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夏之淚

 


2011.7.13起  每週一至週五 pm22:30 《信蜂》  Animax 原音首播    

圖/Animax提供

重考辛酸誰人知,所有娛樂都被剝奪,彷彿與世隔絕,壓力大到要爆炸,

還好我還有一天一小時的電視時光。

 

身為一個大學重考生,為了能夠考上心中的第一志願,只能將所有的娛樂全部放棄,加入補習班的戰鬥營,每天過著日出讀書,日落也讀書的書本地獄。本來以為我能夠安然的撐過一年,沒想到這樣的生活,半年後我就開始越來越受不了了,心情也越來越煩燥,胃口越來越糟,每天看到書就想睡覺,到最後根本就讀下去任何一個字。親朋好友都說我壓力太大,要放鬆一下,最好出門運動,舒展筋骨,沒想到去打羽毛球,卻換回右手挫傷,這樣的情況可是一句慘字了得!

 

一時之前實在有種無法撐下去的絕望感,於是媽媽為了鼓勵我,讓我一天可以看一小時的電視,達到舒緩身心的效果。可是為了讓我準時晚上10點就寢,因此只能看晚上10點前的節目。但我也想跟上時代潮流看一些《康熙來了》或是原音動漫之類的節目,這樣的規定我等於無法享有看電視的機會。為了解決這個困擾,是過許多的方法,無論是拿錄影機錄或是請同學幫忙錄,但不是沒錄到,就是錄的不完整。這樣一來,根本就不是紓壓反而增加了另一種壓力,就在我快放棄的時候,從網路上知道有一台機器可以解決我的困擾,就是TiVo數位錄放影機,和媽媽商量後立刻買回家使用。

 

沒想到有了TiVo真的解決我的困擾,因為可以全影集錄製,所以我可以不用花時間找節目表一個一個錄,只要選擇我要的節目並按下全影集錄製,然後就可以安心的去念書,隔天中午配著午餐一起享用,真是人生一大樂事。書也讀的越來越順了,果然還是要平衡才行,有句廣告詞是這麼說的:「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樣的科技對我來說真是非常的適合,謝謝TiVo讓我擁有看電視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