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C+偵探》詭異古怪的氛圍、環環相扣的情節,三腳貓私家偵探「阿探」郭富城又回來了!

久違了的天王郭富城6/4帶著新片《B+偵探》來台和觀眾朋友會面,距離上一集《C+偵探》已有三年之久,所以許久未專程飛來台灣「打片」的城城,也特別抵達台北,於與導演彭順一同開《B+偵探》記者會。TiVo也現場直擊記者會的實況 想知道導演與郭天王說了些什麼嗎?就來看下去吧


【記者會紀實】

郭富城帶著新片《B+偵探》來台和觀眾朋友會面,距離上一集《C+偵探》三年,影帝郭富城再度詮釋同一個角色,心態已經調整得更放鬆,「當我又再剪了這個髮型,穿回這件衣服,回到同一處用舊戲院改裝的拍攝場景,那種fu馬上就回來了。」
城城說。

但不同的是,城城認為和導演彭順之間的合作更有默契,因為兩人相同年紀、更相同星座(天蠍座),很多時候都能了解彼此的想法,他有問題也會直接跟導演商量,不像跟其他較資深的導演合作起來,比較不敢提出問題,能夠激盪的東西就比較少。

兩屆金馬影帝郭富城再次挑戰阿探角色,郭富城表示:「既然是同一個角色,我就想演出完全不同的感覺給觀眾看,儘管有一些形體、思路是一致的,但是在這集裡情緒、人物性格更偏激,甚至會有一些分裂。」

主持人也是知名影評人的麥若愚說:「郭富城從首次拿到金馬影帝的《三岔口》開始演技就讓人驚艷不已。加上後來的《父子》《C+偵探》讚美他是華語影壇最會演戲的男演員之一。

而郭富城強調不管是讓他拿下兩屆連莊影帝的《三岔口》、《父子》,甚至是《C+偵探》,對他來說都是不一樣的嘗試,尤其是《B+偵探》。這集雖然是相同的角色,但是他必需在相同的角色中做出細微的變化,因為這個角色沒有變的更厲害或更不同,他只能從中找出一些新鮮的表演風格,對他來說更是種挑戰。

例如:一幕張兆輝在市場挾持大嬸的戲,郭富城以滑稽的身體語言,想引起張兆輝的注目甚至是認同。讓觀眾見識到城城有「冷面笑匠」的潛質。連導演都不得不稱讚說郭富城真的有演喜劇的天份那場戲演完大家都狂笑不已導演說他連看周星馳的電影都沒有覺得這麼好笑!

因為彭順的習慣是每拍三天就停一天剪片,郭富城也樂得躺在酒店的游泳池畔,一邊曬太陽、一邊讀劇本,如此放鬆的狀態,相信不會再有嚴苛的影評人挑剔他演戲太用力(是指《殺人犯》嗎?)。



導演彭順強調電影的主題是「謊言」,一個簡單的謊言可能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就像是片中的主角。《B+偵探》是一部關於罪犯自我剖白的紀錄片,啟發導演用連環血案,說一個關於人為什麼會殺人的驚悚故事,要跟觀眾玩一場顫慄遊戲。

彭順說:「這一集不僅在視效和音效兩方面挑戰觀眾的感官極限,還有更多是心理恐懼的元素。」看懸疑電影的另一趣味是猜「底牌」,導演在片中安插了幾個祕密,等待觀眾與戲中角色找出屍體拼圖的重要關鍵來,判定最終兇手是誰?

【觀後感】

《B+偵探》不搞鬼改搞懸疑,延續首集濃厚泰國情調,在畫面調色與美術細緻度上,依舊有很高的質感與完成性,但製作格局沒有太大的改變,套句同事說的:《C+偵探》到《B+偵探》本來就沒有升級,因為就跟女人的罩杯一樣...。不過除了首集的廖啟智,這集又多了張兆輝,加上而再度扮演阿探的郭富城,三個金獎級的演員間飆戲氣氛格外激烈對了!郭富城在片中有十秒養眼的全裸淋浴戲歐,城城迷們有福了!


【電影資訊】
片名:《B+偵探》 (The Detcctive 2)
導演:彭順
編劇︰彭順、彭柏成
主演︰郭富城、廖啟智、徐正曦、譚耀文、張兆輝
類型:驚悚、動作、懸疑、推理
發音字幕:粤語 / 中英文字幕 / 100分鐘 / 輔導級
發行:樂到家國際娛樂、群體娛樂(代理)
拍攝地區︰泰國
台灣映期︰2011年6月10日
官方網站:http://grouppower1.pixnet.net/blog
中文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fcD0-242h50



【故事大綱】

有點小聰明、有點幽默感、查案卻是亂打亂撞,私家偵探阿探(郭富城飾)在女鬼幫忙下偵破了一件復仇懸案。也同時幫他找到失蹤雙親的屍骨,但在他心中卻一直隱藏著疑惑,是誰殺了他的父母?他的父親到底做了什麼?當他還來不及調查的時候,好友風澤(廖啟智飾)就帶著一批謀殺案現場屍體照片出來嚇人。

眼前一幅幅血肉模糊的照片,讓阿探陷入了思考,兇手的殺人動機是什麼?正當深陷案情時,離奇慘案接連而來,被捅了20多刀的負心漢、遭虐被掐死的妓女、被切除生殖器的男子、被割去舌頭的女毒梟,野獸般的殺人行徑詭異駭人,唯一共的同點是受害者器官被切除,其中一件凶器更讓警察匪夷所思,甚至推測兇手有沒有可能是一個小孩。   

阿探仔細推敲這些案件間的關係,漸漸發現這些案件背後,都指向兇手可能患有精神疾病。一場大規模的調查比對工作開始,一位名叫梁偉業(張家輝飾)的人浮上檯面,風澤和阿探眼見兇手呼之欲出,但令人扼腕的是,目擊證人無法指認梁偉業。



阿探再度陷入環環相套的困惑,在此同時風澤遭受不明的威脅與命危,重重疑點步步危機。阿探決定一切歸零,對一連串的謀殺案重新排列組合,試圖從錯綜複雜的案情中尋找某種隱含的聯繫。
在一次偶然機會,他發現兇手應該是缺乏母愛,為徹底了解精神病患者的心理軌跡,他進到了精神病院,尋找那個可能的殺人小孩,期望阻止下一場凶案的發生。於是,阿探自己扮演成兇手,然而一切更形詭異,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讓他自己陷入奪命危機,他能攔下那把已經失控的屠刀嗎?

資料提供:樂到家國際娛樂、群體娛樂

撰文整理:Alan

攝影Te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