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兩集《變形金剛》、《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創下全球超過十五億美元的票房紀錄之後,眾所期待的第三集《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即將在周二(6/28)於全台隆重上映,而且導演麥可貝還掛保證的這次是正港3D版,不是假3D歐!男星西亞李畢福在《變形金剛3》中三度飾演男主角山姆魏瓦奇,他有更多逗趣的演出,主要演員除了原班人馬喬許杜漢默、泰瑞斯吉布森、約翰特托羅…等之外,還加入了剛被MAXIM雜誌獲選為全球百大性感女星第一名的最新女主角蘿西杭亭頓,以及約翰麥可維奇、派翠克丹契和法蘭西絲麥朵曼。

《變形金剛3》故事講述山姆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與蜜琪的一段情也告吹,因兩次協助博派擊敗狂派,而成為眾人觀注的焦點。但山姆卻只想像普通人一般過生活,並能夠找到真愛,而不是只想沾他名氣的膚淺女生。此時40年前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的機密曝光!原來在月球的暗面早就發現了變形金剛的殘骸,而此一機密將發掘出更多博派、狂派金剛們的恩怨情仇…。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影城業者看準《變形金剛3》帶來的驚人吸金力,在首映當天,將有超過7成的戲院影廳,都只上演《變形金剛3》,而拷貝更高達322個,打破《阿凡達》當年254個拷貝的紀錄。首映當天更有277場次連映,不論拷貝數或場次,都創下台灣影史新高。而這波金剛狂潮,讓其他暑假強片也紛紛走避,以免被殺的片甲不留。


觀後感:
《變形金剛3》拍到第三集,果然越玩越大,戲中巧妙運用像是《阿甘正傳》拿真實歷史,以假亂真、甚至加油添醋的方式來鋪陳,例如將六十年代美蘇間的太空競賽,與博派、狂派金剛作聯結,明知這樣的劇情很扯,但至少扯的讓人驚艷,也跳脫出前集《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Transformers:Revenge of the Fallen)的貧乏窠臼
而在這集柯博文對於人類的背叛,依舊不離不棄,幾乎可以說快要到聖人的境界了。

這次麥可貝找來《阿凡達》的製作團隊,所以3D效果自然沒有話說,多達四十多種新型變形金剛也紛紛出籠,最後一個小時在芝加哥的結尾大戰,感覺有點像《世界異戰》與《世界大戰》的味道,而機器人的打鬥動作,因為有了大量的慢動作分解,比其前幾集更加清楚流暢,一幕像巨型蠕蟲的機器人,轉眼間就把摩天大樓攔腰吞噬,是全片最精彩的段落之一。

這部基本上就是標準的暑假超級大片,而導演麥可貝依舊像個青春期的大男孩,恣意的玩弄著片中的金鋼玩具與美女芭比,而觀眾也會被驚人的聲光娛樂效果給吸引入場,彼此可說皆大歡喜,當然票房也肯定再創新高

《變形金剛3》
片長:154分鐘
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
演員:西亞李畢福西亞李畢福、喬許杜漢默、泰瑞斯吉布森、約翰特托羅、約翰馬可維奇、派翠克丹普西、法蘭西絲麥朵曼

上映時間:
3D/IMAX 版
6/28 21:00 起

2D/35mm 版
6/29 早場起

正式版預告


資料提供:UIP

文:Alan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