所以為了讓我能安心出國享樂,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一個小法寶來解決我的問題,那就是TiVo。該怎麼說它呢?簡單來說就是一台錄放影機,但是這樣似乎無法顯示它的好,因為它除了可以錄影之外,還有詳盡的節目表供我查詢想看的節目,針對我這種影集重度成癮者還有全影集錄影的設定,讓我不需要一個一個去錄影,時間到自動替我錄下我想看的節目。雖然偶而會有一些小差錯,例如節目異動導致我少錄一集或是少錄幾分鐘,但是排除這些小問題,仍然是個很貼心的科技產品。希望它能愈來愈貼心,這樣我也能更放心的出國趴趴走囉~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