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客啊!不得了!不得了!七月份的「電上癮每月推薦」應該是開版以來最強的一個月份了。有影史賣座冠軍《阿凡達》(Avatar)絢麗的視覺特效絕對讓人目不暇給。超過首集票房紀錄的《鋼鐵人2》,讓鹹魚翻身的小勞勃道尼穩居票房男星之列。而今年台灣華語賣座第一的《雞排英雄》也飛速般的火熱上檔,還有讓嘉玲姊在多次提名敗北後,終於拿到香港影后寶座的推理武俠《通天神探狄仁傑》也即將在本月首播。此外,中國影史賣座冠軍的《唐山大地震》可望將席捲觀眾的淚水,最後,還有讓大帥哥妻夫木聰、氣質美女深津繪里雙雙榮獲日本金像獎影帝影后的劇情佳作《惡人》也不容錯過。豐富精采的七月推薦,真是強到翻掉!


《通天神探狄仁傑》
導演:徐克
演員:劉德華、劉嘉玲、梁家輝、李冰冰
播出時間:07-09(Sat)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武則天(劉嘉玲)登基之日將近,但接二連三駭人的自焚案相繼發生,死者全為武后的親信。武則天聽從國師的指引,命令上官靜兒(李冰冰)將通天神探狄仁傑(劉德華)召回,並命為欽差,聯同上官靜兒、裴東來(鄧超)查案。

      在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拿下最佳導演(徐克)、女主角(劉嘉玲)等多項大獎的《通天神探狄仁傑》
可說是一部娛樂性極高的豪華推理武俠大片。全片的重點則是擺在朝廷爭權奪利的紛擾,以及狄仁傑宛如福爾摩斯般的辦案過程。我們可以看到徐克花了很大的心血,重現大唐盛世的繁華磅礡,場景服飾打造的極為用心,例如:大唐宮廷的華麗貴氣與幽冥鬼市的濕暗詭異,還有精密繁複的電腦特效、奇異機巧的機關道具,也都讓人大開眼界。徐克繼《蝶變》之後再度嘗試推理武俠的作品,比起這幾年疲乏化的武俠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的俐落嫻熟無疑是成功範例。(Alan)

《劍雨》
導演:蘇照彬
演員:林熙蕾、楊紫瓊、徐熙媛、余文樂
播出時間:07-23(Sat)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武林各派皆覬覦傳說中擁有超凡力量的聖僧達摩遺骸。黑石殺手集團首領「轉輪王」(王學圻)得知聖物所在後,派出旗下精英前去爭奪。其中武功高強的細雨(林熙蕾飾)得手後帶著聖物逃亡,因而不斷遭到武林人士緊迫追殺,包括她的同僚雷彬(余文樂)、彩戲師(戴立忍)和新加盟的綻青(徐熙媛)。早已厭倦腥風血雨殺手生涯的細雨,決心遁跡江湖,於是易容後改名為曾靜(楊紫瓊),並隱匿到江南一小鎮,將她的黑暗秘密埋藏。她在那裡邂逅了平凡純真的年輕信使江阿生(鄭雨盛),其後更結為夫妻。可是平靜幸福的生活過不了多久,她過去種下的禍根卻已悄然掩至…

      比起導演的前作,本片的確有長足的進步。尤其,這次蘇照彬挑戰難度更高的武俠大製作,賦予了早已拍爛的僵化類型,另一種新的魔幻色彩,有別於徐克的俐落憤世與李安的溫婉雅致。同樣是江湖上復仇恩怨的腥風血雨,編導以詭譎離奇的情節設計(變臉易容與多重身分扮演),還有民間傳奇般的通天神仙索、達摩金身甚至是火箭暗器等,走出了不一樣的路數。透過豐富的人物角色與新鮮不失古典的人文風格,打造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武俠世界。可惜太多紛雜的支線安排以及演員參差不齊的表演,讓本片略顯賣弄矯作。(Alan)

《唐山大地震》
導演:馮小剛
演員:徐帆、陳道明、張靜初、張國強
播出時間:07-30(Sat)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1976年,唐山,方大強與妻子元妮
徐帆  一家人生活的溫馨和睦。7月的一個傍晚,突然地震了。為救孩子,方大強死了,姐姐方登和弟弟方達被同一塊樓板壓在兩邊,無論想救哪一個,都要放棄另一個。元妮選擇了從小體弱多病的弟弟方達。震後,元妮獨自撫養著兒子,劫後餘生的方登張靜初被軍人王德清夫婦領養…

      《唐山大地震》不僅是今年中國賣座冠軍,在台灣有也不錯的成績。雖然這部作品是標準的政治宣傳電影,但還好攝製夠突出(那場驚天動地的大地震特效,頗有看好萊塢電影的水準),寫情也算是細膩。而且演員的表演均相當賣力稱職,讓這部片的兩大賣點「大自然的驚天動地」與「小人物的哭天喊地」一樣驚人。徐帆飾演的悲慟母親無疑是全片的重心,不管是大地震後眼見家破人亡的哀痛欲絕,到後來母女重逢時,悲喜交雜、怨懟、感慨全湧上心頭的激動反應,撕心裂肺的催淚程度,看過的人都難以招架,演技非凡。(Alan)

《雞排英雄》
導演:葉天倫
演員:豬哥亮、藍正龍、柯佳嬿、趙正平、王彩樺
播出時間:07-02(Sat) 21:00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阿華,「台」得很帥的青春少年兄,身為「八八八夜市」的自治會長,他將夜市打理得有聲有色。某個平靜天,八八八的土地無預警被建商收購,建商利用政商勾結,剝奪他們微薄的權利。阿華率領著八八八,誓死奮戰到底…

      典型「台灣式電影」,老套的文本、不變的笑料,因為對的演員和流暢的敘事模式,輔以你我最熟悉的夜市為題材,寫下了近年國片賣座又一案例。演員和角色間的正確安置活現了台灣獨有的在地味絕對是成功的因素之一,趙正平、小應等配角的氣質對上了角色該有的樣貌,讓「888夜市」真的就像你我常逛的夜市那般「俗擱有力」。話題人物之一的豬哥亮也在電影中展現真情面,牽絆的鋪陳雖短而倉卒,卻足以感動你我。最後我想說,這其實是一部藍正龍在柯佳嬿失戀時趁虛而入的愛情故事…。(Ted)

《惡人》
導演:李相日
演員:妻夫木聰、深津繪里、柄本明、岡田將生、樹木希林、滿島光
播出時間:07-17(Sun) 21:00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粉領族石橋佳乃滿島光慘遭殺害,警方發現死因並不單純,而案發後行蹤不明的建地工人清水祐一妻夫木聰涉嫌最大。數月前,在佐賀的一家平價西裝店裡,女店員馬込光代深津繪里 上交友網站,因此認識了電腦另一端的陌生男子清水祐一。然而,光代生平第一次鼓起的勇氣與衝動,卻改變了兩人日後的人生。

      因「孤獨」而「網路交友」,因「寂寞」而「為愛逃亡」,許多罪都因此之名,行此之惡。改編吉田修一小說的《惡人》,以寫實穩練的手法,描寫一對不該結合的亡命鴛鴦的心路歷程,多房人物支線層層堆砌,沒有偏袒殺人者或被害者的觀點,格外發人深省。配樂優美與急促的弦樂跟隨著劇情交錯盤旋,久石讓對於旋律的編寫真是爐火純青。但最厲害的還是演員的表現,日本奧斯卡所有演員獎(男女主配角四項)全被這部片囊括了,其中,樹木希林扮演的可憐外婆一角,依舊遊刃有餘,傳神搶眼。兩位主角妻夫木聰、深津繪里也交出從影最成熟的表演,刻畫細膩且收放自如。(Alan)


《阿凡達》(Avatar)
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
演員:山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
播出時間:07-03(Sun) 21:00
播出頻道:衛視西片


      為取得潘朵拉星珍稀資源,人類開啟阿凡達計畫,欲藉此佔據該星資源。不良於行的傑克(山姆沃辛頓)參與了阿凡達計畫,混入納美人中。但與納美部落接觸後,傑克卻被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納美人所感動,並愛上了納美公主奈蒂莉(柔伊莎達娜)…

      本片是目前影史票房冠軍(全球共計27億八千多萬美金的收入),靠著絢麗的視覺特效與最新3D技術成功征服所有影迷的心。而電影本身其實就像是許多經典的混血拼湊,例如科幻版的《與狼共舞》、外星版的《魔戒》、真人版的《風之谷》還有《天空之城》,雖然劇本沒有太多原創性,但是出神入化的技術,還是,堪稱影史的里程碑。尤其片尾外星百獸對抗人類大軍一幕,浩瀚盛大的場面,叫人看得熱血沸騰,不輸影史任何戰爭大戲。(Alan)


《鋼鐵人2》(Iron Man 2)
導演:強法瑞(Jon Favreau)
演員: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7/17 21:00(首)、07/18 13:00、07/27 21:00

  世人知道億萬富翁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就是鋼鐵人後,他為了強調鋼鐵人對世界的貢獻,重新舉辦他父親曾舉辦過的史氏工業博覽會,展示以人道主義為考量的科技產品。另一方面,美國政府堅持要東尼將鋼鐵衣這項革命性武器交給軍方管理,而此時一名與史氏家族的過去有關的神秘人物伊凡萬科(米基洛克),也企圖利用史氏工業研發的科技來製造毀滅性武器。東尼不但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他也必須面對自己的心魔,於是他終於向他的新舊盟友求助,幫他抵抗企圖毀滅他與全人類的致命威脅…

  本片劇情將從前集結尾時東尼史塔克公佈自己就是鋼鐵人說起,基本上沿用了前作的主要設定與角色,不過鋼鐵人的好友羅德上校,改由唐奇鐸飾演,他也會在片中成為鋼鐵人的搭檔「戰鬥悍將」(War Machine),與他一起並肩作戰。除了令人目不暇給的視覺特效與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外,小編個人認為本片最大賣點,是比前作更有看頭的三大配角:米基洛克飾演的「鞭狂」(Whiplash)、史嘉莉喬韓森飾演的「黑寡婦」(Black Widow)、以及山繆傑克森飾演的「神盾」組織老大尼克福瑞。這幾位驚奇漫畫的經典角色,不但在本片首度現身,聽說還會在明年暑假檔超級強片《復仇者聯盟》中再次聚首(當然是除了死掉的米基洛克外),真是令人期待!這可是今年電影台暑期首播強片的第一部SUPERHERO大片,超級英雄粉絲絕對不容錯過!(Carrie)

《特務間諜》(Salt)
導演:菲利普諾斯(Phillip Noyce)
演員: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7/10 21:00(首)、07/17 19:15、07/18 23:10

  伊芙琳莎特(安潔莉娜裘莉)是個即使遭受酷刑,仍能毫不屈服的中情局探員,但這回她遇上了大麻煩!一向盡忠職守的她,竟被投誠的俄羅斯特務頭子歐洛夫指名為臥底間諜。無端蒙受天外飛來罪名的莎特,還遭高層下達追捕令,要將她除以而後快,而她更在逃亡途中,發現心愛的丈夫也置身險境!如今莎特必須善用多年來練就的身手與智謀,設法為自己洗清罪嫌。然而令人震驚的是,莎特不久後就在美國副總統的葬禮上暗殺了俄國總統,不但坐實了歐洛夫指控的罪名,也令真相更顯得撲朔迷離…

  對於喜愛鬥智諜報劇情的觀眾來說,這部由《重案對決》、《紫光任務》、《CIA追緝令》編劇寇特威莫執筆的動作片,可說是本月最佳選擇。好萊塢性感女神安潔莉娜裘莉自從《古墓奇兵》後,就成為影壇的頭號動作片女打仔,魔鬼身材、天使臉蛋、加上冷靜又聰明的頭腦,讓她在《機動殺人》、《史密斯任務》、《刺客聯盟》等賣座影片中,成功詮釋允文允武、智勇雙全的女主角,也在觀眾心中建立了明確的銀幕形象。裘莉在這部諜對諜的電影中,飾演一個被指控為俄羅斯臥底間諜的中情局探員,撲朔迷離的劇情、流暢的動作場面、以及養眼的火辣身材,是粉絲今年暑假必看的電影台強片!(Carrie)


《浴血任務》(The Expendables)
導演: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
演員: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李連杰、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07/10 21:00(首)、07/11 13:25、07/23 23:55

  巴尼(席維斯史特龍)帶著一群與他出生入死多年、各懷絕技的傭兵團,接下一個其他團隊都不敢接的任務,長驅直入一個與世隔絕的島國,除掉視人命如草芥的獨裁暴君,以解救該國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然而這項看似單純的刺殺任務,卻因為美國情報單位暗中搞鬼,而出現意外的危機變數,輾轉查探,才發現竟是美國情報單位暗中搞鬼,這個致命的出賣,將把這群傭兵推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

  這部預算就高達八千五百萬元美元的電影,是動作巨星席維斯史特龍繼《第一滴血4》後,再次自編自導自演的動作鉅片,雖然劇情並未跳脫一般動作片公式,但光是看本片的卡司,就足以讓動作片迷瞠目結舌,可說是史上無敵霹靂強動作巨星的夢幻卡司,小編猜想光是這些明星的片酬,可能就超過製作費的一半了吧。而這部卡司空前盛大的超級動作鉅片,雖然劇情簡單又老套,卻也不失史特龍的一般水準,而且因為美國與全球票房都很不錯,聽說現在已經在籌備第二集了,可見"老牌"動作巨星們還是有不少粉絲支持。以本片電影台首播片單來說,本片可是不容錯過的動作大片,到時影迷可要記得準時收看哦!(Carrie)
 

《天龍特攻隊》(The A-Team)
導演:喬卡納漢(Joe Carnahan)
演員:連恩尼遜(Liam Neeson)、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潔西卡碧兒(Jessica Biel)、昆頓傑克森(Quinton 'Rampage' Jackson)、夏托科普雷(Sharlto Copley)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07/31 21:00(首)

  易容變裝高手「泥巴」(連恩尼遜)、機械改裝專家「怪頭」(昆頓傑克森)、迷死人不償命的智多星「小白」(布萊德利古柏)、以及能駕駛任何飛行器的瘋癲飛行員「哮狼」,在伊拉克戰場上組成一支備受讚譽的精英部隊。當中情局探員林區出面要他們取回遭竊的印鈔鑄版與大筆偽鈔,他們不顧上級莫里森將軍的勸阻接下任務。但是當他們完成任務返回基地時,卻遭派克率領的私人軍隊襲擊,導致印鈔鑄版、現鈔與莫里森的車子當場炸毀。沒了授權他們出任務的長官,令軍方認定他們違法犯紀,判決十年徒刑與不名譽退役的處分。然而,當泥巴得知派克正在兜售理應已毀掉的鑄版,為了讓自己洗清罪名,他不但設法逃出監獄,還將小白、怪頭和哮狼三人也救了出來,就此展開一場驚天動地的追捕行動…

  記得小時候每週六晚間八點一到,就會和家人一起守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天龍特攻隊》影集,這部風靡八○年代的經典影集,曾陪伴許多五六年級生度過不少歲月。在二十多年後,好萊塢將之改編成電影搬上大螢幕,雖然片中的時空隨之演進,將主角的退役戰場從越南搬到了伊拉克,但基本的人物和劇情設定都還滿忠於原味的,老影迷們可以有回味經典與觀賞新片的雙重享受,新影迷也可當作單純欣賞一部高娛樂性的動作片。最後提醒一下影集版的老影迷,在原版中飾演小白和哮狼的兩位演員,都有在片中小小客串一下,到時可要睜大眼睛仔細找一找哦!(Carrie)

《最後一封情書》(Dear John)
導演:賴斯霍史東(Lasse Hallstrom)
演員:查寧泰坦(Channing Tatum)、阿曼達席弗萊(Amanda Seyfried)、亨利湯瑪斯(Henry Thomas)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07/08 21:00(首)、07/14 18:50、07/15 18:50

  小鎮青年約翰(查寧泰坦)為逃避只管自己的錢幣收藏卻不理兒子的父親(理察詹金斯),因而年紀輕輕就投身軍旅。在某次休假時,約翰邂逅了來自南方的甜美女大生莎瓦娜(阿曼達席弗萊),雖然兩人環境背景天差地別,但彼此間的強烈吸引力卻使他們立刻墜入情網,兩週的朝夕相處更讓這段戀情迅速加溫,他們從彼此身上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甜蜜與幸福。當約翰收假回部隊後,莎瓦娜也返回校園繼續學業,分處異地的他們將愛意化為一封封魚雁往來的情書,繼續這段遠距離戀愛。然而莎瓦娜時時心繫約翰的安危,而駐紮海外的約翰也掙扎於自己的愛國情操和對莎瓦娜的極度思念之間。就在此時美國爆發911恐怖攻擊事件,約翰在一番天人交戰後決定延長役期參戰,沒想到莎瓦娜卻在耐心等待兩年後,寄給約翰一封分手信(Dear John Letter),甚至言明自己已與他人訂婚…

 這是繼《瓶中信》、《漫步在雲端》、《手札情緣》、與《羅丹薩的夜晚》後,又一部改編自暢銷作家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的愛情文藝片,找來近幾年日漸走紅的猛男小生查寧泰坦(《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頭號公敵》)以及氣質甜美的新生代女星阿曼達席弗萊(《媽媽咪呀》、《血紅帽》、《色.誘》)共同擔綱主演。作者筆下情感濃烈而動人的劇情,配上俊男美女加美景的組合,最適合熱戀男女依偎在沙發上一起觀賞、細細品嚐。(Carrie)

<同場加映>
如果只看一部尼可拉斯史派克的電影讓你覺得不夠滿足,本月還有其他選擇:
《手札情緣》
頻道:Hollywood
時間:07/05 14:20、07/13 17:00、07/22 02:20
《最後一曲》
頻道:Star Movies
時間:07/22 21:00

文:AlanCarrie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