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運匠爸爸

2011.07.01  每週五 17:00 公視頻道播出      圖/網路

 對父母而言最遺憾的是,每天出門孩子還在睡,等下班回家孩子都已經睡了。雖然很辛苦,但無法每分每秒陪伴在孩子的身邊實在是件令人難過的事情。因此一到假日,無論有任何的事情,絕對會排除萬難陪小孩出去玩,或是悠閒的看電視。說到這又是一個困難了,電視台總會在連續假日或是週末播很多的電影、特別節目,但不一定都適合闔家觀賞,出門去租片,熱門有趣的電影,卻也總是被借光了,想要擁有溫馨的親子時光,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經過朋友介紹,知道有一種數位錄影機可以解決我的問題,但是沒看到實際情況也不敢直接買,如果買到一個不合用又貴又佔位的機器,沒有解決我的問題,反而還造成我的麻煩。於是到朋友家試看看,發現操作簡單,介面也清楚,還有節目表讓我知道有什麼節目即將要播出,當下就決定立刻上網訂一台回家。開始使用之後,發現不僅只有節目表的功能,每週都推出不同主題的節目精選,讓我知道許多過去從來都沒注意過的節目,還有全影集錄製的功能,孩子們喜歡的卡通節目我不需要一個一個看節目表找,只要按下全影集錄製,週一到週五的節目就都替我錄好了。

 

 現在到了週末假日,除了帶著孩子們出去郊遊踏青、到親友家拜訪,還可以買一些平常很少吃的披薩、薯條、炸機、可樂、冰淇淋,打開電視看著錄好的節目,悠哉悠哉的享受這難得的親子時刻,當然也不能太常吃,否則老婆大人會翻臉的。不過現在如果老婆大人假日出去和她的姐妹淘聚會,我就可以和孩子們「偷偷」的吃這些不健康的美食大餐,之後再互相Cover不要讓老婆大人發現,有了TiVo之後我跟孩子們的感情愈來愈好囉~對了,說了這麼多都忘記說,這台好用的機器就叫做TiVo數位錄放影機。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