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2年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E.T.》以小孩和善良外星人的溫馨互動,轟動一時,還一度成為影史票房冠軍,今年由史匹柏監製、《星際爭霸戰》大導演J.J亞伯拉罕執導的《超級8》,將再度呈現外星人與小孩的另類互動

只是隨著時空背景的不同,新版的外星人變成超大隻的異形怪物,一群小孩不僅要躲避它的攻擊之下,還要發揮愛心,讓它可以順利返回家園,也難怪該片被稱為是「驚悚版的E.T.」,一點也不為過。



【觀後感】
《超級8》堪稱2011年版的《E.T.》,隨著現代人對於外星生物概念的逐漸演變,人們早已不認為它們還是過去電影裡那可愛良善的寵物娃娃,所以本片加入了懸疑驚悚的新元素
,讓未知的恐懼一直瀰漫至外星生物現身。不過這部片骨子裡卻是強調「家」這個中心主旨借由外星人急欲返家渴望,對照出家庭核心價值與友情的重要,更藉由兩小無猜的情竇初開,讓人懷念初戀時的單純美好它刻意復古懷舊的氛圍營造,讓它不僅僅似一般通俗的科幻電影,其實更有向過去那些七十、八十年代經典科幻片(甚至是B級恐怖片)致敬的意味。精緻非凡的製作水準(尤其是開場沒多久的火車翻覆,應該影史最精采的火車意外場面之一,完全讓福伯1993年那部《絕命追殺令》(The Fugitive)的經典火車出軌,顯得小兒科),與細膩深刻的情感戲同樣出色一部驚悚刺激又溫馨有趣的娛樂佳作。



【故事大綱】
1979年暑假,俄亥俄州一個小鎮的一群朋友準備拍一部殭屍片,他們拿著超8攝影機拍攝時,目擊了一場火車出軌的意外事件。他們在逃離險境之後很快就發現這並不是一場意外,而在火車失事之後,小鎮突然開始發生不尋常以及無法解釋的失蹤事件。小鎮的副警長傑克藍博(凱爾錢德勒飾)試圖發掘真相,而真相遠比他們想像的更可怕…

【製作幕後】
派拉蒙影業出品,安培林娛樂/壞機器人製作公司製作,《超級8》一片的主要演員包括凱爾錢德勒(《金剛》、《反恐戰場》)、艾兒芬妮(《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火線交錯》)、喬伊寇特尼、蓋布瑞爾貝索、諾亞艾莫瑞奇(《楚門的世界》)、朗艾達(《嚇破膽》、《慧星撞地球》)、萊利葛芬斯、萊恩李和查克米爾斯(熱門影集《勝利之光》)。

《超級8》一片由J.J. 亞伯拉罕(《星際爭霸戰》、《不可能的任務Ⅲ》)編導,製片包括史蒂芬史匹柏(《印第安納瓊斯4:水晶骷髏王國》)、J.J.亞伯拉罕以及布萊恩柏克(《科洛弗檔案》、《星際爭霸戰》)。幕後工作人員包括攝影指導方賴瑞(《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LOST檔案》);美術指導馬丁懷斯特(《惡靈電梯》、《科洛弗檔案》);剪接師瑪莉安布蘭登(《馴龍高手》、《星際爭霸戰》)以及瑪莉裘瑪琪(《星際爭霸戰》、《不可能的任務Ⅲ》);服裝設計師阮紅(《獵魔教士》、《狙擊生死線》);奧斯卡獎得主配樂師麥可吉亞奇諾(《超人特攻隊》、《星際爭霸戰》)。視覺特效以及動畫則由光魔工業特效工作室負責。

資料提供:UIP

文:Alan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