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大

 

 6/19  民視  每週日晚間起 21:40 《旋風管家》       圖/民視提供

 

蝴蝶和蜜蜂們帶著花朵的蜜糖回來了, 羊隊和牛群告別了田野回家了,

 火紅的太陽也滾著火輪子回家了,  當街燈亮起來向村莊道過晚安,

 夏天的夜就輕輕地來了。」-楊喚『夏夜』。

 

  夏夜裡這樣的景色是多麼宜人,不過身處在都市裡的我,也只能以幻想來滿足自己。有時實在受不了心中流浪病發作的時候,就看電視安慰自己的渴望旅遊的心。不過更多時候想看電影懶得出門租片子,就只好待在家裡看電影台播出的電影,但是一部精采的電影被分成好幾段,廣告都比電影還要長,實在讓人受不了,即使再精采都無法使人耐心看下去。把這種無聊的小煩惱告訴朋友,沒想到他就介紹我一個解決的方法-一台使生活更加彈性的機器TiVo數位錄放影機。

 

  機器到手後,立刻安裝使用,所有電視台的節目一目了然,播出日期時間清楚的呈現在我的面前,我最想看的電影台更不用說了,連兩週後要播什麼都毫不藏私的告訴我。先錄了兩部電影,還有熱門的旅遊節目,準備小週末的晚上配啤酒爆米花好好的享受享受。果不其然,節目完整的錄下來了,至於讓我最討厭的廣告,快轉鍵直接給他按下去,不用幾秒又可以接著看我的電影,真是非常的便利。而且每個禮拜都有安排精選,無論是最新的綜藝節目、政論節目、戲劇、電影,通通都在第一時間知道。

 

  但是使用這半年來偶爾還是有一些小小的問題,例如播出的時間和節目表時間差了幾分鐘,所以片頭或片尾的一半就不見了;或是有時候臨時異動A節目變B節目但節目表沒更改,打去問客服才知道,原來資料還需要匯回美國的資料庫,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即使已經改了也沒辦法立刻在機器上看到。排除這些小問題,還是一個很不錯的機器,至少我不會被電視束縛,無論在什麼時間,只要我記得錄下我喜歡的節目,我都可以立刻看我錄下的節目。所以我想看電視就看電視,想發呆就發呆,討厭廣告就快轉,不管我想怎麼做都不會錯過我喜歡的節目,真是太棒了,你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