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是一個最適合結婚的季節許多女生也曾經夢想著當個美麗的六月新娘而結婚,是人生大事,代表著自己不再是個孩子,也代表和另一個人共同創造屬於兩人的生活。既然要邁入新的里程,當然需要大張旗鼓的舉辦典禮囉!今年恰巧碰上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在100年結婚如同得到老天的祝福「百年好合」,如此美妙的巧合,怎能叫人不跟上呢!

籌辦婚禮的確讓新人勞心勞力,但一生就這麼一次難道不該讓自己滿意開心嗎?(為了不要種下日後吵架的萬年導火線,再怎麼昂貴就心甘情願的付出吧!)一段美好的回憶,可以讓人回味一輩子;一段永遠無法完成的夢想,會讓人掛念一世人。婚姻大事不可倉促草率,婚禮地點更是其中關鍵,在這兒精挑細選幾個極具特色的婚禮地點,讓新人們被幸福所包圍,一生一世長久的走下去。
葡萄牙奧比都斯(Obidos):婚禮之城

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Lisbon)北部的奧比都斯(Obidos),原本是摩爾人(Moors)統治時期所興建的城牆,歷經數世紀後整修到現今我們看到的模樣。公元1148年,葡萄牙的阿方索一世(Dom Afonso Henrique)從摩爾人(Moors)手中奪回奧比都斯(Obidos)。1282年,國王迪尼斯(Dinis)將這座美麗的小城鎮作爲結婚禮物送給了他的新婚妻子,唐娜.伊莎貝爾(Dona Isabel)皇后。奠定了奧比都斯(Obidos)一律成為獻給葡萄牙皇后的規定,這樣的習慣一直延續到了1833年,因此奧比都斯(Obidos)有了『婚禮之城』的美名。

鮮明的色彩映入眼簾,蔚藍的天空襯托出山城的恬靜美麗,城牆上留有歷史的遺跡,伊斯蘭的幾何圖形、基督宗教的象徵符號,無論過去的戰爭紛擾,我們心中只有滿滿的喜悅和幸福。在這裡許下對彼此的承諾,願兩人如同這城堡一樣,不管經過多少困難,仍屹立不搖保有初衷,如同婚禮的誓言:「生老病死,不離不棄」。

註:摩爾人是中世紀伊比利亞半島(今西班牙和葡萄牙)、馬格里布和西非的穆斯林居民。


關島 白色羽翼教堂(White Arrow Chapel)

印象中的關島,是個熱情洋溢充滿活力的小島,不僅可以享受悠閒的度假時光,也能夠盡情shopping滿足永遠都少一雙鞋的遺憾,除此之外也是許多新人選擇訂下終生的地點。

2007年7月盛大落成的白色羽翼教堂(White Arrow Chapel),沒有華麗壯闊的外觀,圓弧形的外牆,單純樸實的色彩,精巧的座落於懸崖邊,自然的融入天空與大海之中。在親朋好友的祝福之下,完成簡單但隆重的儀式,婚禮只有一天,但回憶能夠陪伴彼此一輩子。因為地點較為隱密,不會有陌生人觀禮鬧場,全然屬於自己和家人們。

 

札幌 羊之丘展望台布蘭帕奇教堂 (Sapporo Blanc Birch Chapel)

覺得陽光、海洋、沙灘的景色有點膩了嗎?也許可以換個不一樣的地方舉辦婚禮。島國日本遼闊的北方大地-北海道,充滿樹林和草原,以及許多的野生動物;四季分明,讓人清楚的體會季節的美麗。位在羊之丘展望台中的布蘭帕奇教堂,純白色的色調及彩繪玻璃,象徵婚姻的聖潔和珍貴,拋開傳統的繁文縟節,以簡單的西式婚禮,在大地萬物的祝福中,完成這神聖美好的儀式。

克拉克博士(William Smith Clark)留給當地學生的名言「Boys, be ambitious!」,也能當成給新人的祝福,婚姻是需要經營的,當兩人都保有讓婚姻生活更加美好的企圖時,面對任何困難都能同心協力的解決,所以新人們去開拓你們未來生活的疆土吧!


南投 紙教堂(Paper Dome)

南投埔里在921大地震時被狠狠的摧毀,為了使災區的人們能夠從災難中重新站起來,並且給予災民們希望,於是建造於阪神大地震後的紙教堂,特地空運來台傳承愛與希望。整體建材以「紙」為主的紙教堂,象徵即使如紙張般脆弱無力,但只要集結起來,它的堅韌強悍無論風雨再狂暴,都無法將它毀滅。

位於桃米社區的紙教堂,如同深山裡的寶石,夜晚教堂裡燈光使得整個山谷充滿生命力。不需要遠赴國外,在台灣就有如此美景,深山裡的婚禮,蟲鳴鳥叫是婚禮的配樂,星星月亮是婚禮的特別嘉賓,所有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都齊聚一堂,見證你倆一生中重要的一刻。當你大喊:「Yes, I do」山谷回音也不斷的為你復誦,天地為證,日月為鑑,即使歲月流逝,這一天你們永遠無法忘記,眾人的祝福也將跟隨你們一生。


圖/網路

參考資料
http://sapporo-blancbirch.watabe-wedding.co.jp/
http://www.hitsujigaoka.jp/index.html       
City talk:http://citytalk.tw/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2402
凱尼斯旅行社:http://www.caneis.com.tw/info/spain/obidos.html
桃米生態村:http://www.taomi.org.tw/main.php
關島觀光局:http://www.visitguam.org.tw/

 

文 by Shuz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