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檔電影可說是美漫超級英雄的大匯演,繼《雷神索爾》、《X戰警:第一戰》後,令人備受期待的另一位英雄《綠光戰警》也將於本週五全球同步首映,相信到時不但會票房大賣,還會掀起另一波超級英雄熱潮。等到月底的《變形金剛3》也上檔後,到時首輪電影院可說是超級英雄滿天飛!而隨著《綠光戰警》現身,小編猜想男主角萊恩雷諾的粉絲人數應該也會急速攀升,此外同樣由他主演的《玩咖尬宅爸》也預定將在9月上映,萊恩雷諾的人氣可說是大HITO,因此本週的「電上癮」專欄,小編就要來介紹一下這位近年來不斷推出新作的帥哥男星。

出身警察世家卻熱愛戲劇

萊恩雷諾(本名:Ryan Rodney Reynolds),1976年10月23日出生於加拿大溫哥華,是家中四個兄弟中的老么,父親在轉任食品批發商前擔任過加拿大皇家騎警,而三個哥哥中也有兩個當了警察,因此他可算是出身警察世家,但萊恩雷諾卻對執法工作毫無興趣

他從高中起就開始參加戲劇演出,在一部知名青少年影集《Hillside》(又名:Fifteen)中擔任固定配角,當該劇在美國播出後,他還因而獲得年輕藝人獎的提名,讓他對投身演藝圈的志向更加堅定。當《Hillside》結束拍攝後,萊恩雷諾一邊繼續完成高中學業,一邊接演了幾部電視電影,不過因演藝事業一直沒有起色,因此他在只讀了幾個月大學後,就毅然決定休學,開始專心追求演藝事業。

接下來幾年萊恩雷諾的演藝之路其實並不順遂,雖然有幸參與影后葛倫克羅絲主演的《Serving in Silence: The Margarethe Cammermeyer Story》與柯波帝名作改編的《In Cold Blood》,卻都只是跑龍套的小角色,令他不禁感到氣餒而萌生退出演藝圈的念頭。

靠著喜劇影集打出名聲

幸而此時他巧遇共事過的演員克里斯威廉馬丁,在他的鼓勵下,兩人一起收拾行李,從加拿大搬到洛杉磯,結伴同闖好萊塢。經歷了幾個月的苦日子後,萊恩雷諾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在1997年獲得主演ABC新喜劇影集《Two Guys, a Girl and a Pizza Place》的機會

雖然這個有點類似《六人行》的都會喜劇影集一開始的收視率與劇評都很普通,但幸好該劇獲得第二季合約,並找來《我愛羅珊》的編劇/製作人Kevin Abbott為整齣戲進行大改造,讓這部影集的收視起死回生,造成了小小轟動,也讓好萊塢注意到萊恩雷諾這位加拿大帥哥。

開始嘗試不同戲路

也讓他接連獲得主演《凸槌高材生》、《愛情最後通牒》、《豬頭漢堡飽》等小成本喜劇,以及在麥克道格拉斯主演的《特務辦囍事》和衛斯理史奈普主演的《刀鋒戰士3》中演出配角,讓他以「擅長演喜劇的帥哥演員」形象在好萊塢逐漸站穩了腳跟。

但除了喜劇之外,萊恩雷諾也會嘗試不同的戲路,像是翻拍經典恐怖片的《陰宅》、一人分飾三角的懸疑片《九度空間》,以及與茱莉亞羅勃茲、艾蜜莉華森和威廉達佛共同飆戲的《花園裡的螢火蟲》,都讓觀眾見識到他也是個有深度、會演戲的好演員。

好萊塢浪漫喜劇的最佳候選人

而對好萊塢來說,會搞笑的俊帥男星當然是浪漫喜劇的最佳候選人,因此也讓他得到主演《謝謝!再聯絡》、《愛情三選一》、與《愛情限時簽》的機會,尤其是他與珊卓布拉克合演的《愛情限時簽》,更是萊恩雷諾的演藝生涯中第一部破億的電影,這部片也是讓他站上好萊塢一線演員的契機。


《綠光戰警》可望達到事業高峰

在《愛情限時簽》後,萊恩雷諾的星途可說是越來越順遂,當他與《綠光戰警》劇組在2010年的漫畫博覽會上現身後,立即造成熱烈迴響,該片也成為超級英雄片迷今年暑假最受期待的電影之一,小編可以斷言等到6月17日《綠光戰警》上映後,萊恩雷諾也將站上他個人的事業巔峰。


畢竟從這幾年的趨勢看來,主演超級英雄電影可說是演員走紅國際的最佳捷徑,例如《鋼鐵人》小勞勃道尼、《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以及《蜘蛛人》托比麥奎爾…等,而在2011年暑假的超級英雄又較往年來得多,除了《綠光戰警》外,隨後還有《變形金剛3》、《美國隊長》、以及《星際飆客》等不同口味的SUPERHERO即將上場,對於喜愛超級英雄電影的粉絲來說,今年暑假可說是近年來最棒的!

文: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